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8 23:26: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2、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人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3、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一种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5、多选题  现代基本技术包括_____。
A: 物质变化技术
B: 能源转换技术
C: 信息控制技术
D: 能量转换技术



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7、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8、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9、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10、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11、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12、多选题  农业产业化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面向国内外市场
B: 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大规模经营
C: 立足本地优势
D: 实行专业化分工



13、判断题  毛泽东于1940年撰写了《新民主主义论》,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_____



14、单选题  “斗柄东指,天下皆春”的意思是指,北斗七星斗柄指向东方的时候,春天就来了。那么,在冬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_____。
A: 北方
B: 南方
C: 西方
D: 东方



15、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16、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17、单选题  党的一切工作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开拓创新
B: 与时俱进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18、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19、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20、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21、多选题  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对演法
B: 综摄法
C: 头脑风暴法
D: 德尔斐法



2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23、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24、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25、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27、判断题  乙受甲单位委托设计企业LOGO标志,双方未约定标志著作权归属的问题,则该标志的著作权应该归甲单位所有。_____



28、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29、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因防止和制止国家的、集体的财产或他人的财产、人身遭受侵害而使自己受到损害的,_____。
A: 由侵权人完全承担赔偿责任
B: 受益人无须对受害人给予补偿
C: 由侵权人和受益人承担连带责任
D: 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受益人也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



30、单选题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的特点
C: 社会主义的内容
D: 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活动是_____。
A: 完全被动的活动
B: 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C: 随心所欲的活动
D: 集体无意识的活动



32、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具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种“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33、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34、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35、单选题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下对其发挥作用机制的图示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贷款利率一减轻企业负担一增加企业投资一扩大生产规模
B: 增加发行国债一增加财政收入一增加政府投人一扩大国内需求
C: 增值税转型改革一增加国家税收一加大政府投资一扩大社会需求
D: 提高出口退税率一加大出口成本一抑制出口增长一扩大国内需求



36、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37、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D: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39、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 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 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 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 法制完备



40、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41、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42、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43、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44、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秦岭—淮河”一线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旱地农业与水田农业的分界线
B: 是我国华中和华北的分界线
C: 是1月0℃等温线的界限
D: 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分界线



46、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47、单选题  “交通在手”是某市推出的一款移动APP,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受到市民好评。这一创新属于_____。
A: 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
B: 社会管理职能的创新
C: 社会管理制度的创新
D: 社会管理手段的创新



48、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49、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50、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51、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52、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有很多颗,下列几颗中哪一颗行星最大?_____
A: 地球
B: 月球
C: 木星
D: 火星



53、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4、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55、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56、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57、判断题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所谓客观的是指事物固存的本性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_____



58、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59、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60、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61、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62、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63、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64、单选题  “革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2)扩大就业领域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4)拉动国内需求
A: (1)(2)(3)
B: (1)(3)(4)
C: (2)(3)(4)
D: (1)(2)(4)



65、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66、单选题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_____。
A: 《套中人》
B: 《顼链》
C: 《红与黑》
D: 《双城记》



6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68、单选题  近几年来,发展低碳经济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所谓低碳经济,简单地说,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可见,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酸雨扩散
C: 节约资源
D: 地球变暖



69、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70、单选题  近来,“蹲点”、“一线”、“民情”,这些特色鲜明的关键词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新开设的栏目中。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表明_____。 ①人民群众在任何时期都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②人民群众的生产活动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酿 ③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1、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72、单选题  心是一棵树,爱与希望的根须扎在土里,智慧与情感的枝叶________在蓝天下。无论是岁月的风雨扑面而来,还是滚滚尘埃遮蔽了翠叶青枝,它总是静默地________在那里等待,并接受一切来临,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招摇 耸立
B: 摇曳 屹立
C: 摇摆 伫立
D: 招展 矗立



73、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74、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75、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76、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77、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78、单选题  按照作品的不同使用方式可分为复制权、发行权、放映权等的著作权是_____。
A: 著作人身权
B: 著作财产权
C: 发表权
D: 出租权



7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8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1、单选题  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叫做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承办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83、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84、单选题  阅读下面这篇公文,回答23~27题。 下列可填入横线①处作为这篇公文的标题的是_____
A: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报
B: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告
C: XX区水务局XXX局长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公告
D: XX区水务局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知



85、单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两大类,下列属于专用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起诉书
C: 通知
D: 批复



86、单选题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下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B: 中国戏曲中的“青衣”指的是旦角中的“武旦”
C: 扮演剧中人物分角色行当,是中国戏曲特有的表演体制
D: 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是中国戏曲的主要艺术特征



87、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88、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89、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中国民主革命的道路问题
B: 中国人民的民主权利问题
C: 对待工农革命的态度问题
D: 民主革命胜利后的前途问题



90、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91、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2、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9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94、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95、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96、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软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B: —些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C: 我国需要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D: 我国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9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爱国守法
B: 办事公道
C: 团结友善
D: 保护环境



100、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