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7 23:19: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2、多选题  面对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中央及时出台了4万亿投资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这项决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重大作用是_____。
A: 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B: 拨乱反正
C: 开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D: 稳定了金融形势



3、单选题  允许和鼓励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裕起来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合理拉开收人差距
B: 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C: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
D: 实现共同富裕



4、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5、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6、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7、单选题  在古代科举考试中,乡试得中称为_____。
A: 秀才
B: 举人
C: 贡生
D: 进士



8、单选题  —条计算机指令通常由_____和操作数地址组成。
A: 地址码
B: 反码
C: 操作码
D: 补码



9、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10、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11、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社会主义条件下人们劳动的性质和特点。在当前的生产力状况下,我国劳动者的劳动能力存在明显的差别,劳动还是人们谋生的手段。_____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14、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16、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17、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18、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19、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20、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完善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2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23、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24、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25、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2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当鸡蛋的供给量小于需求量时,解决鸡蛋供求矛盾的下列办法中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实行定量供给
B: 宣传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C: 让鸡蛋价格自由升高
D: 进口鸡蛋



28、判断题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_____



29、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30、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31、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32、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33、单选题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政府序列中负有监管职能的_____与卫生、质监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严肃执法,确保消费者切身利益。
A: 药监部门
B: 社会保障部门
C: 工商部门
D: 消费者协会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助人为乐



35、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36、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3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不合逻辑规律的是_____。
A: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在指定的场所由二人以上监督
B: 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
C: 一个人没有两把刷子,取决于思维的清晰和思路的敏捷
D: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



3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自然科学前提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万有引力定律



39、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40、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41、多选题  立卷范围内的文件应当同时具备_____的条件。
A: 处理完毕
B: 具有一定的查备价值
C: 能够反映问题
D: 在本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或处理



4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44、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45、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6、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47、单选题  长方形ABCD,AB=6cm,AD=4cm,以B为圆心,AB为半径,画弧交BC的延长线于E,以D为圆心,AD半径画弧交CD于F,阴影部分周长是多少厘米?_____
A: 17.7cm
B: 19.7cm
C: 20.7cm
D: 22.7cm



4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49、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50、多选题  我国宪法表明,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取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疾病
C: 残疾
D: 丧失劳动能力



51、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 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52、单选题  第一个用实验的方法,准确测出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是_____。
A: 阿基米德
B: 托里拆利
C: 帕斯卡
D: 伽利略



53、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5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55、单选题  某家电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市场影响力,积极实施市场营销战略,增加广告资金投入,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声誉。从企业战略层次分析,此项战略属于_____。
A: 企业总体战略
B: 企业业务战略
C: 企业稳定战略
D: 企业职能战略



56、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_____



57、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其意是说_____。
A: 它是物质形态的直接生产力
B: 它是意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
C: 它是生产力的独立的要素
D: 它是渗透到生产力三要素之中的并能转化成为直接的生产力



58、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59、单选题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 期国债)。现将发行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期国债发行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至2013年6月19日。 二、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00亿元,票面年利率5.00%c,5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三、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分为3 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3年期持有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照0.35%。计算,满 1年不满2年按2.7%c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69%0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 满4年按4.77%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13%计息。 其他事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3年第10号文件)为准。 16.根据该材料,该公文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决议
C: 通知
D: 公告



60、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6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6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63、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64、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65、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66、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67、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68、单选题  我国采取_____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69、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70、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71、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2、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74、单选题  郁达夫的《迷羊》《她是一个弱女子》,茅盾的《蚀》三部曲,写人物的迁徙,展开了鲁迅未触及的空间转换,但还很粗糙。到了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把人在迁徙中的激情消磨、目标缺失的耗费性生活写到了极致,“现代流浪体小说”更富质感触间转换也由此走向成熟。这段文字着重说明了:_____
A: 鲁迅开创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B: 郁达夫和茅盾的创作发展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C: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在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中臻于成熟
D: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写人在迁徙中的徒然和惘然的耗费性生活



75、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76、单选题  用于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批准授予和晋升衔级、嘉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令)
B: 规定
C: 批复
D: 通知



77、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78、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79、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80、单选题  关于党的历史上重要会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总方针
B: 中共三大正式决定同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
C: 八七会议决定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_
D: 洛川会议上,毛泽东提出“政权是从枪杆子里取得的”



81、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82、单选题  文明的观众才能制造和谐的赛场环境,文明的观众才能成就专业的职业赛事。中国体育职业化20年的发展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高固然是体育职业化的可喜成果,但是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推动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挑战
B: 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髙是体育职业化的表现
C: 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推动职业体育赛事进步的重要因素
D: 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得益于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83、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84、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85、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86、公文写作  当今社会上有一种说法,“能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会吹的不如会拍的,会拍的又不如会制造政绩的。”有些人据此作出判断“老实人吃亏”。你认为“老实人吃亏”这一观点正确吗?请简要说明理由。



8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转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况



88、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89、单选题  “机器人有意识”这一说法的错误在于违背了: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这一事实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这一事实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这一事实
D: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90、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91、单选题  由“如果这是一部好小说,那么它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一定可推出:_____ Ⅰ.这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强。 Ⅱ.这不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不强且艺术性不高。Ⅲ这部小说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它是一部好小说。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Ⅲ



92、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93、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94、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的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9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96、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97、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98、单选题  自治区主席的职务等次是_____。
A: 省部级正职
B: 省部级副职
C: 厅司局正职
D: 厅司局副职



99、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100、多选题  下列各种婚姻关系中,属于无效婚姻的是_____。
A: 仅差20天即达法定婚龄而登记结婚形成的婚姻
B: 异父异母的兄妹之间的婚姻
C: 为取得巨额财产而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D: —审判决准予离婚,在上诉期限内一方与他人结婚形成的婚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