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9 00:4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科学合理、精简效能原则
B: 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
C: 管理岗位分为10个等级
D: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岗位



2、判断题  正当防卫在限度上不能超过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损害。_____



3、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4、判断题  按照组织的目标和计划的要求,对组织和社会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调节的活动,被称之为管理的控制职能_____。



5、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政机关应当赔偿的是_____。
A: 城管队员王某在执法中打伤围观群众李某,李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B: 公安民警张某下班回家途中撞伤群众赵某,赵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C: 乡政府拆除张某违章建筑后,张某跳河自杀,张某的亲属要求赔偿丧葬费
D: 黄某因邻里纠纷受到在市工商局工作的邻居李某的侮辱,黄某向工商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6、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7、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8、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9、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主要通过下列哪方面体现出来?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量的优势
B: 国有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规模和实力
C: 对经济发展的控制力和其市场竞争力
D: 国家对市场活动的正确指导和有效调控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可变更、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者利益的
C: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11、判断题  亚投行的发起者是中国和印度,第一大股东是中国。_____



12、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13、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倡导公平、正义、和谐、团结



14、单选题  高脂肪、高糖含量食品有害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明令禁止18周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建议?_____
A: 烟酒对人危害比髙脂肪、高糖食品的危害要大
B: 并非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喝酒
C: 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
D: 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生产要比禁止有害健康食品的食用更有效一



15、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实践论
B: 历史唯物主义运动论
C: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的生产力论



16、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7、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根据光的偏振原理可以制成看立体电影的立体眼镜
B: 打枪瞄准时闭上一只眼利用了光沿直线传播的原理
C: 光在光纤中传播利用的是光的全反射原理
D: 潜望镜利用了光的折射原理



19、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20、单选题  下左图折叠为正方体后,不可能成为右图中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22、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23、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于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穿还是顾客穿,都是一样的”,主要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价值作用
C: 上衣都起使用价值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24、单选题  孙某与李某之间约定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该约定效力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效力待定



2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_____。
A: 时间意识
B: 现代意识
C: 岗位意识
D: 责任意识



27、多选题  乘数效应是指经济活动中某一变量的增减所引起的经济总量变化的连锁反应程度,下列对乘数效应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投资扩大,对国民收入有扩大的作用
B: 国家增加税收,社会总需求和总投资就会下降
C: 国民增加消费,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D: 互补商品涨价,会使得两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28、多选题  下列哪些考核结果可作为调整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工资以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_____
A: 平时考核
B: 年度考核
C: 聘期考核
D: 专业考核



29、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30、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31、判断题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_____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管理的_____。
A: 灵活性原则
B: 动态性原则
C: 全程性原则
D: 追踪性原则



33、单选题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由前苏联哪一艘航母改建而成的?_____
A: 明斯克号
B: 戈尔什科夫号
C: 瓦良格号
D: 库兹涅佐夫号



34、多选题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 就是要学习他_____。
A: 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
B: 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C: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D: 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35、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37、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38、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39、单选题  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_____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40、单选题  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下列哪项能够由上述陈述中推出?_____
A: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B: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C: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D: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41、单选题  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肯定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是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这句话的主旨是_____。
A: 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 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 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 真诚是镜子



42、单选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是_____。
A: 父母
B: 成年子女
C: 监护人
D: 其他近亲属



43、单选题  下面关于《人权宣言》的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规定法国为君主立宪国家 ②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③农村公有土地可按当地人口分配 ④实质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②



44、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45、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46、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_____



48、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49、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51、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53、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老年人口基数大
B: 老年人口增加快
C: 困难老人数量少
D: 老龄化先于工业化



54、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55、单选题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_____
A: 80
B: 79
C: 78
D: 77



56、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57、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58、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59、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60、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61、多选题  甲和乙合伙开了一家餐厅,后因经营管理不善欠款19万元,对于这项债务双方应承担的责任,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按份责任
C: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连带责任
D: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按份责任



62、判断题  “旧瓶装新酒”反映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形式和内容”这对范畴。_____



63、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64、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65、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B: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挽救失足者



66、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67、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68、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9、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70、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71、单选题  除了中国外,世界上水灾最频繁肆虐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孟加拉国
C: 巴西
D: 英国



72、单选题  _____才能坚持原则、追求真理、主持正义,才能为政清廉、照章办事。
A: 只有无私
B: 只有无畏
C: 只有无欲
D: 只有无求



73、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联系
B: 发展
C: 矛盾
D: 扬弃



74、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75、单选题  刑诉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的审结日期为_____。
A: 10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76、单选题  下列货币形态中,流动性相对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的是:_____
A: 单位支票账户存款
B: 居民储蓄存款
C: 定期存款
D: 商业承兑汇票



77、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78、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79、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之所以免费提供,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80、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对报告的批件
C: 主动发文
D: 下级无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81、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82、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同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等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高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维生素K”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在人的肝脏合成
B: 存在至今不足百年
C: 血管破裂时起作用
D: 保障凝血因子的合成



84、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85、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86、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受监护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87、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88、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90、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91、单选题  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_____。
A: 小张比小马重
B: 小孔比小刘轻
C: 小刘比小张重
D: 小孔比小马轻



92、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93、判断题  《狂人日记》是由胡适先生所著的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现代短篇白话小说。_____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软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B: —些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C: 我国需要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D: 我国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95、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96、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97、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99、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00、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毕节地区纳雍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