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6 01:0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在陕西境内建都的第一个全国性王朝。
A: 西汉
B: 东汉
C: 西周
D: 北周



2、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3、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4、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6、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7、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8、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9、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1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效能
B: 简政放权
C: 职能转变
D: 完善制度



1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12、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论语》
B: 《苟子》
C: 《老子》
D: 《大学》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15、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16、单选题  我国某大学留学生甲(M国人)与另一名留学生乙(N国人),在食堂用餐时由于人多拥挤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事件,甲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朝乙的腹部刺了一刀,乙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这一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根据属人管辖原则,适用M国刑法或者N国刑法
B: 应根据保护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C: 应根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D: 应根据属地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17、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18、单选题  最近正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以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气息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透过屏幕,观众们仿佛嗅到了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这说明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根本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实践中获得艺术的伟大成就。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19、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是中国经济发展及外交事业的一大重要构想 ②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 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④首先是一个“政治带”概念
A: 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2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1954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这部《宪法》对于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起了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第_____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它是一部适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A: 1981年四届
B: 1981年五届
C: 1982年四届
D: 1982年五届



21、单选题  不属于公务员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是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偿损失
C: 行政处分
D: 行政赔偿



22、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23、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24、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25、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26、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7、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以发展县域经济为由,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外,批准征用农用地15公顷,其中包括基本农田5公顷,供该县经济投资开发总公司建设来料加工园区。下列对该批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①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也无权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②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但有权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③县政府可以先将该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用地,然后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④县政府可以先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然后在该规划范围内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A: ①③④
B: ①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28、单选题  文学名篇有时会涉及到一些当地的特色民居,以下对应错误的是:_____ ①陈忠实—《白鹿原》—窑洞 ②林语堂—《边城》—吊脚楼 ③阿莱—《尘埃落定》—骑楼 ④老舍—《四世同堂》—四合院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②③



29、判断题  发展中国家比发达国家落后,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_____



30、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绿蓝
B: 蓝蓝
C: 蓝红
D: 绿红



31、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游记》激发了欧洲人对东方的向往。_____



32、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33、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3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35、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36、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37、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3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39、判断题  人力资源问题主要是控制人口数量。_____



40、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可以使用的书写材料包括_____。
A: 钢笔
B: 圆珠笔
C: 蓝黑墨水
D: 毛笔



41、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42、多选题  为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的有力保障,科技部和北京联合教育部等有关部分,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下列被列入行动计划首批项目(课题)清单的有_____
A: 首都圈防沙治沙项目工程
B: 奥运比赛信息系统机关及技术研究
C: “奥运科技”系列科普展
D: 国际象棋“人机大战”智能系统的开发



43、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44、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45、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XX市县旅游局向上级建议举办“XX江旅游节”的报告
B: XX公司就选聘新领导有不同意见给上级的函
C: XX局批复答应买办公设备的通知
D: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县城市卫生管理规定》的通知



46、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4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48、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49、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50、多选题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A: 是基本路线规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
B: 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和发展道路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
D: 体现了民富国强、民族振兴的要求



51、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52、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53、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54、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55、判断题  亚投行的发起者是中国和印度,第一大股东是中国。_____



5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文艺复兴推动了人们的思想解放,“是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的最伟大、进步的变革”。西方学者在论及文艺复兴的意义时,普遍将它作为西方社会的开端。这可以说明_____。
A: 社会变革推动了人类思想的解放
B: 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反作用
C: 任何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D: 任何哲学都是时代精神的精华



57、单选题  管理学中“霍桑试验”的结论对职工的定性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5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公务员不得辞职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B: 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
C: 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但可以找其他人代为处理解决的
D: 未满国家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的



59、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60、多选题  签订行政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拍卖
B: 要约C?招标
D: 直接磋商



61、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62、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63、单选题  ①历史上严重的干旱和洪水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损失 ②但却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反复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 ③几千年来,人类以巨大的努力不屈不挠地进行着筑堤防洪、截流蓄水、开渠引水、掘井取水等传统模式的水利建设,推动着文明的发展④而现代社会在严重的旱涝灾害面前仍然脆弱无力 ⑤而且到处分布和大规模聚集的人口更易受生态破坏、气候恶化所带来的自然灾害高频率、高难度的更大冲击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①③④②⑤



64、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65、单选题  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使现代金融市场体系面临严峻考验。金融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_____。
A: 流通部门
B: 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C: 提高居民素质的部门
D: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



66、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67、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认识的主体就是_____。
A: 自我
B: 抽象的生物学上的人
C: 社会实践
D: 具有社会性的现实的人



68、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69、判断题  公有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70、单选题  绩效评估中,重视同级评估的评价指标是_____。
A: 组织领导能力
B: 公共关系能力
C: 协作性
D: 积极性



71、单选题  本案中,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设乙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构成介绍贿赂罪
B: 假设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不构成介绍贿赂罪
C: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不构成犯罪
D: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构成介绍贿赂罪



72、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73、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74、单选题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端砚价格涨幅达到二三十倍。由于端砚所用石材属于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资源,广州省政府十年前就发布政策停止开采了。对上述现象体现的经济常识的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端砚数量稀少,供不应求,导致物价上涨
B: 政府要求停止开采的行为是运用“看不见的手”做出调整
C: 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为1∶16,所以用人民币购买端砚更省钱
D: 人们收藏端砚,体现了货币执行储藏手段的职能



75、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76、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7、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78、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本质理论,其重大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
B: 对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意义
C: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创新



79、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好的服务形象



80、判断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8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83、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8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_____,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A: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B: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C: 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D: 江苏盐城沿海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



86、判断题  请示必须一文一事。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88、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89、单选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于核心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执行
C: 行政协调
D: 行政监督



90、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同级政府与党委
B: 同级政府
C: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
D: 政府与其下一级政府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94、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95、单选题  太阳系的中心天体是_____。
A: 地球
B: 彗星
C: 太阳
D: 月球



96、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是,中央樱花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97、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98、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99、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100、单选题  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_____链构成的,基因就是在DNA链上的特定的一个片段。由于亲代的染色体通过生殖过程传递到子代,这就产生了遗传。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氨基酸
C: 多肽
D: 核糖核酸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