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7 23:56: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免其罪”



2、单选题  “守夜人”在文中喻指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中一种重要的调节力量
B: 经济发展中发现情况、发出警报者
C: 控制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
D: 经济发展进度的观察者、通报者



3、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4、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5、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7、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8、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0件的生产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0
B: 780
C: 880
D: 1000



9、单选题  引用公文的原则是_____
A: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B: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C: 只引标题,不引发文字号
D: 只引发文字号,不引标题



10、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性因素。_____



11、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12、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13、单选题  知识营销是指通过有效的知识传播方法和途径,将企业所拥有的对用户有价值的知识(包括产品知识、专业研究成果、经营理念、管理思想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传递给潜在用户,并逐渐形成对企业品牌和产品的认知,为将潜在用户最终转化为用户的过程和各种营销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知识营销的是_____
A: 某公立医院派出10名资深医生参加社区义诊志愿活动。
B: 某证券公司组织离退休老人学习班,免费讲解股票市场知识。
C: 某名牌企业匿名为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
D: 在药厂工作的小刘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探讨有关饮食健康的问题。



14、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没有监督
C: 无人领导
D: 职责不清



1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16、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1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8、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9、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哪些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22、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23、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24、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定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25、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26、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27、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28、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29、判断题  受贿罪侵犯的客体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_____



30、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3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32、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33、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34、单选题  云南“十二五规划”必须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以人为本
B: 保障和改善民生
C: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D: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5、单选题  公文中的附件是公文正文的_____资料。
A: 后续、延伸或者有佐证
B: 说明、补充或者参考
C: 强调、升华或者论证
D: 证明、文献或者拓展



36、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37、单选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实践论》



3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3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的“半部论语治天下”说的是_____。
A: 赵普
B: 萧何
C: 司马伦
D: 范增



40、多选题  在阶级对立社会中,法具有执行各种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维护人类社会基本生活条件
B: 维护生产和交换的秩序
C: 组织社会化大生产
D: 推进教育、科学、文化的发展



41、单选题  邓小平_____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2、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建立县制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废井田、开阡陌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44、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解决作风建设,集中解决_____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45、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46、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4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48、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十年,英国人发现他们仍未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消费英国商品仍不及荷兰的一半,当时英国人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归结于_____。
A: 中国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瓦解
B: 中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太少
C: 中国政府给予英国最惠国待遇
D: 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普遍较低



49、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50、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51、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52、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5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中,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4、单选题  运用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息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息率



55、单选题  洋务运动时期西方列强发动的侵华战争是_____。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中法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56、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6万元,任何一方违约,另一方都必须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乙违约,则甲获得_____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A: 8万兀
B: 12万元
C: 14万元
D: 16万元



57、单选题  下列中国的河流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澜沧江
B: 雅鲁藏布江
C: 额尔齐斯河
D: 辽河



58、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59、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60、单选题  五位大学生甲、乙、丙、丁、戊一起去影视城观看新上映的3D电影,他们坐在15排11、12、13、14、15号座位。现已知:①甲与乙不是邻座;②乙的座号比丁小;③丙的座号数是双数;④甲的座号比戊大3号。 根据上述条件,丁所在的座号是_____。
A: 12号
B: 13号
C: 14号
D: 15号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山海经》
B: 《徐霞客游记》
C: 《水经注》
D: 《甘石星经》



62、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63、单选题  公共政策表现为一个系统的动态运行过程,即_____,不断循环往复。
A: 政策咨询——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政策终止
B: 政策输入——政策制定——政策输出——政策反馈
C: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实施——政策终结
D: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监督——政策终止



64、单选题  下列名医与著作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华佗—《伤寒杂病论》
B: 葛洪—《抱朴子》
C: 孙思邈—《千金方》
D: 李时珍—《本草纲目》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为社会主义服务



6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67、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68、单选题  19世纪,对开辟人类生活新时代起决定作用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创立
C: 电磁学说的发展
D: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



69、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70、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71、判断题  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励不服的可以请求行政复议。_____



72、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_____。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73、单选题  某晚,甲潜入乙家中行窃,被发现后携所窃赃物(价值900余元)逃跑,乙紧追不舍。甲见杂货店旁有一辆未熄火摩托车,车主丙正站在车旁吸烟,便骑上摩托车继续逃跑。次日,丙在街上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和甲,欲将甲扭送公安局,甲一拳将丙打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本案不能以下列哪一罪名追究甲的刑事责任?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故意伤害罪



74、单选题  预订机票(2)接到电话(3)留了下来(4)改变主意(5)寄出行李_____
A: 1-2-3-4-5
B: 1-5-2-4-3
C: 3-1-5-2-4
D: 3-1-4-2-5



75、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6、单选题  在下列标题中应该使用标点符号的是_____。
A: 《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国家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国政府贷款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方案的通知》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D: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务院工作规则的通知》



77、单选题  我们讲文化生活,这里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产品,从中指出下列不属于文化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中国的四大发明
D: 参加读书俱乐部



78、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79、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80、单选题  我国处理对外关系的基本准则是_____,它是由雕来总理在接獅度代細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81、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_____
A: 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以人为本
D: 开拓创新



83、单选题  公元前475年至公元前221年是我国战国时期,被称为战国七雄的七个国家分别是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楚燕韩鲁赵齐秦
C: 燕韩赵魏齐秦鲁
D: 齐秦韩鲁楚魏燕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85、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86、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87、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88、判断题  国际条约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_____



89、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90、单选题  _____认为意识是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91、多选题  市场是一个体系,从交易对象看,市场可分为_____。
A: 现货交易市场
B: 期货交易市场
C: 商品市场
D: 服务市场



92、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93、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卡尔•本茨
B: 爱迪生
C: 瓦特
D: 史蒂芬孙



94、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95、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97、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98、单选题  _____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
A: 农村落后的生产力水平
B: 城乡二元结构
C: “三农”问题
D: 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99、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化典籍中,以书房命名的是_____
A: 《聊斋志异》
B: 《杜工部集》
C: 《稼轩长短句》
D: 《临川先生文集》



100、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