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09-09 00:39: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2、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3、单选题  站在社会学的立场来看,身价用来指代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一般说来,财富和收人、文化教育程度、社会声望、权力以及社会关系网络等维度是衡量标准。 对上述“身价”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身价是个人社会地位符号的一个标志
B: 身价是社会分层的一个体现
C: 身价是社会交往的一个中间媒介
D: 身价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衡量标准



4、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5、单选题  以依法可以转让的股票出质的,质权自_____起成立。
A: 质押合同订立
B: 交付股票
C: 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
D: 公司同意之日



6、多选题  进行公文写作之前要注意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选择适当的语言
D: 确定使用的文种



7、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9、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司法行政机关
D: 公证机关



1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11、单选题  为了保证控制工作的客观性与科学性,需要_____。
A: 制定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计划
B: 建立专门履行控制职能的机构
C: 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
D: 注重培养组织成员的自我控制能力



12、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髙综合国力的关键。
A: 提髙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第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



13、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14、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15、判断题  将于2013年6月飞向太空的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十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_____



1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17、判断题  计算机的内外存储器都具有记忆能力,其中的信息不会丢失。_____



18、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19、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耗费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20、单选题  去年9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网站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阐述、民意倾听和网络举报的主要渠道、主阵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供了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开通:_____
A: 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
B: 有利于营造公开自由的网络舆论环境
C: 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当前我国各项工作的重心
D: 保障了人民享有更多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21、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22、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23、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24、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A: 附表
B: 附注
C: 署名
D: 附件



25、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26、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27、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利共赢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
D: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28、单选题  可能造成土壤退化的人类活动是_____。
A: 在坡度较小的山坡上修筑梯田
B: 在土质疏松的坡地上伐林种粮
C: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D: 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退耕还牧



29、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30、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32、单选题  下列哪项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甲借给乙2万元,乙到期未还
B: 甲和乙签订买卖房屋合同,乙违约
C: 张某使用家里热水器漏电受伤
D: 甲到乙的店里定西服,但是到期未去取,30天后乙把衣服卖了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3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
C: 提高整个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35、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36、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3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三网融合”。这里的“三网”是指_____。
A: 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
B: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
C: 互联网、局域网、通信网
D: 数字信号网、光纤信号网、模拟信号网



38、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39、单选题  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不能“一刀切”,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矛盾之间存在有机联系
B: 事物矛盾具有特殊性
C: 事物矛盾具有共同点
D: 事物矛盾具有普遍性



40、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中国有陆地接壤的是_____。
A: 缅甸
B: 菲律宾
C: 伊朗
D: 泰国



41、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43、单选题  某国有事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 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特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44、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45、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46、单选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7、判断题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_____



48、单选题  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 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 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 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50、多选题  从一个水龙头打水,有人用大桶,有人用小桶。无论谁先打,全部打完水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因为水龙头的流速是一样的。但就效率而言,先让用小桶的人打水在一定时间内可以让更多的人完成打一桶水的任务,体现了“短作业优先法”。这种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促进公平需要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B: 合理的公平表现为相对平等
C: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保证
D: 效率的提高意味着社会财富的增加



5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机关是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53、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54、多选题  根据控制组织成员的方式不同,可以将组织分为_____。
A: 柔性组织
B: 强制组织
C: 功利组织
D: 规范组织



55、单选题  唐代诗人陆游的一首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中的含义是_____。
A: 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B: 读书不可能会有真知灼见
C: 不要读死书
D: —切真理直接源自实践



5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57、单选题  禁止权利滥用是指民事主体在进行民事活动时,必须正确行使民事权利,不得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下列行为不违反该原则的是_____。
A: 赵某因与某人发生矛盾,将私车停在小区路中间
B: 刘某拒绝伯父遗赠给他的一套空房
C: 李某在自己承包的土地里建坟
D: 岳某等在小区广场大声广播放音乐跳健美操直到深夜



58、单选题  清洁的空气中含有多少氧?_____
A: 21%
B: 27%
C: 31%
D: 37%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_____。
A: 工作实绩
B: 业务技术
C: 政治思想
D: 工作表现



60、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61、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62、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习主席在演讲中说:“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文明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物之不齐,物之情也”出自我国古代经典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荀子》
D: 《战国策》



63、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对立



64、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66、单选题  下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中,比较可行的是_____。
A: 鼓励单位集资建房
B: 由国家规定价格
C: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D: 大幅度提高建筑行业的劳动生产率



67、单选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主任
B: 主任或副主任
C: 主任和副主任
D: 主任、副主任或委员



68、多选题  每一届世博会都注重演绎“创新”主题,目的在于_____。
A: 展示本民族智慧
B: 揭示主力城市文化底蕴
C: 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D: 塑造国家形象



69、单选题  “从物到感觉和思想”与“从思想和感觉到物”,这是_____
A: 辩证唯物论与旧唯物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唯物论与唯心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70、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71、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72、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3、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4、单选题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庸》
B: 《论语》
C: 《大学》
D: 《孟子》



75、单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主要的、长期的形式是_____
A: 罢工斗争
B: 议会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76、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77、多选题  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78、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成文日期用汉字小写,如“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_____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80、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81、公文写作  纪要的写作要求有哪些?



82、判断题  社会发展存在着不依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_____



83、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84、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85、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86、多选题  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挥比较优势
B: 加强薄弱环节
C: 落实工作布局
D: 促进协调发展



87、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88、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89、单选题  A是B省第一家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专业性、职业化社会工作机构,该机构不仅是B省,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承接政府有关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它的建立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该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
B: 要树立创新意识,破除陈旧观念
C: 办事情首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D: 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90、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91、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危害社会的打为,一概不负刑事责任。_____



9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93、单选题  越级行文是指下级机关越过自己的直接领导机关向更高的上级领导机关甚至中央或上级机关直接的行文。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给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的所有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94、判断题  撤诉是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_____



95、单选题  某中外合资企业的外方认为,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侵害了其合法权益,单独以其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此,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不能受理,因为合资企业中的外方不是独立的法人
B: 可以受理,因为外方依法享有单独提起诉讼的权利
C: 可以受理,但外方必须以企业的名义
D: 可以受理,但是应当与中方一起做共同原告



96、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97、多选题  纵向兼并的好处包括_____。
A: 通过纵向兼并,厂商的交易成本可能会降低
B: 确保重要投入品的稳定供给
C: 可以增强或创造市场力量
D: 可以避免政府限制、管制和税收



9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方向和道路
B: 形式和状态
C: 结构和功能
D: 源泉和动力



99、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100、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