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8 00:37: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行政诉讼举证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_____



2、单选题  关于莎士比亚及其作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把Shakespeare译成“莎士比亚”的是梁启超
B: 第一个以白话剧本翻译莎剧的是田汉
C: 中国第一部外国作家的全集是1978年版《莎士比亚全集》
D: 莎士比亚第一部在中国上演的戏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3、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4、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5、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6、单选题  孔子“三十而立”,并开始授徒讲学,如颜路、曾点、子路、子贡、颜渊等,连鲁大夫孟僖子其子孟懿子和南宫敬叔都来学礼,可见孔子办学已闻名遐迩。私学的创设,打破了_____的传统,进一步促进了学术文化的普及。
A: 学在官府
B: 因材施教
C: 苏湖教法
D: 士族垄断



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8、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9、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利》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环境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1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11、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12、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13、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14、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15、单选题  —般来说,实行目标管理需要逻辑的步骤是_____。
A: 制定目标实施目标评价目标
B: 发现问题——制定目标——实施目标
C: 发现问题——组织落实——评价目标
D: 确立目标——组织落实——绩效评估



16、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7、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18、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19、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20、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是制发机关按顺序编列的公文代号,由机关代字、年份、序号、三部分组成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缺一不可
C: 附件是补充说明正文的依据材料,通常与主件分开装订
D: 印发日期是指公文的生效日期,一般以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22、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23、判断题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_____



2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25、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26、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27、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29、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0、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人类与黄种人、白种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B: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C: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31、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32、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33、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34、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35、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37、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38、单选题  1/0设备直接与_____连接。
A: 主机
B: CPU
C: 主存储器
D: I/0接口



39、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40、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41、单选题  在科技创新中,_____是指通过科学研究,获得新的基础科学知识和技术科学知识的动态过程。
A: 技术创新
B: 知识创新
C: 价值创新
D: 思维创新



42、单选题  甲公司因为自己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委托进出口公司帮忙进口一批设备,乙公司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进口设备,但在履行合同时与国外设备出口商发生了纠纷,其法律后果由_____。
A: 甲公司承担
B: 乙公司承担
C: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按份责任



43、单选题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后母戊鼎”是用_____制作的。
A: 铁
B: 陶瓷
C: 铜
D: 青铜



44、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写的景象位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柴达木盆地
C: 四川盆地
D: 准噶尔盆地



45、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46、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47、单选题  有3/4的医院会给患有牙龈肿痛的病人开一种叫ADPT的药物,所以说,当你不幸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ADPT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质疑上述论断?_____
A: 有临床研究表明,与其他药物相比,ADPT更加有效
B: 与其他治疗牙龈肿痛的药物不同,即便没有医生处方,在药店也可以买到ADPT
C: 一些与ADPT相似的药物,还可以缓解牙龈肿痛以外的疼痛
D: ADPT的价格非常昂贵,对于治疗常规的牙龈肿痛而言很不划算



48、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49、单选题  唐代宫廷盛行斗鸡,唐明皇属鸡且对斗鸡之事乐此不疲,据此可知唐明皇出生于_____。
A: 丙子
B: 戊戌
C: 乙酉
D: 葵亥



50、单选题  根据《清洁生产促进法》的规定,企业应当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情形不包括下列哪一种:_____
A: 污染物排放未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但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
B: 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的
C: 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
D: 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水和余热等进行综合利用或者循环使用的



51、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52、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53、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5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元首职权由_____行使。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共同
D: 国家主席与国务院总理共同



5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56、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定5斤苹果



5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耐用消费品的有_____。
A: 食物
B: 家具
C: 电视机
D: 洗衣机



58、单选题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_____。
A: 1月和3月
B: 3月和6月
C: 1月和6月
D: 1月、3月和6月



59、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60、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62、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6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8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根据此条规定,下列标志肯定不能作为商标注册的是_____。
A: 动物的鸣叫声
B: 标为“7”的数字
C: 蓝色的色块
D: 字母的随意组合



6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65、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66、单选题  工业革命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形成,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密切了世界各地的联系②将先进的生产方式传播到世界各地 ③冲击了旧思想和旧制度 ④使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成为西方的附庸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68、单选题  词是一种抒情诗体,是配合音乐可以歌唱的乐府诗,是唐宋时代主要的文字形式之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有舂历史的继承关系
B: 唐宋词和前代的乐府诗在内容形式风格以表现手法等方面有舂差别不明显
C: 文人词在初唐时已微有隹作
D: 进入宋代以后,名家辈出,经历了次的繁荣时期,创作得到了最大的提高和发展



69、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70、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1、单选题  下列主张中属于人际关系组织理论的是_____。
A: 重视正式组织与非正式组织、个体与群体的平衡,组织应该给有贡献的员工提供需要满足
B: 主张建立“和谐有效率”的组织,重视对组织成员行为、动机的研究,用民主方式进行管理
C: 不同的组织模式和管理方法的有效性,将随着组织内外各种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D: 组织的功能在于提供一个有利于做出合理决策的组织结构



72、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73、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74、单选题  先秦时代,“文学”一词的概念是指包括文学在内的一切学术。到了汉代,随着文学(主要 是辞赋和散文)的日益繁荣,人们对于文学的认识逐渐发展,文学有与一般学术分离而独立的趋势。《史记》为文学家单独立传或合传,而没有把他们写进《儒林列传》,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从先秦到汉代,“文学”一词的涵义扩大了
B: 到了汉代,文学作品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门类
C: 司马迁没有把文学家的事编写人《儒林列传》
D: 汉代文学的主要形式是辞赋和散文



7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6、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7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会议纪要



78、单选题  随着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的激增,“大学生创业”又成为一个热门词汇。现在有几位 大学毕业生想创立一家公司,其需要具备的条件是_____。 ①有必要的资金 ②有自己的公司名称和组织机构 ③能够发行股票 ④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9、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80、单选题  令人奇怪的是,洛可可风格竟然首先出现于法兰西。路易十四的统治持续时间太长,对老王朝过分虔诚的时代终于结束,雄伟高贵的凡尔赛不再迫使人们参加令人生厌的庆典,从此人们聚集于巴黎各公馆的精美沙龙之中。起初,洛可可是—种新型装饰,是为热爱冒险、异国情调、奇思遐想和大自然的高雅、智慧的社会服务的。这种轻盈、精美的风格最适合于现代公寓,房间不大,但均有珍贵的用途。洛可可进入巴洛克风格出尽风头的国家时,是十分谨慎小心的。 从这段话可以得到的正确推论是_____
A: 路易十四时期法国流行轻盈、精美的巴洛克式室内装潢风格
B: 洛可可风格首先在法国出现是因为法国人热爱冒险和奇思遐想
C: 现代公寓都是洛可可式的,因而它们房间不大,但均有珍贵的用途
D: 与巴洛克风格相比,洛可可风格并不追求雄伟和高贵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描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两名
B: 需报请国家主席签署并由国家主席亲自颁发证书和奖金
C: 颁发给获奖者奖状和人民币100万元奖金
D: 可以授予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8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83、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84、判断题  字节用英文表示是Byte。_____



85、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86、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87、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88、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89、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践途径,是社会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其中,表明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91、单选题  对文中“体无完肤”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病菌表皮受损
B: 病菌胞壁受损
C: 病菌失去表皮
D: 病菌失去胞壁



92、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93、判断题  英雄人物在历史发展中有重要作用,所以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重点不是企图抑制其形成,而在于努力使之完全燃烧
B: 臭氧本身虽有一种特殊臭味,但却有极好的除臭净化效果,属于无害气体
C: 福尔马林其实是甲醛的水溶液,多用于消毒防腐,但不可保存食物
D: 氮气在低温下形成液氮,液氮冷冻治疗是近代治疗学领域中的一门技术



95、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96、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97、单选题  从1987–1992年,我国改革进入攻坚与面临严峻考验,党的十四大提出“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98、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9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货币政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继续实施宽松的、扩张型的货币政策
B: 积极财政政策的三个支点:增加赤字、减少税收和扩大支出
C: 货币政策是为低通胀、促增长、促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服务的
D: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3%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代表了稳健的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