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6 01:3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日凌晨,有人用短信传播谣言,说某县一化工园区发生毒气泄漏,导致邻近化工园区的上万群众情绪恐慌,并离家出逃。当地县委县政府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现场调查事件原因,稳定群众情绪,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站、电视、电台及社会公布事件真相,事件很快得到平息,群众陆续返家。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不属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是_____。
A: 制定应急预案
B: 应急决策
C: 收集并分析事件的相关信息
D: 总结经验教训



2、单选题  王某将路人撞伤的行为和后来欲将路人撞死的行为应如何处罚?_____
A: 数罪并罚
B: 故意杀人罪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3、单选题  甲向乙借了1万元钱,合同约定半年后还款。半年后乙下落不明,甲无法按合同还钱。为履行合同,甲可以_____。
A: 解除合同
B: 终止履行合同
C: 撤销合同
D: 将该款项提存



4、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5、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6、判断题  函经常可以不用公文文头,不编文号。 _____



7、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8、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9、单选题  小王认为某乡乡长对本乡规划建设和事务管理上有疏漏,于是严肃地向乡长本人反映。则在此行为中,小王在行使宪法賦予他的何种权利?_____
A: 建议
B: 批评
C: 控告
D: 申诉



10、单选题  动物通讯:是指动物个体有意识地释放出一种或多种剌激信号,并引起其他个体发生行为反应的过程。这里所说的信号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行为反应的任何符号、姿态和标志等。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动物通讯的是_____。
A: 蚂蚁找到食物后,将自身分泌物留在归巢途中,其他同伴根据此辨识食物方位
B: 小动物们闻到老虎觅食期间留下的气味而纷纷逃窜
C: 一些小鱼在大鱼面前做舞蹈表演后,大鱼允许其取食身上的寄生物
D: 雄企鹅捡来石头放在雌企鹅的脚边表示求偶之意,后者对其不屑一顾拍打翅膀请其走开



11、单选题  李商隐(2)苏轼(3)关汉卿(4)唐寅(5)郑板桥_____
A: l-2-3-4-5
B: 2-1-5-3-4
C: 4-2-3-5-1
D: 3-1-5-4-2



12、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15、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1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17、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属于京剧?_____
A: 《梁祝》
B: 《智取威虎山》
C: 《天仙配》
D: 《贵妃醉酒》



19、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处分的情形包括_____。
A: 损害国家声誉和利益的
B: 失职渎职的
C: 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D: 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



20、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22、单选题  以下路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是_____。
A: 高速公路
B: 盘山水泥公路
C: 平原砂石公路
D: 城市街道



23、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24、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25、判断题  辩证法所要回答的是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_____



26、多选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精神文明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C: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精神文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7、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28、单选题  若债权人想要把合同的权利转移给合同外第三人,则其需要_____。
A: 不必通知债务人
B: 应当通知债务人
C: 应当取得债务人同意
D: 以上均不对



29、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应该是建立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国有企业应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政管理权



30、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1、单选题  根据民法对法人的分类,西北大学属于_____。
A: 财团法人
B: 公益法人
C: 中间法人
D: 营利法人



32、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33、单选题  某经济学家得出结论,认为克瑞格公司在为其新工厂招工时故意歧视那些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该经济学家的证据是,新工厂雇用的员工均没有参加过工会联盟,以下_____项是该经济学家的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 新工厂雇用的工人中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没有一个是工会的组织者
B: 克瑞格的招工人员并没有询问来新工厂找工作的人是否参加过工会
C: 在克瑞格的一些竞争者的工厂中,工人大部分是工会成员
D: 适合新工厂工作岗位的潜在候选人中,包括克瑞格雇用的人中,有一些人参加过工会联盟



34、单选题  中国制造的轻工产品进军欧美,无论花色品种还是实用性都深受消费者欢迎。企业以价格打开市场,以质量扩大份额的这一经营战略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
B: 价格与供应之间是一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商品价格由其质量决定并受供求关系影响



35、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36、单选题  甲某日在公园丢失了一首饰,该首饰被公园的管理员捡到,并进行了招领,但甲在招领期内没来认领,故公园按照规定将首饰交给了当地的公安机关拍卖。该首饰被乙买走。后乙因保管不善又被丙偷走,丙将其卖给了丁。后因丙被公安机关抓住,交代了偷首饰的事情。乙便向丙要首饰,甲听到后也要求返还首饰。依据法律的规定,该首饰应归_____。
A: 甲所有,乙丁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B: 乙所有,丁的损失由丙承担
C: 丁所有,甲乙的损失分别由公安机关和丙承担
D: 乙所有,但应该向丁支付相应的价款



37、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式确立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是在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五大
C: 中共十六大
D: 中共十三大



38、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39、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B: 有利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40、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41、多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的兼并和破产现象也越来越多。企业间的兼并和企业破产_____。
A: 是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B: 是股份制改变的重要途径
C: 是市场失灵的具体表现
D: 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



42、单选题  小敏是公司新聘请回来的职员,用以取代小林客户经理的位置,但是近期内小林并没有离开公司。下列选项中不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是_____。
A: 小林与小敏在工作上的交接手续还没办好
B: 目前有一批客户指定要小林跟进与该公司的合约
C: 在合同期内解雇小林,公司可能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D: 小敏的工作效率是小林的两倍



43、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44、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45、单选题  下面朝代、作者及其著作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朝范缜《神灭论》
B: 唐王羲之《兰亭序》
C: 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
D: 东汉张仲景《伤寒杂病论》



46、公文写作  纪要的写作要求有哪些?



4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48、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49、单选题  孔子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下列各项中属于孔子教育思想的是_____。
A: 仁者爱人
B: 为政以德
C: 有教无类
D: 敬鬼神而远之



5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最大国情、最大实际。_____



5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52、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向税务机关缴税
B: 政府向灾区拨款
C: 乙向某小学捐款
D: 违章司机被交警罚款



54、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55、单选题  某市房^管理融于对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家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56、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57、单选题  “三更半夜”中“三更”指的是几点?_____
A: 21点至23点
B: 23点至凌晨1点
C: 凌晨1点至3点
D: 19点至21点



58、单选题  大气中臭氧层对地球生物的保护作用已广为人知,但同时它又是一种温室气体,会导致更严重的温室效应。下列关于臭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雷雨之后,空气在雷电过程中发生了物理变化,有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作用.使人感到特别舒服
B: 臭氧具有杀菌和漂白的能力
C: 浓的臭氧呈淡蓝色.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
D: 臭氧吸收太阳释放出来的绝大部分紫外线,使动植物免遭这种射线的危害



5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60、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61、单选题  某市甲区卫生局委托该区内某商场对在该商场内随地吐痰的人处以罚款。如果该商场某次罚款违法,则负责赔偿的机关是_____。
A: 该商场
B: 市卫生局
C: 甲区卫生局
D: 该商场的上级单位



62、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63、判断题  管理的维持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的。_____



64、单选题  我国东北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棉花
B: 小麦
C: 大豆
D: 甘蔗



6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66、多选题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人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人上海市浦东新区。以下关于这一行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表明国务院与上海市政府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B: 说明市场经济具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
C: 说明政府运用宏观调控中的计划手段,突破地域、自然条件的限制,合理布局生产力
D: 有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67、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出自_____。
A: 孔子的《论语》
B: 孟子的《学记》
C: 荀子的《劝学》
D: 韩愈的《师说》



68、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69、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活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活动与地球上的气候变化有一定的相关性
B: 太阳活动能为地球生物的生存提供直接或者间接的能量
C: 太阳活动可能会造成地球长波无线电通信衰减或中断
D: 太阳活动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影响,导致“磁暴”



71、判断题  继承权发生的根据只能是合法有效的遗嘱。_____



72、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73、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74、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是_____。
A: 立法保障政策
B: 金融鼓励政策
C: 技术创新政策
D: 财政拨款政策



75、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76、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77、判断题  华盛顿是英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4连任总统。_____



78、单选题  《挖掘领导潜能》中有这样一段话:“本书试图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不仅激发你的理性、演绎和推理能力——这些功能是由左半脑控制的,而且激发你的直觉、创造力和想象力——而这些功能是由右半脑控制的。”从这句话可以看出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综合性
C: 层次性
D: 权变性



7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交往是_____。
A: 人类特有的存在方式和活动方式
B: 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交换活动
C: 社会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形式
D: 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80、单选题  在新中国,外交政策_____指在彻底清除旧中国遗留下来的帝国主义在华特权和残余势力之后再请客人进来,以免敌对者“钻进来”捣乱的方针。
A: “另起炉灶”的方针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方针
C: “一边倒”的方针
D: 团结世界人民



81、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82、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基本满足中国信息化建设需要
B: 我国信息网络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互联网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C: 信息安全得到高度重视
D: 电子政务稳步展开,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髙政府效率的有效手段



8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85、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86、单选题  只有在何种情况发生时,存在供给大于需求?_____
A: 实际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实际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C: 实际价格等于均衡价格
D: 消除了稀缺性



87、单选题  明天就是选举日了,以下公民中不具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张某刚过完17岁生日
B: 黄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执行中
C: 王某被查出患有精神病
D: 陈某被拘留15天执行中



88、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89、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90、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93、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94、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95、单选题  首先提出“无为而治”主张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96、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97、单选题  英国的大炮轰开了中国闭关自守的大门,使一股新思潮萌发了。这一新思潮的核心是_____
A: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B: 同西方展开“商战”保护本国权益
C: 引进西方技术兴办近代工业
D: 效法西方的君主立宪政治



98、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99、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100、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_____不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控制工具。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率
C: 积极从事公开市场操作
D: 大幅度增发国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