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9月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模拟题(一)
2022-09-17 22:5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设立最低工资的初衷是维护低收入的贫穷工人,但到头来这些人却找不到工作。有最低工资的规定,雇主当然是选聘生产力较高或较“可爱”的了。在美国,最低工资增加了种族歧视——支持这种结论的研究很多。 最低工资制度让一些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_____
A: 一些雇主有种族歧视
B: 工资太低不能维持生活
C: 没有了报酬上的就业优势
D: 生产力不能满足雇主的要求



2、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3、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_____。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4、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5、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劳动托起梦想”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材料一:不久前,一则名为“午休的工人”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无数感慨。画面中,两名两鬂斑白的工人也许太困了,干脆枕着烟盒席地而睡。从他们穿着的工作服和身上的泥点可以看出,这是两名建筑工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宝成说,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工人是多少人的梦想。越苦、越脏、越累,就越受人们尊重;劳动光荣、劳动致富,又是多少人的信念与追求。“然而,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重金钱,只乐意当白领。”   材料二:在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国农民工成为榜单上的唯一上榜群体。《时代周刊》评价称: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并逐步带领全球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首先要归功于千千万万勤劳坚忍的中国农民工。   材料三: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带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期铁人”王启明、“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白衣圣人”吴登云、“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的团结奋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6、多选题  政府依法行政,有利于_____。
A: 维护公民的特权
B: 体现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贯彻依法治国的原则
D: 保障人权,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7、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8、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9、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10、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1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12、单选题  民主人士章乃器曾说:“我们在不久以前,还在欢呼北伐的胜利,以为……我们这样生活在租界的人也可以不再受外国人的轻视、侮辱了。孰知大好形势突然逆转,国家又濒于危亡,悲痛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语形容的。”这种“悲痛的心情”源于:_____
A: 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反革命政变
B: 汪精卫在武汉大肆捕杀共产党人
C: 国民党对红军发动第一次“围剿”
D: 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



13、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15、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16、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17、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18、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髙综合国力的关键。
A: 提髙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第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



19、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20、单选题  下列诗句未涉及秋天的是_____。
A: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B: 寒菊已枯分正色,春兰未秀借幽香
C: 山明水净夜来霜,树树深红出浅黄
D: 多少绿荷相倚恨,一时回首背西风



21、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2、单选题  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所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23、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24、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25、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26、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27、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28、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29、单选题  下列螺纹中,常用来联接的螺纹是_____。
A: 三角形螺纹
B: 梯形螺纹
C: 锯齿形螺纹
D: 矩形螺纹



30、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述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使用范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
D: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32、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密切联系群众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34、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35、多选题  目前我国中央部门陆续公开“三公经费”指的是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人财产



36、单选题  26-45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37、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38、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39、单选题  下列物品利用凸透镜原理的是_____
A: 近视镜
B: 显微镜目镜
C: 汽车观后镜
D: 带电筒反光罩



40、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41、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42、单选题  私有企业通过提供高薪来吸引具有较强能力的专业人才。这一措施导致的结果是,大多数受雇于私有企业的专业人才的收入比相同层次但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人才高出60%。所以,除非国有企事业单位雇佣的专业人才更多的是被对公众和公益事业的责任感而不是个人利益所驱使,否则国有企事业单位有可能使它的相当一部分专业人才流失到私有企业,因为这些专业人才没有在私有企业中找不到工作的。 上述推理基于以下哪项假设?_____
A: 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专业人才的成就不如在私有企业工作的专业人才的工作成就被承认程度高
B: 现在,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人才没有人比受雇于私有企业的专业人才赚到的钱多
C: 国有企事业单位雇佣的具有特殊技能的专业人才的数量没有私有企业中的任何一个大公司所雇佣的此类人才多
D: 国有企事业单位不给它工作的专业人才提供优越的工作条件,或者是不支付超过这些专业人才由于较低的工资而获得补偿的额外福利



43、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44、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45、单选题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46、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结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和一套房子。关于甲和乙对汽车和房子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共同所有
B: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按份所有
C: 对汽车是共同所有,对房子是按份所有
D: 对汽车是按份所有,对房子是共同所有



47、多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批办工作对象的有_____。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48、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49、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50、单选题  国民党党代会7月19日正式提名_____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发表演说时强调若当选,依循国民党党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
A: 洪秀柱
B: 吕秀莲
C: 朱立伦
D: 蔡英文



51、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具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实施



52、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53、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54、单选题  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问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历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叫做“921工程”
B: 神舟系列飞船中的神舟一号成功发射于1999年11月20日
C: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在空间交会对接试验中,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是“追踪飞行器”



55、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5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57、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8、单选题  宣告失踪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婚姻关系解除
B: 失踪人民事主体资格消灭
C: 财产发生代管
D: 财产发生继承



59、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60、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6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62、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63、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64、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65、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66、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推动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67、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68、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6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70、单选题  在政治经济学的意义上,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益过程的统一



71、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72、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73、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74、单选题  每种公文的写作都有严格的格式要求。这体现了公文的_____。
A: 法定性
B: 政策性
C: 规范性
D: 时效性



75、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76、多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发展循环型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强资源综合利用
C: 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全面推行清洁生产
D: 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方式



77、单选题  古代宫殿大门前成对的石狮一般都是_____。
A: 左雄右雌
B: 左雌右雄
C: 皆为雄狮
D: 皆为雌獅



78、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_____。
A: 走中国道路
B: 弘扬中国精神
C: 凝聚中国力量
D: 发挥中国模式



79、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80、单选题  我国20世纪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产生的影响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数量开始减少
B: 人们的生活水平下降
C: 人口的平均寿命降低
D: 我国人口素质得到了提高



8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8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84、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8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8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尚书》是中国最早的一部历史文献总集
B: 《楚辞》是贾谊所辑,收有屈原,宋玉写的赋
C: 《诗经》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
D: 《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历史著作



87、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88、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89、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90、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91、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92、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93、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94、单选题  诗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时节应该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95、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96、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97、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9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100、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9月和君职业学院招聘中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