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09-06 01:1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一切具体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发展都是有条件的”是外因论的观点。_____



2、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3、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4、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卫生局与环保局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某大型餐饮企业存在餐饮垃圾乱排放现象,遂联合做出决定,对该企业罚款2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该企业对罚款决定不服,准备起诉,以下关于该诉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市环保局为被告,因为处罚决定涉及的是环保局的职责
B: 应以工商局、环保局和卫生局为共同被告,因为是共同行为
C: 应以环保局为被告,以卫生局和工商局为第三人
D: 应以三机关共同的上级机关为被告



5、单选题  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利用生物体和工程原理等生产制品的综合性技术,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四大领域。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生物技术不仅在医学等领域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环保、能源技术等都有很强的渗透力,它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B: 细胞工程和蛋白质工程
C: 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
D: 酶工程和微生物工程



6、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7、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9、多选题  梅奥的人际关系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工人是经济人
B: 企业中存在非正式组织
C: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工人的满意度
D: 存在着“霍桑效应”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昌龄善写七言绝句,被誉为“七绝圣手”
B: 王勃的诗词风格高俊,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
C: 贾岛秉性放达,因其诗风格豪放,被称为“诗狂”
D: 刘禹锡的诗善于熔铸词藻,运用神话传说进行创作,被称为“诗鬼”



1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12、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13、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14、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15、单选题  “万事如意”从哲学上违背了_____。
A: 世界的物质性
B: 矛盾的普遍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运动的绝对性
E: 意识的能动性



1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17、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18、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19、单选题  领导科学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领导和领导机关提供科学的理论根据
B: 揭示领导活动的规律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促进领导艺术的提高和升华



20、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21、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22、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3、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24、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26、单选题  徜徉在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义
B: 含义
C: 意境
D: 意味



27、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28、单选题  紧急避险和正当防卫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实行的目的不同
B: 实行的程度不同
C: 针对行为不同
D: 针对的打击对象是否为不法侵害者



29、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和文化发展



30、单选题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的范围不包括_____。
A: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县、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31、单选题  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联合一切可以结盟的力量
D: 一致排外



32、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3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以货币发行量为基础。_____



34、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35、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36、多选题  如林某向丁某、叶某请求返还门面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无权要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B: 林某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C: 林某无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D: 林某有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38、判断题  —般认为,引进硬件、引进成套设备,属于比较低级的引进方式。_____



39、单选题  甲开汽车到单位后,因疏忽忘记拔出车钥匙,被乙发现。乙发动甲的汽车刚要离开时,甲正好回来,将乙抓获。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抢夺罪未遂
B: 构成侵占罪未遂
C: 构成抢劫罪未遂
D: 构成盗窃罪未遂



40、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41、单选题  协商民主指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时,需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从参政协商到立法协商,从市民论坛到电视问政,从价格听证到专家咨询,协商民主的形式日益丰富。发展协商民主_____。
A: 是健全行政管理体制的主要途径
B: 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
C: 提高了政治决策的公众参与度
D: 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42、多选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巴黎“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利于_____。
A: 增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特征
B: 丰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
C: 扩大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
D: 文化上相互借鉴与融合,增进理解



43、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44、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国南北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45、单选题  本案中,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设乙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构成介绍贿赂罪
B: 假设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则乙不构成介绍贿赂罪
C: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不构成犯罪
D: 无论乙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都构成介绍贿赂罪



46、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47、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这一规则属于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委任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48、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49、单选题  下列金融机构中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信托公司
D: 商业银行



50、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有三种机制交互作用,犹如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发调节着资源的配置,推动着社会经济活动的有效运行,这三种机制分别是指:_____
A: 价格机制
B: 市场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51、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52、多选题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语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绿色消费
B: 事物量变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质变
C: 要遵循价值规律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3、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54、单选题  昨夜大寒,霜降茅屋如小雪;今朝惊蛰,春分时雨到清明。此联嵌有二十四节气当中的_____个节气。
A: 4
B: 6
C: 8
D: 10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新西兰
C: 柬埔寨
D: 俄罗斯



56、单选题  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_____。
A: 一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予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 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57、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58、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59、单选题  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60、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61、多选题  某市甲、乙两厂均生产一种“记忆增强器”产品。甲厂产品的质量比乙厂产品好得多,因而其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乙厂。王某是甲厂技术人员。乙厂为提高本厂的市场占有率,付给王某一大笔“技术咨询费”,获取其提供的甲厂技术秘密。乙厂运用这些技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同时,乙厂在本市电视台发布广告,声称本厂生产的记忆增强器功效迅速质量可靠,其他厂家生产的同类产品质量无保证,呼吁消费者当心。另外,乙厂还以高额回扣诱使本市几家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不再采购甲厂产品。本市消费者李某等人在使用乙厂产品一段时间后,不仅记忆力没有增强,反而出现了神经衰弱症状。李某等人在电视台的协助下,向乙厂反映了情况。乙厂随后发现,王某提供的甲厂技术资料缺少几项关键技术,致使乙厂产品存在质量缺陷。 1.乙厂的下列行为,哪些构成不正当竞争?_____
A: 向甲公司的工作人员行贿,以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
B: 向本市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行贿,使他们只采购本厂产品
C: 在电视广告中发布使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D: 在电视广告中散布虚假事实,损害竞争者的商品信誉



62、单选题  组织起草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 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委



63、单选题  陈某与胡某于2012年4月结婚,2012年5月陈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10万元购买汽车一辆,夫妻共同使用。2013年6月,陈某与胡某协议离婚,汽车归胡某所有。则陈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应_____。
A: 由陈某偿还
B: 由胡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陈某偿还,胡某承担连带责任



64、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候,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65、单选题  划分法系的根据是_____。
A: 法的经济基础
B: 法的历史传统
C: 法的阶级本质
D: 法的政治属性



66、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69、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70、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71、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评估
D: 绩效反馈



72、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73、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7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75、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76、判断题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78、公文写作  如何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9、单选题  臭氧层位于地球大气层中的平流层,它对于地球的作用是_____。
A: 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B: 阻挡过量的太阳紫外线辐射
C: 减少地球表面的水分蒸发
D: 加快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



80、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81、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82、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83、单选题  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从思想上建党的路线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84、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85、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8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87、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88、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89、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90、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91、单选题  几乎各城市都难以______的城管执法困扰,表面看是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不高,而______则是城市管理者对城市治理只有“严父”之“治”而乏“母性”之“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避免根源
B: 逃避源头
C: 避免起源
D: 逃避来源



92、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93、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94、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95、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新增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飙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9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97、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98、单选题  A、B两个纸箱中共装有500个乒乓球,且A纸箱比B纸箱多装70个,则A纸箱和B纸箱分别装了_____个乒乓球。
A: 255,185
B: 265,195
C: 275,225
D: 285,215



99、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矛盾
C: 个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矛盾
D: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100、多选题  孔子曰:“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