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09-09 00:0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古代“以农立国”,而农业生产和自然天象联系密切,所以古人非常注重“观象授时”,积累了丰富的天文历法知识。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天文历法知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金星古称“明星”“太自”“启明”“长庚”;木星古称“岁星”“岁”
B: 杜甫诗中的“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中的“参”是指西方的参宿,“商”指东方的心宿,“参”“商”二星同属二十八星宿之一
C: 古代用于纪年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干支纪年法和年号纪年法。其中干支纪年法是指以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两两相配以纪年,历经六十年一循环
D: 天干只能与地支相配,而且是天干的单数与地支的双数相配,天干的双数与地支的单数相配



2、单选题  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平件、急件、特急件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3、判断题  《侵权责任法》第13条规定:法律规定承担连带责任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部分或者全部 连带责任人承担责任。现有甲、乙、丙三人需对丁承担连带责任。根据此规定,丁可以只要求甲承担责任。_____



4、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5、单选题  全国人大要制定一部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须要_____通过。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B: 出席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
D: 出席代表的过半数



6、多选题  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脚踏实地,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单选题  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表明,_____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A: 爱国主义
B: 先进文化
C: 民族主义
D: 艰苦奋斗



8、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
B: 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C: 保证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D: 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质量



9、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1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11、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12、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13、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14、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15、单选题  人才的选拔与任用是政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战国时期代表平民利益,主张尚贤,反对任人唯亲的学派是:_____
A: 儒家
B: 墨家
C: 道家
D: 法家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17、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18、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1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控制通胀



20、判断题  调查报告属于公文中的规范性文件。_____



2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运用货币政策调控经济运行的是_____。
A: 扩大信贷规模和优化信贷结构
B: 提高农村低收入人口的扶贫标准
C: 提高小麦和稻谷的最低收购价
D: 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推进税费改革



22、单选题  例句1:公司党委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例句2:这三种素质,是野外生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例句3:鲁迅杂文的文字洗练、精道、准确,使人产生痛快淋漓之感。 例句4:全班员工花了大半天功夫,终于疏通了管道,排除了故障。 对于上述例句中出现的一些词语错用现象,全部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安排;必需;精到;功夫
B: 部署;必须;精道;工夫
C: 安排;必须;精到;工夫
D: 部署;必需;精道;功夫



23、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24、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应为_____万元人民币。
A: 50
B: 100
C: 没有最低限额限制
D: 1000



26、单选题  如果宾馆在店堂内醒目位置贴有告示称:旅客丢失物品本店概不负责,宾馆可否以此为理由免责?_____
A: 有言在先,可以免责
B: 不论有无告示,均不可免责
C: 如果丁先生注意到此告示,则酒店可以免责
D: 该告示内容不合法,但若旅客接受其内容亦会有效



27、单选题  商业资本家代替产业资本家销售商品的目的是_____。
A: 为了获取利息
B: 为了获得垄断利润
C: 为了获得平均利润
D: 为了获得超额利润



28、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29、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3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32、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33、公文写作  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34、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的过程中,决策者对所要决策的问题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先例可参考的,结构性较强、重复性的日常事务所进行的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不确定型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35、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36、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37、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39、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40、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4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42、单选题  苏轼的《题西林壁》如今刻在_____
A: 西林寺
B: 东林寺
C: 庐山
D: 龙虎山



4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44、判断题  管理的法律方法中法律既包括国家立法机构颁布的法律,也包括国家行政机构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法规和规章。_____



45、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46、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47、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4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50、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每一位公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负有法律责任
B: 法律责任可以分为财产责任和非财产责任
C: 民事关系发生在平等主体之间,因而民事责任通常不具有强制性
D: 开除党籍是一种典型的行政责任的承担方式.



52、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53、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_____。
A: 可以申请复议
B: 不得申请复议
C: 法院判决后再申请复议
D: 撤诉后再申请复议



5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Culture conflicts in movie.
B: What is Gua Sha?
C: Gua Sha in America and Spain.
D: Culture conflicts in real life.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的玻璃瓶与灌满水的玻璃瓶同时从相同的高处摔落,空瓶更容易摔破
B: 人接触100°C的水会被烫伤,但是接触同样温度的干燥热空气却不会被烫伤
C: 高速行驶的汽车在拐弯时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容易导致车辆侧翻
D: 塑料瓶底部一般都有三角形符号,里面写有数字,数值越大代表毒性越大



56、多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方案提出,将重点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处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关系,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真正做到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不管不干预,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该方案施行的作用是_____。
A: 消减政府部门,减少政府职能
B: 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C: 理顺行政体制,提高行政效率
D: 激发市场、社会和地方的积极性



57、单选题  网络出版给读者提供了很多海量廉价的网络文学作品【A】,带来【B】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果我们的纸质文学图书质量平平【C】,不能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选择,那么【D】,读者的流失就会成为必然。_____
A: A
B: B
C: C
D: D



58、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59、判断题  甲开车撞死乙,甲与乙父“私了”所签的赔偿合同不属于民法上的债权债务关系。_____



60、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61、单选题  我国现在醉驾列入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E: 危害公共安全罪



62、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63、判断题  事业单位应该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_____。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下列最不能体现这一思想的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 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D: 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65、单选题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发现于_____,距今四五千年,处于父系氏族,晚期出现私有财产和明显的贫富分化。
A: 山东青岛
B: 河南开封
C: 山东泰安
D: 浙江余姚



66、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继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经复议机关复议后作出的决定加重损害的,赔偿义务机关为_____。
A: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
B: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C: 行政复议机关
D: 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68、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D: 无性繁殖



69、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70、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71、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黎族主要居住在海南省°
B: 并非所有民族都有自己成体系的文字
C: “祝著”节,是儀族人民隆重的节日之一
D: 中国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分别是壮族回族



73、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指导性路线。党中央制定这个路线的主旨是_____。
A: 变革经济体制
B: 变革所有制
C: 变革政治制度
D: 变革生产力



74、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75、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76、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77、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前者的_____。
A: 社会性
B: 行政指令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79、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80、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81、单选题  当我国西北地区还是冰天雪地的时候,海南岛已经开始春耕,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地势西高东低
B: 海陆位置不同
C: 东西跨经度大
D: 南北跨纬度大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8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听从群众
B: —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84、单选题  张某在路上发现有小偷正在对行人李某行窃,便立刻上前阻止,结果被该小偷用刀刺伤。张某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元。针对该情况,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以选择向李某或者小偷要求承担该医疗费用。
B: 如果该小偷逃逸,则应由李某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C: 如果该小偷逃逸,李某从道义上应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这并非李某的法律义务。
D: 如果该小偷逃逸,张某向李某提出补偿请求,李某有义务予以适当补偿。



85、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86、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87、单选题  “和社会主义比较,资本主义是祸害;但和中世纪、小生产、官僚比起来,资本主义是幸福。”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B: 看问题要看主要方面
C: 看问题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
D: 看问题要看本质



88、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89、单选题  在宏观调控中,国家经济管理机关凭借国家的政权力量,通过制定和发布政策、命令、指示、规定等形式直接干预和控制经济活动,这种手段是_____。
A: 经济计划
B: 经济政策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90、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91、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9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3、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个民谣说明的哲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94、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95、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96、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97、多选题  我国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位为7.5%的原因是_____。
A: 改变以往盲目追求数量的不科学的做法
B: 逐步改变追求国内生产总值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
C: 我国近几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今年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D: 国内生产总值过高会引起通货_胀



98、多选题  某市商务局局长陈某未经批准兼任某企业职务并领取薪酬,同时花公款10多万元在媒体上宣传自己。由此可以看出,陈某违反公务员法的行为有_____
A: 未经批准兼任企业职务
B: 贪污国家资财
C: 在兼职单位领取薪酬
D: 浪费国家资财



99、单选题  在行政监督中,内容最广泛,工作量最大,监督机制也最为复杂的是对_____的监督。
A: 行政立法
B: 行政司法
C: 行政执法
D: 行政领导



100、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