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8 00:3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2、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3、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4、多选题  近来,围绕無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髙效



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7、多选题  下列物权中属于他物权的有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抵押权
D: 质权



8、单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_____。
A: 本
B: 该
C: 贵
D: 你



9、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10、单选题  李某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47:35:18,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李某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都不是



11、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目标为_____左右。
A: 7%
B: 7.5%
C: 8%
D: 8.5%



12、判断题  巴纳德认为,管理者的权威来自上级的授予。_____



13、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14、单选题  悟人生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依旧是水。”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因其形象具体而具有直观性
B: 认识因其最终回归而具有重复性
C: 认识其因不断变化而具有不确定性
D: 认识其因循环上升而具有深刻性



15、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1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三个阶段是走向成熟、完成体系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17、单选题  “地球村经济”是指_____。
A: 世界各国经济的差距日益缩小
B: 经济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
C: 世界经济规模正日益缩小
D: 国际经济新秩序已建成,各国贸易平等互利



18、单选题  效率与公平是辩证统一的。公平与效率这两个目标均有价值,谁都不应处于绝对优先的地位,应根据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水平以及人们的价值观念、社会心理等客观因素来决定何者优先。社会如果单纯追求某一方面,把它推向极端,都会使它向自己的反面转化,都会适得其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如何确定社会发展目标
B: 社会如何实现公平与效率
C: 公平与效率哪个应该优先
D: 公平与效率需要得到兼顾



19、多选题  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将文化及相关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因而,文化产业的范围包括_____
A: 书籍、报纸的出版、制作和发行等
B: 广播电视服务、电影服务、文艺表演服务
C: 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服务、文化社会团体活动等
D: 提供与文化、娱乐服务相关的其他活动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2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1945年发布《波茨坦公告》的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崎。他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都应该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和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文中所说必须归还的“台湾等岛屿”中包括有日本以非法,无效和不足为凭的“旧金山和约”标榜主权权利的_____。
A: 刘公岛
B: 独岛
C: 钓鱼岛
D: 仁爱樵



22、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23、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24、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26、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27、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28、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29、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30、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3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2、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33、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35、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36、单选题  党和政府一再指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哲学依据是:_____ ①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②意识对物质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③实践是主观和客观的统一 ④实践具有主观能动性特征
A: ①②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37、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38、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经济衰退表现的是_____。
A: 公众对未来的预期悲观
B: 投资减少、成品积压
C: 大量企业倒闭
D: 物价水平上涨



39、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40、单选题  关于行政法基本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便民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定时限
B: 程序正当原则要求行政机关行使裁量权所采取的措施应当符合法律目的
C: 合理行政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在做出重要决策时要依照法律法规
D: 平等对待行政管理相对人是程序正当原则的基本要求



41、单选题  刘某之子小刘(5岁)在幼儿园将小韩(6岁)的眼睛划伤,至其失明,小韩的父亲韩某诉至法院,要求刘家赔偿,下列关于本案诉讼参与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小刘系未成年人不具有赔偿能力,因此本案被告是刘某
B: 因为小韩系未成年人无法行使起诉权,因此本案原告是韩某
C: 本案原告是小韩和韩某,被告是刘某和小刘
D: 本案原告是小韩,其父韩某是其法定代理人,被告是小刘,其父刘某是其法定代理人



42、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4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44、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45、多选题  行政组织具有以下哪些特点?_____
A: 政治性
B: 经济性
C: 权威性
D: 独立性



46、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47、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48、单选题  财政部就国家财政收支实施的监督是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一般监督



49、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50、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51、单选题  “北京精神”的表述语为_____。
A: 爱党 民主 创新 包容
B: 爱国 科学 宽容 厚德
C: 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
D: 爱党 宽容 厚德 创新



52、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53、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54、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55、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56、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57、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58、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简称_____。
A: GDP
B: GNP
C: CPI
D: WTO



59、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60、单选题  下列城市有“锦城”之称的是_____。
A: 成都
B: 苏州
C: 广州
D: 杭州



61、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62、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6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64、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65、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66、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化合物的是_____。
A: 钛
B: 黑火药
C: 小苏打
D: 空气



69、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70、判断题  证人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必要费用以及误工损失由胜诉一方当事人负担。_____



71、单选题  远在商代以前,古人就用干支纪日,以十干配十二支,得六十“甲子”。十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二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假定2014年的正月初一是甲子日,那么三月初一是_____。
A: 甲子日
B: 癸亥日
C: 乙丑日
D: 壬戌日



72、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73、单选题  社会保险是_____。
A: 建立在自愿基础上
B: 给付标准比商业保除高
C: 为了提高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平
D: 为了保障社会成员的綦本生活水平



74、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7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 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列选项中,与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这一要求相违背的说法是_____。
A: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B: 追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C: 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D: 以实现企业盈利为根本出发点



76、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7、单选题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个《规划》 是我国首次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首次确定了资源型城市在全国的分布,主要包括矿业城市和森工城市两类,把262个城市区分为_____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
A: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B: 基础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C: 成长型、成熟型、延缓型和再生型
D: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创新性



78、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79、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80、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81、判断题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82、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83、单选题  下列组织最能体现经济全球化的是_____。
A: 北美贸易组织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欧洲联盟
D: 世界贸易组织



84、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8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6、单选题  在我国市场上,人们都用人民币购买商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
B: 人民币也是商品,有价值
C: 人民币在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D: 人民币具有支付功能



87、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88、单选题  下左图折叠为正方体后,不可能成为右图中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贾某,17岁,甲公司职工,因对领班管理行为不满,在公司生产的饮料中投入毒物,造成重大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因贾某未成年而无效
B: 甲公司可以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C: 贾某与甲公司的劳动合同是可撤销的合同
D: 甲公司不能解除与贾某的劳动合同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91、判断题  专用公文指外事部门使用的外事文书、司法部门使用的法律文书、技术部门使用的技术文书。_____



92、单选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 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弈”
D: “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否定是_____的否定。
A: 直接
B: 间接
C: 辩证
D: 全盘



94、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95、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工业社会面临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生态危机、信仰危机、种族纷争、精神危机,这些都在困扰着人类社会。于是许多哲学家、思想家,乃至政府官员都主张回到传统文化和道德中去寻找解决危机的钥匙,很多人热衷于研究儒家伦理同现代化的关系,东亚有些国家甚至提出“新儒学”或所谓“儒家资本主义”的口号。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儒家伦理是能成功地解决当今工业社会诸多危机的钥匙
B: 东亚有些国家是当今资本主义世界中解决了诸多危机的模范典型
C: 有些国家和个人主张从儒家学说中寻找解决当今社会难题的良方
D: 当今世界的诸多危机从本质上说是在儒学与现代化的矛盾中产生的



96、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98、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99、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100、单选题  依照宪法、法律规定,_____对政府组成人员的罢免权,是对行政机关最有效力的监督方式。
A: 权力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人民政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