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09-23 05:48: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2、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3、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单选题  下列哪一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伊朗



5、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6、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8、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9、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10、判断题  “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我国宪法这一规定说明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_____



1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12、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其中可利用的有15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37种。 _____



13、单选题  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_____关系”为主题,通过《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
A: 合作
B: —体
C: 经贸
D: 伙伴



14、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1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6、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17、判断题  报告可以对发生的重大事故、事件进行反省检查,并总结经验教训。_____



18、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的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20、单选题  管理工作中,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收集整理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21、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GDP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用现行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B: 用不变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C: GDP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D: 提出“绿色GDP”概念是为了强调在经济增长过程中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23、单选题  多种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革命的裉本何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只有建立起国家政权——_____,才能取得革命的根本胜利。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三三制”政权
C: 民主共和制
D: 无产阶级专政



25、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26、单选题  完全竞争的市场必须具备众多的假定前提,下列哪一项不是完全竞争市场的假定前提?_____
A: 产品完全无差异
B: 价格完全无弹性
C: 信息完全充分
D: 要素自由流动



27、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流转的物品是_____。
A: 城市建设用地使用权
B: 外国大使馆的资产
C: 毒品
D: 枪支弹药



28、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29、判断题  《劳动合同法》实行二次试用期制度。_____



30、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31、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事业单位歌咏比赛场中,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是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在参赛团队中,没有哪个团队既穿白色又穿黑色的,小李穿的是黑色制服,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出下面哪一项?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3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注重_____。
A: 民主政治
B: 先进文化
C: 和谐社会
D: 生态文明



33、判断题  我国煤炭资源位列世界第一,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山西和内蒙最为丰富。_____



34、单选题  用来布置工作、安排事项的通知是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告知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35、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36、判断题  某个体户和他的朋友签订的协议属于合同。_____



37、多选题  计算机感染病毒的途径有_____。
A: 网上下载信息
B: 通过电源线
C: 软盘复制
D: 通过Internet的E-mail,在电子邮件的信息中



38、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39、单选题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是指_____。
A: 亚洲
B: 欧洲
C: 美洲
D: 非洲



40、多选题  就公共政策本身而言,政策稳定性的原因主要包括_____。
A: 目标的长期性
B: 政策的有效性
C: 政策的合法性
D: 修改的复杂性



4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武当山
C: 峨眉山
D: 普陀山



4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44、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45、单选题  关于电子计算机的特点,下列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运行过程不能自动、连续进行,需人工干预
B: 运算速度快
C: 运算精度高
D: 具有记忆和逻辑判断能力



46、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47、多选题  按照组织变革的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成_____。
A: 以物为中心的变革
B: 以人为中心的革
C: 技术主导型变革
D: 以科学为中心的变革



48、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4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0、多选题  1990年4月美国把耗资21亿美元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这样做的原因是_____。
A: 地球的大气层阻碍对宇宙的清晰观察
B: 地球的引力会引起大透镜变形,影响分辨率
C: 地面易出现振动干扰,影响观测精度
D: 地球上气候变化对观测有影响



51、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52、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当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53、单选题  以下哪些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54、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55、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56、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57、单选题  如果几个机关联合发文,需要标明_____。
A: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B: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根据情况临时决定的发文字号



58、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5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60、多选题  唯物主义经历了_____等几种形态。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古典唯物主义
C: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1、单选题  以下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特别严重危害,并且情节特别恶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可以适用死刑的是_____。
A: 颠覆国家政权罪
B: 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C: 分裂国家罪
D: 叛逃罪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说法,哪一种不正确?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用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三农”问题
C: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建设新村庄,把农民更多地留在农村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加大各级政府对农业和农村增加投入的力度,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63、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64、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65、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66、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67、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68、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70、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71、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72、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每一个职业劳动者都应具有的品质,但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信守承诺者往往吃亏,所以诚实守信也要有限度。_____



73、单选题  下列物理学名词与其单位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电流一伏特
B: 压强一帕斯卡
C: 功率一焦耳
D: 质量一加仑



74、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75、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76、单选题  “北京精神”的表述语为_____。
A: 爱党 民主 创新 包容
B: 爱国 科学 宽容 厚德
C: 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
D: 爱党 宽容 厚德 创新



7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78、单选题  —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主要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的统一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7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0、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81、单选题  行政征收的实施应以下列哪一项内容为前提?_____
A: 行为相对人违法
B: 行政机关与行政相对人意思表示一致
C: 公共利益的需要
D: 行政相对人负有行政法上的缴纳义务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当打开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8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84、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8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6、单选题  公务员必须退休是指_____。
A: 工作年限满20年
B: 工作年限满30年
C: 男年满55周岁
D: 女年满55周岁



87、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88、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_____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90、单选题  某机关在办公楼前修建一个圆形花坛,周长25.12米,在花坛周围又围上了一条宽一米的环形小路,问这条小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_____
A: 78.5
B: 50.24
C: 48.74
D: 28.26



91、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92、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93、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4、单选题  下列对“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表述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一种通过卖掉房产得来的钱以备老年人养老的金融活动
B: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门为特定人群的辅助性养老模式之一
C: 是一种房主把房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贷款来以防老无所养的新型养老保险制度
D: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对老人的房产进行估价后,每月发放房款给房主以为养老提供贴现的金融安排



95、判断题  名扬海外的“晓庄师范”创始人是蔡元培。_____



96、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97、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98、多选题  设定目标是成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设定目标时要注意_____。
A: 目标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远景紧密相连
B: 具体目标应尽量是明确且都可以测量的
C: 设定的目标应有先后主次之分
D: 目标宜用正面语言表述并宜于成长



99、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_____。
A: 道拉吉利峰
B: 乔戈里峰
C: 珠穆朗玛峰
D: 马纳斯鲁峰



10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_____相适应。
A: 所犯罪行
B: 承担的刑事责任
C: 危害后果
D: 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