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7 23:48: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2、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5、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6、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7、单选题  马克思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的两个伟大发现是_____。
A: 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
B: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论
C: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学说
D: 劳动剩余价值和唯物辩证法思想



8、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9、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声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11、多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_____。
A: 合理利用资源,坚持开发和合理利用并重
B: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C: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D: 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12、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13、单选题  “斗柄东指,天下皆春”的意思是指,北斗七星斗柄指向东方的时候,春天就来了。那么,在冬季,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_____。
A: 北方
B: 南方
C: 西方
D: 东方



14、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15、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16、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裁减人员的数量
C: 政府职能的转变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17、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18、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1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_____



20、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22、多选题  发展生产力之所以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
C: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D: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
E: 解决中国主要矛盾的手段



23、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24、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2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历史性的飞跃产生的理论成果是邓小平理论。()



27、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2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南昌起义
B: 辛亥革命
C: 五四运动
D: 广州起义



30、判断题  社会存在特别指的是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_____



31、单选题  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增长最快的时期是:_____
A: 1981-1990年
B: 1991~2000年
C: 2001~2009年
D: 1981~2009年



32、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33、单选题  下列哪项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_____ ①白璧微瑕——看问题要分清主次矛盾 ②叶落知秋——事物是普遍联系 ③掩耳盗铃——发挥意识能动作用 ④过犹不及——矛盾的对立统一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35、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36、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37、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3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歌是一种髙度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表现诗人内心世界的文学样式,在语言运用上要求用字少而容量大,含不尽之意于言外
B: 小说的主题思想不能像写论文那样直接说出来,也不应该像标签那样硬贴上去。好的小说总是把思想隐蔽在典型形象的深处
C: 散文语言要求准确鲜明、形象生动、讲究形式的绚丽华美
D: 小说的语言包括人物语言和叙述人语言,其中人物语言要符合人物身份,体现人物性格特点,它不同于作者自己的语言,不能打上作者语言习惯的印记



39、单选题  七种国际基本计量单位中不包括下面哪个?_____
A: 坎德拉
B: 安培
C: 伏特
D: 千克



40、单选题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赫伯特.西蒙指出:“决策是管理的心脏,管理是有一系列决策组成的,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是由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可以获得成功



41、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43、多选题  可以证明广东经济发展知识含量不高的数据包括_____。
A: 人均GDP低于GDP平均增幅
B: 研发投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C: 常住人口每万人高中阶段在校生比例排名较后
D: 每新增一个劳动力创造的GDP远低于国内发达地区水平



44、多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历史上的遵义会议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包括_____。
A: 都是历史上重大转折的会议
B: 都证明了党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改正自己的错误
C: 都重新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领导地位
D: 都是党纠正“左”倾错误的会议



45、单选题  汉代司马迁《史记.商君列传》:“孝公既用卫鞅,鞅欲变法,恐天下议己。令既具,未布,恐 民之不信,已乃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复曰: ‘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辄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下令。”这一故事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_____。
A: 仁爱和谐
B: 公义胜私欲
C: 诚实守信
D: 谦敬礼让



46、单选题  关于图片中的青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①是先秦时期的货币
B: ②相传是大禹铸造的
C: ③是古代一种重要的乐器
D: ④在古代主要用于祭祀场合



47、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48、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49、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50、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的“解放思想”是指_____。
A: 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B: “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D: 排除姓“资”姓“社”抽象理论的干扰



51、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髙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52、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甲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B: 有证据证明乙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53、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54、单选题  我国南方的“社日”节在北方地区称为_____。
A: 寒食节
B: 端午节
C: “龙抬头”节
D: 中秋节



55、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5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5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证据的种类包括_____等。
A: 书证
B: 物证
C: 现场笔录
D: 当事人的陈述



58、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5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60、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的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61、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62、单选题  一年多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让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极大地释放了社会活力。对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主要通过法律来调节市场
B: 市场主体行为和政府宏观调控都在法制轨道上进行
C: 市场主体的行为不受国家法律制约
D: 宏观调控“无形之手”和市场经济“有形之手”联动操作,优势互补



6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64、单选题  资本主义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帝国主义不允许
B: 封建主义不允许
C: 无产阶级不允许
D: 民族资产阶级的妥协性、软弱性



65、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66、单选题  有些人从某一职位退下来后,常抱怨“人走茶凉”,这反映了他们过去在单位中拥有的职权是一种_____。
A: 专长权
B: 个人影响权
C: 法定职权
D: 信息权



67、判断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_____



6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9、单选题  露水形成属于哪一种现象?_____
A: 汽化
B: 液化
C: 凝固
D: 熔化



70、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71、单选题  _____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A: 国家统计局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港澳办
D: 国务院外事办



72、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_____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 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为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74、多选题  材料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表明,经济发展方式主要指的是_____。
A: 各种要素组合后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式
B: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积累方式
C: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组合方式
D: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取得方式



75、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76、判断题  复议申请人向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已经受理的,在法定复议期限内向人民法院起诉。_____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78、单选题  公文附件是公文正文的说明、补充或者参考资料。下面做法不符合附件编排规则的是_____。
A: 附件的格式同正文
B: “附件”二字用小号黑体字
C: 另外编排并在版籍之前与公文一起装订
D: 不一起装订而在附件左上角予以标注



79、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8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提出“蓝色革命”构想,其科学含义是_____。
A: 围海造田
B: 利用海水提炼食盐
C: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向蓝色海洋乃至内陆水域索取人们所需要的众多优质水产品
D: 利用科学技术使海洋和内陆河水变得更蓝



81、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83、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84、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85、单选题  生活饮用水的总硬度是指:_____
A: 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B: 水中铁离子的含量
C: 水中铜离子的含量
D: 水中铅、锌离子的含量



86、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87、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88、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9、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9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91、单选题  60.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自主创新是支撑一个国家崛起的筋骨。要坚持把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突出位置,坚持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结构调整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经济意义是_____ ①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②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从资源消耗型经济向资源节约型经济的转变 ③有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④有利于适应经济全球化国际趋势,提高我国企业的竞争力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2、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93、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94、多选题  公文进入拟稿阶段的步骤是_____。
A: 明确发文主旨
B: 收集有关材料
C: 拟出写作提纲
D: 认真起草正文



95、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96、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97、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8、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99、单选题  在Excel中,如果用图表表示某个数据系列各项数据与该数据系列总和的比例关系时,最好用_____描述。
A: 柱形图
B: 饼图
C: 散点图
D: 折线图



100、单选题  如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满意度已经逐渐成为国家立法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以下行为不违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子女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分开居住
B: 子女阻止老年人再婚
C: 子女长时间不回家探望老人
D: 子女干涉老年人处置个人财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