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9 01:25: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2、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3、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4、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5、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6、单选题  城市政府作为社会管理者而引起的财政收支是_____。
A: 公共财政收支
B: 经常性财政收支
C: 建设性财政收支
D: 国有资产所有者财政收支



7、单选题  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_____、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 消防环境
B: 公共设施
C: 消防设施
D: 卫生环境



8、单选题  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提出是在_____。
A: 1982年中共十二大
B: 1987年中共十三大
C: 1992年中共十四大
D: 1997年中共十五大



9、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10、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11、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12、判断题  政府是最大的信息拥有者,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信息的公开。 _____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简报特点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迅速及时地反映情况,传递信息,说明简报有及时、迅速的特点
B: 简报是一种内部刊物,说明简报不同于新闻报道
C: 简报就是简明扼要的情况报道
D: 为求反映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新动向、新见解



1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15、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1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17、单选题  佛教传入中国,对中国社会影响深远,关于佛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①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创始人是乔达摩•悉达多 ②西汉末年,佛教经丝绸之路传人中国 ③佛教的塑像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佛教壁画是丰富的艺术和历史资料 ④佛寺景色清幽,多为旅游胜地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18、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20、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21、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4S店与王某之间汽车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无效
B: 合同有效
C: 合同可撤销
D: 合同效力待定



23、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2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25、单选题  假定学生关系S(s#,SNAME,SEX,AGE),课程关系是C(C#,CNAME,TEACHER),学生选课关系是SC(S#,C#,GRADE),要查找“成绩大于75”的男学生的姓名将涉及的关系_____。
A: S
B: C,SC
C: S,SC
D: S,C,SC



2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民主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



27、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28、单选题  下列货币不属于可自由兑换货币的是_____。
A: 人民币
B: 美元
C: 英镑
D: 日元



29、单选题  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公安局法制科



30、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中出资者的所有权益包括_____。
A: 资产收益权
B: 重大决策权
C: 资产支配权
D: 选择管理者的权力



32、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33、单选题  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_____。
A: 共同偿还
B: 按份偿还
C: 协议偿还
D: 谁借的谁还



34、多选题  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18世纪的法国对英国来说是如此,后来的德国对英法两国来说也是如此。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不依赖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对应的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水平具有不平衡性



35、单选题  青藏铁路穿越冻土最主要的方法是_____。
A: 避开冻土建筑
B: “之”“8”字型弯曲
C: 以桥带路
D: 扒开冻土筑路



36、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3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38、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39、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40、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41、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42、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43、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45、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支持全部诉讼请求



46、单选题  我国宗教界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这说明_____。
A: 我国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的保证



47、单选题  我国法定的公布性公文不包括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示
D: 公告



48、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指社会以劳动作为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尺度,按照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等量劳动领取等量报酬,多劳多得,少劳少得。_____



49、单选题  文化是人行为的一种规则。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简单地说,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当你预期别人会干什么,别人预期你会干什么时,倘若这种预期成为一种共同信念,我们就归结为一种文化。 下列选项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在行为中产生文化
B: 人在预期过程中受文化影响
C: 文化在博弈论中最为简单地得以阐述
D: 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规范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



50、单选题  双轨制度是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所采取的制度安排,曾在各个经济领域广泛使用。到目前为止,中国所有工业品和绝大多数农产品的市场已经全部放开,但是粮食领域的双轨制度依然存在,这在一个侧面反映出粮食流通体制的改革具有复杂性和特殊性。 根据这段文字,关于“双轨制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双轨制度在市场经济下完全退出时机尚不成熟
B: 在计划经济时代,工业产品普遍采用双轨制度
C: 农产品市场的全面开放指日可待
D: 粮食市场的双轨制度限制了粮食的自由交易



51、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52、单选题  计算机启动后,不可能通过CMOS设置程序进行设定的是_____。
A: 更改系统的日期
B: 设置开机密码
C: 改变启动设备(如选择以硬盘、光盘或U盘启动)
D: 调整内存大小



53、单选题  公共行政职能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部门在管理过程中所具有的职责和功能,它反映了政府等公共部门的:_____
A: 行为方向和基本任务
B: 内部组织结构
C: 职位分类和品位分类
D: 根本诉求和存在需求



54、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55、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56、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5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58、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59、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60、单选题  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61、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时期,直接促进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建立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西安事变
C: 卢沟桥事变
D: 皖南事变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64、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粘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65、公文写作  当今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能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会吹的不如会拍的,会拍的又不如会制造政绩的。”有些人据此作出判断“老实人吃亏”。你认为“老实人吃亏”这一观点正确吗?请简要说明理由。



66、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一切旧哲学的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陛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68、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69、单选题  XX国XX年国民收入为41万亿元,企业所得税10万亿元,企业未分配的利润4万亿元,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金2万亿元,政府对个人的转移支付1万亿元,则该国该年所有的个人收人是_____。
A: 25万亿元
B: 26万亿元
C: 31万亿元
D: 44万亿元



70、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走向联合的过程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0年的舒曼计划主要是提出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实现联合,
B: 欧共体形成于1967年,由欧洲煤钢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而成
C: 欧盟正式成立是在1993年,当时有12个成员国
D: 1999年欧元在欧盟12个成员国正式启动



72、单选题  旱作农业的农作物中,占重要地位的是_____。
A: 小麦
B: 玉米
C: 大麦
D: 高粱



73、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74、判断题  社会人的假设认为人们能实现自我鼓励和自我控制。_____



75、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7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77、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79、多选题  被恩格斯誉为19世纪自然科学三大发现的是_____。
A: 细胞学
B: 生物进化论
C: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D: 物质不灭定律



8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81、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82、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83、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84、判断题  学术论文按照写作目的分为交流性论文和考核性论文。_____。



85、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坚持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它始于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B: 它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C: 它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D: 和平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



88、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89、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1840年以后中国成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C: 1919年以后中国革命进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D: 1927年以后中国共产党独立担负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



91、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92、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停止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暂缓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建设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者可以利用内容型激励的手段,即通过有针对性地采取达到满足员工需求的做法,激发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下列做法属于内容型激励的是_____。
A: 对工作失误采取宽容态度
B: 设定较高的工作目标
C: 帮助新进工作人员解决食宿问题
D: 为所有岗位设定统一的薪酬标准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者的三项基本技能的是_____
A: 观念技能
B: 人事技能
C: 管理技能
D: 技术技能



96、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97、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98、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99、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综合知识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