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8 01:1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2、单选题  在Word“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印”命令后,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打印完毕后,才可以切换到其他窗口操作
B: 打印结束之前,不能关闭打印窗口
C: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但打印未结束时,不可再执行任何打印程序
D: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执行任何操作



3、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4、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5、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6、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8、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9、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10、多选题  行政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又称为能力罚。其主要形式是_____。
A: 责令停业整顿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具结悔过
D: 吊销执照



11、多选题  新闻稿件的修改方法有_____。
A: 改写
B: 压缩
C: 校正
D: 虚构



12、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13、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14、判断题  公文的实效性是指公文具有时代性、及时性、效用的期限性等特点。_____



15、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16、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17、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18、单选题  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河南
B: 山东
C: 新疆
D: 陕西



19、单选题  无因管理指没有法定的义务或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遭受损失,自愿管理他人事务或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张某养的10只山羊突然带回来一只成年母羊。张某在村里问了一圈,也没找到谁家丢了母羊,只好在自家圈里先养着
B: 快递员王某为提高投递效率,主动增加成本向客户发送短信,提前通知投递时间
C: 程某正在图书馆自习,突然旁边的女生和他说了句“这位同学,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书包麻烦你看一下”,便将书包留在桌子上匆匆跑走了
D: 放学了,小敏的妈妈迟迟没有过来接小敏,电话又联系不上,叶老师一直陪小敏等着



20、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21、单选题  某日,小刘开车与小王约好一同去郊游,途中因闯红灯驾驶当场将行人甲撞死,并致行人乙重伤。小刘欲送乙去医院救治,小王因为害怕阻止其救治,二人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因时间延误,乙不治身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小王不构成犯罪,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
B: 小刘、小王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C: 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和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小王是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D: 小刘、小王均构成交通肇事罪



22、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23、单选题  秦王赢政读韩非书,感叹日:“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你认为赢政此次感叹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韩非子主张君主专制,中央集权
B: 韩非子主张“法不阿贵”,“以法为本”
C: 韩非子以为今胜于昔,“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
D: 韩非子提出“富国以农”,以为耕可以富,战可以贵



24、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25、判断题  一些新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进而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矛盾的斗争性原理。_____



26、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27、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28、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29、单选题  下列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某公安局消防大队
B: 中国人民银行河北分行
C: 某税务所
D: 某省政府办公厅



30、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均有民事行为能力
B: 16周岁的髙中生继承了父母遗留的数千万财产,因此他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C: 14周岁的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32、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3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计划手段不再是我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手段。_____



35、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36、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赔偿和民事赔偿的区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赔偿是公法上的法律责任,民事赔偿是私法上的法律责任
B: 行政赔偿的原因是行政侵权行为,民事赔偿的原因是民事侵权行为
C: 民事赔偿的范围大于行政赔偿
D: 行政赔偿是公民与国家之间的法律关系,民事赔偿是公民与公民之间的法律关系



38、多选题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 就是要学习他_____。
A: 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
B: 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C: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D: 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39、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40、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41、单选题  法定假日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42、单选题  XX国XX年国民收入为41万亿元,企业所得税10万亿元,企业未分配的利润4万亿元,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金2万亿元,政府对个人的转移支付1万亿元,则该国该年所有的个人收人是_____。
A: 25万亿元
B: 26万亿元
C: 31万亿元
D: 44万亿元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44、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45、单选题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内蒙古
D: 新疆



46、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47、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48、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49、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50、单选题  “四书”是封建社会科举取士的初级标准书。它所指的是下列哪四本书?_____
A: 《史记》、《春秋》、《汉书》、《诗经》
B: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C: 《史记》、《论语》、《诗经》、《汉书》
D: 《论语》、《春秋》、《诗经》、《中庸》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辩证否定观的是_____。
A: —叶落,而天下知秋矣
B: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是就是,非就非,除此之外,都是鬼话



52、单选题  关于职业幸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企业的员工职业幸福感一样
B: 职业幸福是员工个人的,与企业整体关系不大
C: 职业幸福来源于员工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D: 职业幸福属于精神层面的东西,与物质利益关系不大



53、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54、多选题  决策按不同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个人决策和群体决策
B: 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
C: 战略决策和业务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和风险型决策



55、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56、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内原子、分子或离子的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 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B: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59、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60、单选题  一直以来,我国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容积率非常重视,出台一系列规定限制容积率。下面关于容积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B: 一般认为,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高
C: 高容积率的住宅区,人口密度一般较大
D: 一般情况下,提高容积率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益



61、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62、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64、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65、单选题  _____
A: 目前,对于凡是可能产生明火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要严格禁止带人林区。
B: 新能源产业需要补贴,才能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产业竞争。
C: 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单位,参与融资的渠道和方式都具有多样性。
D: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已增至创纪录的2430亿美元。



66、多选题  公文转发的对象包括_____。
A: 上级文件
B: 下级文件
C: 平级文件
D: 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



67、单选题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_____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A: 希望或放任
B: 希望
C: 放任
D: 促使或放任



6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69、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70、单选题  按照行政层级标准来划分,我国政府机构的类型有_____。
A: —般地方国家行政机关和基层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B: 常设机构与非常设机构两类
C: 领导机构、办公办事机构、职能机构和派出机构四类
D: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和地方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71、单选题  2,4,11,15,20,26,29,37,38,_____
A: 47
B: 48
C: 49
D: 50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人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出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7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职业道德的“五项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崇尚科学,艰苦朴素,服务人民
D: 热爱集体,以人为本,守土有责,勤劳勇敢,开拓创新



74、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75、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7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以下那些人员不属于公务员_____
A: 九三学社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基层检-察-院行政管理人员
C: 在企业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
D: 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



78、多选题  下列事项必须在会议纪要的正文部分给予记述的有_____。
A: 会议的名称与文种
B: 会议的基本情况
C: 会议的希望要求和发出号召
D: 会议讨论与决定的问题



79、单选题  行政监督是以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的_____为监督对象的。
A: 抽象行政行为和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的具体化



80、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全局工作或某项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8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82、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83、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85、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86、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技地理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个发现中子的人是查德威克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的快些,是因为高压锅内气压高将食物压的松软易熟
C: 火车经过身边鸣笛时声音先尖锐后低沉,这是由于多普勒效应
D: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太平洋西部



87、单选题  在西斯廷礼拜堂的天花板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把他笔下的人物描绘得如此雄壮、有力。在意大利,每当我们看到这些魁伟强劲、丰满秀美的人体艺术作品时,就会深深地感到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勇气和力量,使我们对文艺复兴运动与现代体育的渊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段文字是在谈文艺复兴运动与_____
A: 现代体育
B: 人体艺术
C: 意大利
D: 米开朗基罗



8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一国两制
D: 建立经济特区



89、单选题  -8,-8,0,32,_____
A: 66
B: 84
C: 98
D: 128



90、单选题  邓小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对中国国情的科学论断,是随着马克思主义关于未来社会阶段论而不断丰富发展,最终在理论的升华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中所创立的理论,这一科学论断在阐明我国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而且不能离开社会主义的同时,还阐明_____。
A: 初级阶段是任何国家蛑资本主;进人社会主义都必须经历的起始昕段
B: 初级阶段是中国资本主义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必1须经历的过渡阶段
C: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社会初级阶段
D: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将始终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91、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人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92、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93、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该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宋应星的_____被英国科技史家李约瑟称为中国17世纪的“百科全书”。
A: 《齐民要术》
B: 《周髀算经》
C: 《天工开物》
D: 《梦溪笔谈》



96、判断题  割裂本质和现象的辩证统一,就会犯形而上学和唯心主义的错误。_____



97、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98、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99、单选题  地球围绕太阳转动,同时在自转,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轨迹为椭圆形
B: 地球的公转是造成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C: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
D: 从北极上空看地球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转的



100、判断题  有机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稳定,竞争不太激烈,生产稳定有序的组织。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