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9 01:0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2、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3、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4、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6、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7、单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关键控制点选择要考虑_____。
A: 影响整个工作运行过程的重要操作与事项
B: 具体的日常的企业工作流程
C: 员工工作效率
D: 能在重大损失出现之后显示出差异的事项



8、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9、单选题  根据中国传统建筑的特点,面对大院的门口,你的左手边是_____。
A: 东
B: 西
C: 南
D: 北



10、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11、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12、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14、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15、单选题  从长期看,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量是_____。
A: 基本积累
B: 储蓄力提高
C: 技术进步
D: 人口红利



16、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17、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18、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19、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人民生活方面的比较,错误的是:_____
A: 南方居民多以大米为主食,北方居民多以面食为主
B: 南方房屋的层高比北方矮,屋顶坡度也比北方小
C: 北方过去农村住房多用土坯垒墙,南方旧式民居多用砖瓦、竹木
D: “南船北马”是我国传统交通工具的显著特色



21、单选题  公文是表述社会组织意志的文书,具有高度的政策性和法定的权威性,下列语句中正确的规范的表述是_____。
A: 要勤俭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B: 我们要抢占市场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C: 在XXX活动中,采取了立体交叉式的谈心活动
D: —些机关乱收费、乱摊派,甚至弄虚作假、敲诈勒索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23、多选题  党在民主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_____。
A: 依靠贫雇农
B: 团结中农
C: 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D: 发展农业生产



24、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25、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26、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2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前途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封建主义
C: 资本主义
D: 社会主义



28、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29、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规范政府行为
B: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C: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D: 规范政府权力运作,打造阳光政府



3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31、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种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3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34、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3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3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_____



37、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泰罗
B: 法约尔
C: 韦伯
D: 福特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髙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39、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40、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41、单选题  1998年对300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他们心中为中国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物,选择邓小平的占89%,究其原因是_____。 ①文革后恢复高考②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③提出教育三个面向④“教育大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42、单选题  如果你免费得到一张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歌剧演出的门票,假定你无法将该出售或者转赠。同时你又获悉当天是上海美术馆举办法国印象派画展最后一天,而且你一直非常想去看这一印象派画展。如果印象派画展的门票是400元一张,而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也即超过了500元你就嫌太贵了,宁肯不去欣赏。如果你去看了《剧院魅影》,你的机会成本是_____
A: 0
B: 100元
C: 400元
D: 500元



43、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44、单选题  以实施行政行为所形成的法律关系不同为标准可将行政行为划分为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与行政司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4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46、单选题  “读万卷书”,曾经被认为是非常风雅的事情。时光流转,到如今,深度投人的阅读________,取而代之的是________、________的快餐式阅读。而随着微博等新兴社交网络媒体的进一步普及,快餐式阅读越加普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渐行渐远 走马观花 浮光掠影
B: 渐行渐远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C: 逐渐消失 浮光掠影 不求甚解
D: 抛之脑后 不求甚解 走马观花



47、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保证社会再生产得以进行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48、单选题  某公司要生产两批灯具,由甲、乙交替轮流完成。第一批灯具由甲先做,第二天乙做,刚好在第n天完成。第一批灯具则由乙先做,第二天甲做,则在n天后还剩30个没有完成。已知甲、乙的工作效率之比为2:1。问乙每天完成_____个灯具。
A: 30
B: 40
C: 50
D: 60



49、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能够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工人运动遭受挫折
B: 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C: 共产国际的指导与支持
D: 党正确分析了国情



52、单选题  下列情况对空气污染指数不会产生影响的是_____
A: 用柴油作燃料
B: 焚烧垃圾
C: 汽车排放尾气
D: 用天然气作燃料



5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54、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55、判断题  道德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特殊行为规范。_____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7、判断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社会职能是指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_____



5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59、单选题  “西气东输”是将新疆的天然气资源输送至东部地区,最佳的运输方式是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航空
D: 管道



60、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61、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62、单选题  下列关系中,不属于共同共有关系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张各出资2000元购买一头牛
B: 甲与其邻居对一面墙的归属,发生争议
C: 兄弟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所购买的生活用房
D: 夫妻中一方的经营收人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促进_____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A: 政党关系
B: 宗教关系
C: 阶层关系
D: 民族关系



65、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66、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6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69、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70、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71、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72、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73、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74、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75、多选题  人体细胞的结构包括哪几个部分?_____
A: 细胞膜
B: 细胞壁
C: 细胞质
D: 细胞核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77、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78、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79、单选题  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欧元升值
B: 欧元区经济低迷
C: 巨额财政赤字
D: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不协调



80、单选题  酶是一种在生物体中起到催化作用的_____。
A: DNA
B: 核酸
C: 蛋白质
D: 氨基酸



8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82、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蒂说“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来看,这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与认识是合一的



83、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预算,2012年我国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到每人每年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补助1050亿元,增长37%。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资金358亿元。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支持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安排资金114.83亿元。上述财政安排所体现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平均分配国民财富
B: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C: 完善医疗卫生体制
D: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84、单选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项领导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家副主席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国务院副总理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85、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86、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几个等级?_____
A: 10
B: 20
C: 13
D: 19



87、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国家机关。
B: 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D: 我国民主党派是参政议政党。



89、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90、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91、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92、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9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94、判断题  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 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96、单选题  在法律运行中,对“守法”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守法是依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和权利以及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活动
B: 守法是指依法履行法律义务,不包括依法享有并行使权利
C: 守法是严格依法办事的活动和状态
D: 守法的主体最为广泛



97、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9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100、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巢湖市和县事业编考试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