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芜湖市新芜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09-23 06:02: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2、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3、单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高效、便民原则
D: 调解原则



4、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5、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8年来,中国人首次当选“掌门人”,是指_____。
A: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B: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C: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D: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6、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7、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8、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所大学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主要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和市场结合起来,就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



1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11、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12、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13、单选题  经济学家:现在中央政府是按照GDP指标考量地方政府的政绩。要提高地方的GDP,需要大量资金。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只有通过转让土地才能筹集大量资金。要想高价拍卖土地,则房价必须高,因此地方政府有很强的推高房价的动力。但中央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稳定房价,如果地方政府仍大力推高房价,则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以下哪项陈述是这位经济学家论述的逻辑结论?_____
A: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降低房价,则不会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B: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不追求GDP政绩,则不会大力推高房价
C: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肯定不会降低房价
D: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或者无法提高其GDP政绩



14、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15、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16、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17、单选题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越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而环保意识越髙的群众对环保质量的满意度却越低。 这段话可以体现的观点是_____。
A: 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对环保质量要求也高
B: 环保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注意
C: 群众对环保的质量要求过于苛刻
D: 环保质量永远无法满足群众的要求



18、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19、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20、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盈利问题



21、单选题  政府用于支付社会保险福利和津贴的支出属于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出
C: 基本建设支出
D: 债务本息支出



22、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23、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恢复名誉
B: 赔偿损失
C: 消除危险
D: 停止侵害



25、单选题  含氟冰箱使用氟利昂会_____。
A: 破坏臭氧层
B: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C: 引起呼吸器官疾病
D: 产生大量有害气体



26、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措施。
A: 以公益性确定国家兴办公共事业单位的范围
B: 实现政事分开
C: 加大政府兴办事业单位的比重
D: 加强政府对事业单位的控制



2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根本大法。
A: 《刑法》
B: 《民法》
C: 《宪法》
D: 《物权法》



28、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 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 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是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29、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一个放大镜,在它底下被检视,所得到的都是变形的,无论是________还是________。可能这时候最好谈论莫言的方式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莫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夸赞 诋毁
B: 表扬 批评
C: 称赞 污蔑
D: 赞许 驳斥



30、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促销活动,每晚8点之后在原有折扣基础上再打9折,而且付款时如果满400元再减50元。某鞋柜打8折,某人当晚9点多去该柜台花费418元买了一双鞋,则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元?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31、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32、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33、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34、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35、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36、单选题  我国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解放军和妇女、归国华侨等都有适当的比例,人口再少的民族也至少有一名代表。这表明我国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绝对性
D: 渐进性



37、多选题  货币资本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生产剩余价值
B: 实现剩余价值
C: 为剩余价值生产做准备
D: 生产和实现剩余价值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实现了地外天体软着陆
B: 宇航员在“天宫一号”开展了太空授课
C: “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D: “神舟”八号飞船进行了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



39、单选题  作为金属货币制度基础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货币名称
B: 货币金属
C: 货币单位
D: 本位币的铸造与流通



40、单选题  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完成的2013年中国文化产业 发展指数报告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各省区市之间的文化产业竞争正在增强,形成三大梯队格局。在2013年文化产业排行榜上,_____占据榜首,前十强几乎都是东部省份。
A: 深圳
B: 上海
C: 天津
D: 北京



4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_____土地。
A: 侵占
B: 买卖
C: 使用
D: 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



42、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43、多选题  1952年,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历史事件的发生及其进程表明_____
A: 高度重视党风建设
B: 党能够主动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C: 反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任重道远
D: 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严重危害党的事业



44、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45、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46、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47、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8、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4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5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5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52、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缺陷就在于否定了人们的思想动机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53、单选题  甲患抑郁症欲自杀,但无自杀勇气。某晚,甲用事先准备的刀猛刺路人乙胸部,致乙当场死亡,随后甲向公安机关自首。审判时甲要求法院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对于甲的“事责任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抑郁症属于严重精神病,甲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B: 抑郁症不是严重精神病,甲的想法表明其没有刑事责任能力不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
C: 甲虽患有抑郁症,但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应当承担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
D: 甲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但患有抑郁症,应当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54、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55、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56、单选题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_____
A: 大于0.6
B: 0.5-0.6
C: 0.4-0.5
D: 0.3以下



57、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58、多选题  在公文起草中,围绕发文主旨收集的材料应当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时效性
C: 典型性
D: 适用性



59、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60、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61、多选题  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下列不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现权
D: 专利权
E: 商标权



62、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63、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要求,不需区别先进性和广泛性。_____



64、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65、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66、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67、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68、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70、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71、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72、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73、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74、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罚处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76、单选题  3D打印是以艺术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为原料,通 过逐层打印的方式生产各种形状产品的技术;3D打印不用模具,无需机械加工,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3D打印技术的发明应用表明_____。
A: 观念的存在不通过实践也能转化为现实的存在
B: 观念的存在与现实的存在没有本质的差别
C: 认识始终受人们的实践能力和认识能力的制约
D: 实践是主观与客观的交汇点和连接纽带



77、单选题  某高校组织了篮球比赛。其中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每两队之间进行一场比赛且无平局。结果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且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管理学院队胜了多少场?_____
A: 3
B: 2
C: 1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7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论茶专著《茶经》的作者是_____。
A: 张仲景
B: 韩愈
C: 陆羽
D: 柳宗元



80、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81、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千百年来一直作为伦理道德之本,作为规范之首而备受推崇。
A: “仁”
B: “孝”
C: “礼”
D: “诚”



83、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发文机关负责人批准日期
B: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C: 实际发出日期
D: 会议通过日期



84、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的红色政权能够存在与发展的客观条件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相当力量的红军的存在,共产党的有力组织和正确政策
C: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影响
D: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85、单选题  一本书有330页,某人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11,第二天看了剩下的1/2,第三天该从第_____页开始看。
A: 100
B: 121
C: 165
D: 181



86、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相对过剩
B: 整个社会经济生活陷人混乱
C: 商品买卖脱节
D: 金融企业倒闭



87、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D: 发展生产力是党的建设的坚实基础



88、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警告
D: 刑事拘留



89、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90、多选题  按三次产业分类法,以下各产业部门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采掘工业
B: 建筑业
C: 房地产业
D: 交通运输业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细胞的叶绿体内含有叶绿素,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B: 不同核糖体可能翻译相同的多肽
C: 大分子有机物需要通过载体蛋白的转运才能进人细胞内,并且要消耗能量
D: 多细胞生物体细胞间的信息交流必需依赖于信号分子与细胞膜上受体的结合



93、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_____。
A: 非排他性
B: 竞争性
C: 外部性
D: 由政府提供



95、单选题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指定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最低工资标准将年平均增长13%以上。我国政府的这一举措_____。
A: 是解决我国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
B: 有利于完善分配制度,维护社会公平
C: 是再分配领域更加注重公平的体现
D: 有利于消除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96、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97、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一个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一个独立的社会形态
C: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社会
D: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性质的社会



98、多选题  恩格斯说:“民法准则只是以法律形式表现了社会的经济生活条件。”这种经济生活条件的内容,具体表现为商品经济的一般要求,即_____。
A: 商品交换主体的独立性产生了民事主体“人格平等”“法律地位平等”的民法理念
B: 商品交换行为的自由性产生了“意思自治”“自愿”的民法理念
C: 商品交换行为的随机性产生了“偶然”“机会主义”的民法理念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等量性产生了“公平”“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民法理念



99、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100、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