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7 23:35: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2、单选题  下列标志性建筑中,不属于世博会会场展馆的是_____。
A: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B: 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子球博物馆
C: 意大利比萨城比萨斜塔
D: 美国西雅图太空针塔



3、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_____,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4、单选题  属于廉政保障制度的是_____。
A: 交流制度
B: 工资制度
C: 控告制度
D: 回避制度



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七大经济区划是_____。
A: 东南、华东、东北、中部、西北、西南、华南
B: 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华南
C: 长三角、珠三角、黄三角、环渤海、东北、中部、西北
D: 长三角和长江沿江、环渤海、东南沿海、西南和华南部分省区、东北、中部、西北



6、单选题  行为人没有约定或法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或服务所实施的行为是_____。
A: 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违法行为



7、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8、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采购法》意义上的政府采购的有:_____
A: 国防科技大学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B: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接受校友捐款建设教学实验楼
C: 上海市检察院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D: 长沙市某希望小学接受社会捐助建设图书馆



10、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11、判断题  “五个统筹”着眼于“三个文明”整体推进的目标,深刻回答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为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_____。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13、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14、单选题  生态演替是指在同一地段上生物群落有规律的更替过程,分为原生演替和次生演替两类。在过去从未有过植被,或者原来有过植被但被彻底破坏,原有植被下的土壤已不复存在的裸地上开始的演替称为原生演替;在原有植被虽已被破坏,但仍保持着土壤和植物繁殖体的地方开始的演替称为次生演替。发生次生演替的生物群落趋向于恢复到破坏前的形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能导致次生演替的情形是_____
A: 人类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植物种子洒向森林。
B: 某岛屿火山爆发之后,火山岩浆覆盖整座岛屿。
C: 当森林被反复砍伐后,演化成为了稀疏的草原。
D: 水坝建成后下游湖泊干涸,沿湖植被大多枯死。



15、单选题  “绿色保险”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都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和自发性
D: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16、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17、判断题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一切实际中最大的实际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_____



18、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1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21、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府信息公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不公开
B: 公民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和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C: 行政机关逾期不答复公民申请信息公开的,公民可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D: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的办公厅(室)可以作为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22、单选题  值得借鉴的国际生态文明制度 回顾西方国家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过程,完善生态立法【A】是其生态治理的最主要最有效的手段【B】,由此【C】,我们可得到如下启事【D】: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多选题  与商品经济这个范畴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自然经济
C: 产品经济
D: 计划经济



2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25、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26、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27、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28、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29、多选题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多源性
B: 保障性
C: 纪律性
D: 奢侈性



30、单选题  我国富有太阳能、地热能的地区是_____。
A: 南方地区
B: 北方地区
C: 西北地区
D: 青藏地区



31、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32、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33、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34、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35、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36、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37、判断题  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会使储蓄收益增加,吸引存款,从而减少消费需求。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豫教〔2013〕021号
B: X卫字〔2013〕18号
C: 晋税计字【2013】25号
D: X档字【2013】第018号



39、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40、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同时期建立过不同政权形式,而对地主阶级态度差别最大的两种政权形式是_____。
A: 工农民主政权与苏维埃政权
B: 工农民主政权与“三三制”政权
C: 人民民主专政与苏维埃政权
D: 工农民主政权与人民民主专政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教育强国
B: 科技创新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扩大内需



4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44、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45、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46、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47、单选题  没有稳定收人的人士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银行信用卡是_____。
A: 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 商业银行对拥有房、车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 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 商业银行对喜欢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48、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49、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关于仲裁机构组织性质的表达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属民间性组织,独立于行政机关,仲裁委员会相互之间也无隶属关系
B: 属带有行政性的组织,隶属于各省、市、自治区的法制局
C: 属民间性质,行政上不隶属于任何行政机关,但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的日常工作人员隶属于有关的行政机关
D: 属民间性质组织,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设区的市所设立的仲裁机构,与省、直辖市、自治区所设立的仲裁机构有隶属关系



51、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报
D: 决定



52、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是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人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人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人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人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53、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54、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55、单选题  认识的主体是指:_____
A: 有生命感觉的人
B: 从事一定活动的人
C: 从事实践活动的人
D: 人的主观思想



56、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57、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58、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59、单选题  国家为保障宪法的贯彻落实而建立起宪法监督制度。我国现行的宪法监督制度是:_____
A: 执法机关监督制度
B: 司法机关监督制度
C: 宪法委员会监督制度
D: 权力机关监督制度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61、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6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63、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64、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65、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该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66、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67、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68、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69、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70、单选题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这句名言体现了_____。
A: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B: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运动和静止相统一



71、多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数次培训方能胜任工作的
B: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C: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D: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



72、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73、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其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74、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髙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75、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76、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发展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77、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78、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79、单选题  决定社会经济制度根本性质的核心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
B: 生产资料所有制
C: 收人分配关系
D: 资源配置方式



80、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1、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82、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83、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84、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86、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87、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一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88、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3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90、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91、单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与乙筹划盗伐林木,由甲实施盗伐,乙专门负责销赃。二人只是分工不同,构成盗伐林木罪的共同犯罪
B: 甲杀人后逃到表兄乙家,乙将甲藏于家中,并从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让甲于第二日逃向海南。甲与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为抢劫翻窗进入张三家里后,观察到张三及其妻子王丽均在家里,便商议一人对付一个:甲在主卧室制服王丽后,搜寻财物,乙在客厅使用暴力压制张三过程中遭遇反抗并大声呼救,即将张三刺死。事后,甲、乙二人携带赃物仓皇逃离,乙对甲未提及动刀将张三刺死之事。甲也应当构成抢劫致人死亡的结果加重犯
D: 某国有企业的一名下人甲想到外面做生意,同时又不想失去工资收入,于是找到其所在部门的领导乙,双方约定:乙每月做考勤时给甲做满勤以便甲仍能得到每月1500元“工资”,二人平分。自此,乙每月给甲做考勤,甲每月给乙750元,共持续五年时间。乙因此获得非法收入4万元,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92、判断题  宗教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一种社会心理。_____



93、单选题  从管理角度上来讲,主管应该是强势的,“一只狮子带领的一群羊”会轻易击败“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经营管理如同带兵打仗,作为团队领袖的主管,绝对需要稳定军心,给团队挺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的“主心骨”。缺乏强势,团队就缺乏士气和斗志,一个团队的强势是由这个团队的主管是否强势所决定的——虎晡震山岗,狮吼百兽惊!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团队主管的管理能力决定了这个团队的战斗力
B: —个团队的强弱和团队主管的强弱有直接关系
C: “獅子”和“羊”的最大差距在于不同的首领
D: 只有团队强大了,其中的首领才能建立起威信



94、多选题  《蒙娜丽莎》这幅画,在儿童眼里看到的是母爱,在情侣眼里看到的是甜蜜,在朋友眼里看到的是真诚,这说明_____。
A: 人的理性指导着感性
B: 人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C: 理性认识可以离开感性认识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95、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96、单选题  湖南、湖北的“湖”和山东、山西的“山”分别指_____。
A: 鄱阳湖、太行山
B: 洞庭湖、沂蒙山
C: 洞庭湖、太行山
D: 鄱阳湖、沂蒙山



97、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98、判断题  科学管理之父为彼得.德鲁克。_____



99、判断题  行政诉讼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行政复议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