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09-09 02:28: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3、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霉融化
D: 白磷自燃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5、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B: 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6、单选题  古代夜间计时以“更”为单位,一夜分为五更,那么“三更”是_____。
A: 晚上9点~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凌晨1点
D: 晚上12点~凌晨2点



7、判断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有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_____



8、单选题  以下行为,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卖给学生使用
B: 为了希望工程,进行义演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习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9、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10、单选题  哪些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在相关区县分布大致相等?_____
A: 水稻、小麦和薯类
B: 薯类、小麦和玉米
C: 小麦、玉米和水稻
D: 水稻、薯类和玉米



11、多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A: 有法必依
B: 执法必严
C: 违法必究
D: 服务大局



12、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区划中,属于东部的有_____。
A: 辽宁、吉林、黑龙江
B: 河北、天津、海南
C: 广西、广东、福建
D: 安徽、上海、浙江



13、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14、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15、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说明_____。
A: 人的智力是从自然界中产生的
B: 智力就是人改造自然的能力
C: 人只要会改造自然就具有智力
D: 实践是人的认识发展的动力



1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17、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18、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句话主要说明了以下哪个问题?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19、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20、单选题  云南省2010年城镇人口数量是1950年城镇人口数量的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8.5倍
D: 9.5倍



2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2、判断题  认识的主体是由知情意构成的有机整体,其中直接担负认识功能的是主体的感性结构。_____



23、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24、单选题  目前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_____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
A: 三网融合
B: 互联互通
C: 互联网+
D: 信息高速公路



25、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26、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27、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28、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9、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30、单选题  以黄金作为本位币的倾向制度称为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块本位制
C: 金汇兑本位制
D: 生金本位制



31、单选题  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化的发祥地,四个文明古国中不包括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伊朗
B: 古埃及
C: 印度
D: 中国



32、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期长途迁徙,其原因主要有_____。
A: 繁衍后代
B: 获取食物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环境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33、单选题  法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具有一些基本特征,以下不属于法的特征的是_____。
A: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规范
B: 法是规定人们的权利、义务的规范
C: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规范
D: 法反映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的共同意志



34、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35、单选题  —家公司针对某地长期而严重的鼠害,研制并开发生产了一种激光捕鼠器,其售价为2200元/台,该产品捕鼠效果及性能堪称一流,该公司为此做了广泛的宣传,而结果产品却处于滞销状态 据此,这家公司激光捕鼠器滞销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人们实际上不需要捕鼠器
B: 忽略了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D: 产品有技术缺陷



3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37、单选题  不属于公务员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是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偿损失
C: 行政处分
D: 行政赔偿



38、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39、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40、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41、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42、单选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发展问题是指_____。
A: 政治问题
B: 经济问题
C: 文化问题
D: 军事问题



43、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44、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45、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46、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47、单选题  下列所有权取得方式中,不属于原始取得的是_____。
A: 先占
B: 添附
C: 善意取得
D: 买卖



48、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49、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50、多选题  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短短一二十年的时间,手机从最初的语音通话摇身一变成为兼具电话、电台、GPS和互联网接入功能的设备,而且它依然能够轻松塞进用户的口袋。这表明_____。
A: 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彻底否定
B: 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向前的
C: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D: 新事物优于旧事物



51、单选题  某有限合伙企业在经营期间吸收甲为有限合伙人,对于甲人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_____。
A: 甲不承担责任
B: 甲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D: 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52、多选题  在公文词语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有_____
A: 主谓词组
B: 介宾词组
C: 联合词组
D: “的”字词组



53、判断题  从2008年开始,我国公民每年可以享受的带薪法定节假日为10天。_____



5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B: 审慎行事权力,科学民主政策
C: 坚持与时倶进,科学执政
D: 肩负人民重托,行使国家权力



55、单选题  _____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56、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理
D: 不得定罪处刑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58、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5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60、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61、单选题  关于大气中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蜃景是光线经过不同密度的空气层后发生显著折射的结果,蜃景不仅能在海上、沙漠中 产生,柏油马路上偶尔也会看到
B: 我们看到的彩虹常常是内紫外红的彩带,这是因为紫色光的折射程度最小,红色光'的折 射程度最大的缘故
C: 极光是南北极地区特有的一种大气发光现象,被视为自然界中最漂亮的奇观之一,无声 但极为绚灿
D: 太阳光通过髙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折射、衍射便形成日晕,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 雷雨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民诸有“日晕三更雨”之说



62、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63、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哪些?_____
A: 网络犯罪
B: 严重污染环境
C: 有些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
D: 垃圾信息泛滥



64、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65、多选题  公文主体必备要素包括_____。
A: 正文
B: 标题
C: 附件
D: 附注



66、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67、单选题  把握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要求决策者_____。
A: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的群众利益
B: 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利益的实现奠定物质基础
C: 努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首先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68、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69、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70、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71、单选题  下列文种组合中既属于行政机关公文又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与通报
B: 函与公告
C: 意见与公报
D: 请示与指示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水体污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体污染最初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的
B: 目前水体污染主要是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活动造成的
C: 水体污染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肠杆菌
D: 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水体,主要是重金属和难分解的有机物造成的



73、判断题  现代传媒已经比传统传媒有了较大的重心转移,即从出卖传媒本体原有价值过渡到营销传媒附加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重心转移造成了传媒与受众的脱节。一句话,传媒不再像从前那么依赖受众了,传媒如今更加依赖广告商了。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现代传媒的重心转移不失为一种好现象。_____



74、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75、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76、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77、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78、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79、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8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81、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82、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原则有哪些?_____
A: 忠实执行与灵活运用相统一的原则
B: 果断迅速与注重效益相统一的原则
C: 发扬民主与强调集中相统一的原则
D: 及时原则



83、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84、单选题  发文机关(单位)的名称要用_____。
A: 模糊性全称
B: 规范性泛称
C: 全称或规范化简称
D: 全称或模糊性简称



85、判断题  地震强弱的量度叫震级,我国目前使用的震级标准是国际上通用的里氏分级表,共分为9个等级,通常用字母M表示。_____



86、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中共中央提出“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即希望以较快的速度、较高的质量、较少的成本来取得较多的成果。但实际执行中往往只注意了其中的_____。 ①“多”②“快”③“好“④“省”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7、单选题  若按2011年进出口总额增长速度计算,则2012年进出口总额较2011年增长_____。
A: 278亿美元
B: 348亿美元
C: 368亿美元
D: 458亿美元



88、单选题  设立三沙市(2)缺少在南海诸岛的常规化巡航(3)南海岛屿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4)逐步实现有效管控(5)宣示对南海诸岛的主权_____
A: 4—2—3—5—1
B: 2—3—1—5—4
C: 2—4—1—3—5
D: 4—1—2—5—3



89、单选题  _____是评价与测定行政效率的前提。
A: 行政产出与行政投入的关系
B: 行政管理活动方向正确
C: 数量的比率
D: 投人与产出之比



90、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91、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92、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始至终都是走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_____



93、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94、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95、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96、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97、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98、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99、单选题  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中国均能找到且储量丰富,目前中国已探明的矿产有157种总储 量居世界第_____。
A: —
B: 二
C: 三
D: 四



100、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