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8 23:5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三落三起”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伟人生涯中,坎坷经历的真实写照,其“第二落”落脚地位于江西省_____。
A: 东乡县
B: 宁都县
C: 进贤县
D: 新建县



2、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3、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都有计划,也都有市场,其区别是哪一个多一些,哪一个少一些。_____



4、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荧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5、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6、单选题  邓小平《》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8、单选题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9、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10、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content]【答案】B。解析: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与连续性,只要职业连续存在下去,那么与职业相适应的职业道德就会延续并存在下去。但是这并不是说明职业道德是固定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职业会有新的要求,相应的新的职业道德也会产生。故本题判断错误。[/content]



11、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12、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13、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14、单选题  甘地通过非暴力不合作运动,领导印度人民获得独立,他所使用的基础性领导权力是_____
A: 合法权
B: 奖励权
C: 模范权
D: 专长权



15、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16、判断题  行政执行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国家公务员实施决策中心发出的决策指令,达到预期目的的职务行为。_____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18、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19、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20、判断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贸易领域的国际协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_____



21、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22、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23、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24、单选题  美国经典电视节目《TheAmazingRace》自2001年开播至今一波出26季,成为美国播映最久,获奖最多、国际版权销售最好的电视节目之一。《TheAmazingRace》曾连续12次被电视节的“奥斯卡”——美国艾美奖提名代表着真人秀至高无上荣耀的奖项“黄金档最佳竞技类真人秀”,并奇迹般的10次问鼎。深圳卫视借鉴美国经验,结合中国人的特点,推出的《极速前进》也收到了观众的狂追热捧。这告诉我们_____。
A: 吸收借鉴外来文化是文化创新的前提
B: 文化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C: 不同民族文化在借鉴中融合、统一
D: 必须立足于传统文化进行文化创新



2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一国两制
D: 建立经济特区



26、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27、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28、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29、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30、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31、判断题  坚持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是我们党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_____



32、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33、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35、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36、单选题  郭某在一僻静的胡同里遇一年轻妇女,顿生歹念,将其抱住,进而欲对其施淫。恰好李 某下班路过此胡同,见此情景,遂拾起一石块朝郭某砸去,不料正中郭某头部,郭某当场死亡。 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正当防卫



37、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统一战线



38、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3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0、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41、单选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都是联系的
B: 事物是质和量的统一
C: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
D: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42、单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我国建国后的土地改革政策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之初,我国颁布了《土地改革法》,规定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不仅获得了土地,而且对拥有的土地“有权自由经营、买卖和出租”
B: 从1953年到1957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土地集体经营的探索,将农民个体所有制变为集体所有制,建立了人民公社
C: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邓小平提出并主张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1983年开始在全国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
D: 2008年10月12日,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到:“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等权利。”



43、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44、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45、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46、单选题  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B: 滨综合治法〔2012〕06号
C: 滨综合治法〔2012〕第6号
D: 滨综合治法(2012)6号



47、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48、单选题  在革命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处理同资产阶级关系的政策是_____。
A: 一切联合、否认斗争
B: —切斗争、否认联合
C: 又联合、又斗争
D: 联合为主、斗争为辅



49、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51、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52、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54、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55、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56、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57、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58、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59、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60、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61、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2、判断题  买卖行为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_____



6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能实行单一公有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生产力状况
C: 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
D: 实行按劳分配



64、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65、单选题  我国陆上邻国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西藏
C: 云南
D: 广西



6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7、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68、单选题  非正式沟通_____。
A: 是一种不能产生结果的沟通
B: 是在正式沟通渠道以外进行的沟通
C: 是一种不正常的沟通
D: 是需要及时制止的沟通



69、单选题  下列行政组织结构中,_____适用于专业区分极为明确的组织。
A: 直线结构形式
B: 职能式结构形式
C: 直线一职能式结构形式
D: 矩阵式结构形式



70、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71、单选题  确实是一种巧妙的安排,让我们这个地球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火、土资源。但是,藉此而赖以生存的人类决不满足于仅仅从这些自然资源中获取谷物等以填饱肚子。当然,也只有当他们远离饥饿的时候,才有心思去利用其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对周围丰富的联想能力以及由此而迸发出的无限创造力,从而将某些自然物转换成为人所需的人造物,创造出一种与当时人类生活方式相适应的生产形式——制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温饱问题的解决是艺术创造的必要的物质基础
B: 制陶技术是人类创造性地利用自然资源的结果
C: 人类生产形式的改进源于提升生活方式的需求
D: 制陶技术是人类利用自然满足所需能力的标志



72、单选题  小李与老张同为某单位机电设备维护人员,某日老张因公外出,而小李又接到了老张的报修电话。小李应当作出的正确回答是_____。
A: 他不在,什么时候回来不清楚
B: 等他回来后,我告诉他
C: 请稍等,我马上过去看看
D: 你可以打他手机联系



7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74、单选题  有一艘船,出现了一个漏洞,水以均匀的速度进入船内。发现漏洞时,已进入一些水,如果由12人淘水,3小时可以淘完,如果只有5人淘水,要10小时才能淘完,现在想用2小时淘完,需用多少人淘水?_____
A: 17
B: 16
C: 15
D: 18



75、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76、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77、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8、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79、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_____
A: 12
B: 8
C: 6
D: 4



80、判断题  私人劳动要转化为社会劳动,必须商品交换成功。_____



81、单选题  资产阶级维新派掀起救亡图存的维新变法运动。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创办京师大学堂
C: 精简机构
D: 废除科举制度



82、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83、单选题  有一种可以用来计算宇宙距离的方法叫做“视差”。视差这个词的含义并不难,你伸出一个手指放在眼前大约8厘米的地方,先只用左眼看,然后用右眼看,你就会觉得手指对于远处的景物移动了位置,因为两次去看时,角度不同了。现在你将手指放远些,譬如说伸直手臂,再按上次办法来看,这次你就会觉得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了,不过移动量没有那么大。因此,手指相对于背景移动距离的大小,就可以用来确定手指到眼睛的距离了。 根据文章,对“视差”的定义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叫视差
B: 视差是眼睛所看到的物体相对背景的位移
C: 视差是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觉差异
D: 从不同角度看物体产生的视差距叫视差



84、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85、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86、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87、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89、单选题  在邓小平理论中,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要弄清楚的首要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是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0、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行政机关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领导制度,即重大问题由_____。
A: 行政首长个人作出
B: 集体讨论后,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作出
C: 经集体讨论后,行政首长根据权力机关的决定和上级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作出
D: 经集体讨论后,交上级主管机关作出



91、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9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93、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94、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95、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96、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97、单选题  若2004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8.30,则2004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约达到_____。
A: 52748亿元
B: 51349亿元
C: 50622亿元
D: 49856亿元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99、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100、判断题  组织规模是由组织运作资源的多少和内部业务量多少决定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