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09 01:4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2、判断题  —般认为,引进硬件、引进成套设备,属于比较低级的引进方式。_____



3、单选题  太阳能具有储量丰富、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是世界各国重点开发的新能源之一。下列关于太阳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等等;狭义的太阳能则限于太阳辐射所产生的光能和热能
B: 太阳能的能量密度高,但受季节、气候、地球环境影响大
C: 太阳能缺乏稳定性和规律性
D: 目前成熟的太阳能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和光热电转换



4、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5、多选题  以下对于职业道德修养的实现途径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认知是职业道德修养实现的前提条件
B: 知行统一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
C: 榜样学习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有效方法
D: 慎独、自省是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手段



6、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的常识问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灯看电视能够看得更清楚使眼部得到休息
B: 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金星、火星、地球、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C: 水不能连续煮沸后饮用
D: 飞机上装黑匣子是用来记载驾驶员驾驶室的状况,以便监察



7、单选题  战略管理论的演进分为三个阶段,20世纪90年代至今被称为_____。
A: 长期规划时代
B: 战略规划时代
C: 战略竞争时代
D: 战略管理时代



8、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9、单选题  ①北京的两位地理学教授都在回信中____他执著追求,并向他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目和学习方法。②这位母亲同时告诉了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情物意,在现今物欲横流的功利化时代,一股久违的感觉____: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千呼万唤的世间真情!_____
A: 勉力 情不自禁
B: 勉力 戛然而止
C: 勉励 自然而然
D: 勉励 油然而生



10、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11、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12、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3、多选题  我国以60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以往210年,未来30年,共240年,正好四个甲子轮回。以这240年为大背景,则得出_____。
A: 第一个甲子是衰败没落60年(1799—1859年)
B: 第二个甲子是寻找出路60年(1859—1919年)
C: 第三个甲子是革命实践60年(1919—1979年)
D: 第四个甲子是民族复兴60年(1979—2039年)



14、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15、单选题  “亲亲得相首匿”在汉代是重要的刑罚适用原则之一,其来源于孔子所宣扬的“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根据汉代的法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亲亲得相首匿”的本意在于尊崇伦理亲情,宽宥缘自亲情发生的隐匿亲属犯罪的行为
B: 近亲属间相互首谋隐匿除谋反,大逆之外的犯罪行为,可以不负刑事责任
C: 卑幼隐匿有罪尊长,不追究刑事责任
D: 尊长隐匿有罪卑幼,不追究刑事责任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星的是()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天宫一号
D: 天宫二号



17、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18、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_____



19、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
B: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C: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D: 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委编办



20、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21、多选题  在我国,有解释法律职权的是_____。
A: 中央机关
B: 国务院
C: 全国人大
D: 最高人民法院



22、单选题  从所有制结构来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特征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B: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C: 存在多种性质的所有制结构
D: 既存在公有制经济,又存在私有制经济



23、单选题  某栋楼有50位居民,60周岁以上26人,女性占总人数的62%,60周岁以下的男性占总人数的34%,间60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多少人?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2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25、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26、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27、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28、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29、判断题  垄断行为对经济增长和经济效率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31、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32、多选题  张三向李四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张三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李四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张三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10万元的“现代”车质押给李四,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李四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张三处。一年后,张三因亏损无力还债,李四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有效
B: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无效
C: 抵押、质押均无效
D: 质押无效、抵押有效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34、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35、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程序是_____。 ①发生或确认即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 ③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应急保障 ④部署做好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和当地稳定工作 ⑤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A: ②①⑤③④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①⑤④
D: ④②①③⑤



36、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 _____



37、单选题  政府在稳定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上不应该_____。
A: 通过财政补贴,扶持生猪生产
B: 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生猪疫病防治,促进生猪安全生产
C: 可以收集整理生猪供应需求信息,为生猪生产提供信息服务
D: 制订生猪生产计划、规定猪肉价格,并以此调控生猪生产和消费



3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9、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0、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41、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_____。
A: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C: 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 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魇照泥沙



42、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43、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44、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45、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46、单选题  现代社会的政府部门往往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来创新社会管理职能、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下列做法符合这一情形的是:_____
A: 政府允许民间资本投资铁路产业
B: 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满足社区需求
C: 公立医院大楼由民营公司来承建
D: 民间志愿者团体向社会募集捐赠款项



47、多选题  云计算是一种新的信息服务形式,其关键在于网页所连接的后台服务器: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台服务器被网络汇聚成了一片拥有巨大处理能力的“云”。云计算的优点是_____。
A: 节能
B: 灵活定制
C: 安全
D: 高效



48、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4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不属于我国《刑法》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任职于省工会的甲
B: 任职于某省属高校招生部门的乙
C: 某村委会内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丙
D: 担任某民营医院院长的丁



5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51、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52、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53、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54、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最早使用“统一战线”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蔡和森
C: 瞿秋白
D: 邓中夏



55、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部门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知
D: 请示



56、多选题  马克思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任何权利和义务都不是绝对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本质上是对等的



57、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58、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59、单选题  —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总需求是指_____。
A: 国内需求
B: 国内需求与国外需求之和
C: 企业需求与个人需求之和
D: 全社会消费品需求



60、单选题  我国五年发展计划属于的决策类型是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战略决策
C: 战术决策
D: 风险型决策



61、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62、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63、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64、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66、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68、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影响最深远的是普遍实行了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而_____又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形式。
A: 集体经营
B: 包产到户
C: 个体私营经济
D: 家庭联产承包制



69、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70、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存款准备金制度
B: 再贴现政策
C: 公开市场业务
D: 汇率调控



71、判断题  守法的主体不仅包括国家机关,也包括所有的法人和自然人。_____



72、单选题  我国从新民主主义进入社会主义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
D: 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73、多选题  现代科学正在研究“暗物质”(宇宙学和物理学的研究发现,银河系里有一个圆球形的星系群,那里有四分之三的物质是我们看不到的)、“反物质”(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和结构,一切反粒子及其集合的总称)。“暗物质”和“反物质”的发现_____。
A: 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已经过时
B: 证明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一种多样性的统一
C: 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
D: 为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范畴作出了自然科学的证明



74、单选题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饥饿感觉,大体估计现在应该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根据身体困倦的程度,判断深夜的时刻。身体组织的这些节律性活动,称为_____。
A: 生物钟
B: 节律
C: 时间估计
D: 运动知觉



75、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76、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77、单选题  下列与诗句“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所体现的哲学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
B: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
C: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D: 静止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78、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尚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所见。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79、单选题  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多少分钟可以灌满?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80、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81、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82、单选题  有权制定自治条例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议会
B: 经济特区人民代表大会
C: 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民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83、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8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_____



85、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6、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技术是科学发展的动力
C: 需要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D: 教育是科学发展的基础



87、单选题  组织目标关系到组织管理活动的效果,现代组织学表明:组织管理效果_____。
A: 目标方向X工作效果
B: 目标方向X工作效益
C: 目标方向X工作效能
D: 目标方向X工作效率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89、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90、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91、判断题  章江、贡江两条支流在赣州中心城区北部交汇成赣江,千里赣江第一城的赣州因此得名。_____



92、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具体包括三层意思,分别为_____。
A: 机构职能要简单
B: 机构设置要精简
C: 人员编制要精干
D: 办事程序要简化



93、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94、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书证
B: 物证
C: 鉴定结论
D: 勘验笔录



95、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96、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97、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许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发和研制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因商品滞销而减产甚至停产。这说明_____。
A: 生产水平决定消费水平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消费结构决定生产结构
D: 消费方式决定生产方式



98、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99、单选题  复句是指由两个或几个意义上相关、结构上互不包含的单句形式组成的句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复句的一项是_____
A: 最后的结果证明,不能仅仅依靠聪明才智,还需付出努力才会成功
B: 远山青翠、晚霞夕照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C: 小张原来是个工人,他搞技术开发,是受了师傅指点的
D: 树林里,三三两两的少先队员,正在分头采集蘑菇



10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受到世界瞩目。我们已经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建立了覆盖各个知识产权领域的_____
A: 分类知识体系和宣传体系
B: 教育体系和服务体系
C: 宣传、教育和服务体系
D: 行政管理、执法和服务体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