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8 01:2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2、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3、单选题  即使穿过普通的透明材料,比如玻璃或者水,光速也会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的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光通过高温铷气时,其传播的速度会降低吗?_____
A: 会降低
B: 不会降低
C: 不一定
D: 有时降低,有时不降低



4、单选题  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第一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木球;第二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塑料球;第三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玻璃球。对于袋子里剩下的东西,他们没有继续往下摸。 对于袋子里的东西,下列哪项说法切合实际?_____
A: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
B: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球
C: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球
D: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白色的球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7、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8、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9、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是劳动力资源的_____。
A: 交易和分配场所
B: 交易和销售场所
C: 交易和消费场所
D: 分配和消费场所



10、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11、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13、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14、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行政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15、单选题  “达”意为显贵,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社会形态和社会阶段,所谓“达者”始终只占少数。如果“穷者”只顾自己在__,只有占社会成员少数的“达者”才“兼济天下”,那么当今社会的风气不可想象。如果团结互助、志愿服务的社会风气只依靠占少数的“显达”成员来__,那么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只能是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涵养 承受 梦想
B: 修养 承担 空谈
C: 教养 负责 幻想
D: 素养 负担 空想



16、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17、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18、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19、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论语》、《老子》、《孟子》、《大学》
B: 《论语》、《老子》、《孟子》、《中庸》
C: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
D: 《论语》、《孟子》、《尚书》、《老子》



20、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21、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危机的直接产物
B: 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
C: 1840年前后,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个工业国家
D: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被称为14—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



22、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23、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走出为主”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权益的是_____。
A: 知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安全权
D: 评议权



25、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在7、8年前开始实施
B: 丁丑年三月十二日
C: 成文日期写成:2014年09月12日
D: 香港直至97年才回归祖国



26、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7、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男主外女主内,这已经属于了落后的观点。
B: 不明真相的同事再也不和他说话,这是对他极大的摧残和耻辱。
C: 画家经常去学校为同学们义务讲座。
D: 当前,中国西部地区的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28、单选题  点、线、直线、三角形、四边形等都是几何学中常用的词,它们都来自《几何原本》一书,此部书的作者是_____。
A: 牛顿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欧几里得



29、多选题  八届九中全会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八字方针”是调整、_____。
A: 改革
B: 巩固
C: 充实
D: 提高



3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31、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32、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的罪名有_____。
A: 行贿罪
B: 受贿罪
C: 介绍贿赂罪
D: 贿赂罪



33、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34、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35、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36、判断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政府财政支出小于财政收入的一种财政政策。这种财政政策的目的在于刺激需求的增加,具有抑制经济过热的功能。_____



37、多选题  过去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现在是“不找市长找市场”,这一变化说明_____。
A: 企业和市长已不发生关系
B: 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在增强
C: 企业有了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利
D: 政府的职能开始发生转变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国特有的动物是_____。
A: 金丝猴
B: 扬子鳄
C: 东北虎
D: 华南虎



39、多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既要改造客观世界,又要改造主观世界。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基础
B: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统一是在实践基础上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对主观世界进行改造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前提
D: 改造客观世界能够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



40、判断题  刑法是由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根据自己的意志和利益制定的,是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_____



41、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世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了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的基本程序的叙述不成立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了收集证据,查明案情,可以随时搜查犯罪嫌疑人住所
B: 适用第一审普通程序的刑事案件应在受理后一个月内审结
C: 刑事案件是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公诉,不允许个人起诉
D: 刑事案件实行严格回避制度,回避人员包括法官、检察官、书记员、法警等



43、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44、单选题  中国的渐进式改革道路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初步寻找到了一条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与_____结合起来的具体途径。
A: 计划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市场经济
D: 商品经济



45、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九条规定:“行政机关的公文种类.主要有:命令(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提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13种。”。_____



46、单选题  领导的首要构成要素是_____。
A: 经验
B: 权力
C: 营造组织气氛,建构组织文化
D: 对人的理解和激励



47、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结婚后,共同购买了一辆汽车和一套房子。关于甲和乙对汽车和房子的所有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共同所有
B: 对汽车和房子都是按份所有
C: 对汽车是共同所有,对房子是按份所有
D: 对汽车是按份所有,对房子是共同所有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49、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50、单选题  决定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是_____。
A: 文化创新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C: 坚决抵制腐朽文化
D: 先进的世界观



51、多选题  有形的公共产品包括_____。
A: 国防
B: 公共道路
C: 桥梁
D: 公共工程设施



52、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53、单选题  张明15岁,为科技大学学生,其智商高于常人,且自理能力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他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4、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5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在选民名单公布之日起7日内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
B: 由选民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五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C: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具体分配,由国务院决定



56、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柄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57、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5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教师权利的规定,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科研学术活动权
C: 报酬待遇权
D: 培训进修权



59、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60、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我国进入新一轮婚育高峰期,结婚人数以每年10%的比例增长,加之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婚庆服务产业得到空前发展。这表明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结果
B: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C: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D: 生产决定消费对象



61、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62、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63、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6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6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6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提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
B: 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
C: 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说明我国不是单一制国家



69、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前后才修通公路



70、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71、单选题  行政控制活动的起始环节是_____。
A: 实行有效监控
B: 确立控制标准
C: 采取校正措施
D: 衡量工作绩效



72、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73、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74、单选题  从时间顺序看,下列四种管理职能的排列方式,哪一种更符合逻辑?_____
A: 组织计划控制协调
B: 计划组织协调控制
C: 计划协调组织控制
D: 组织协调计划控制



75、单选题  一天上班后,黎明发现桌子上的日历已经5天没有翻,就一次翻了5天,这5天日期数加起来恰好55天,这天是几号?_____
A: 13
B: 14
C: 16
D: 17



76、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77、单选题  我们看到苹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这个苹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感觉
B: 知觉
C: 表象
D: 概念



78、单选题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展览局第154次全体大会于11月27日投票选举2020年世博会主办城市,_____在候选的4个城市中胜出,将成为首个举办世博会的中东城市。
A: 沙迦
B: 迪拜
C: 阿布扎比
D: 哈伊马角



79、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80、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81、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2、单选题  王某将路人撞伤的行为和后来欲将路人撞死的行为应如何处罚?_____
A: 数罪并罚
B: 故意杀人罪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83、判断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_____



84、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85、单选题  清朝著名思想家顾炎武说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荣辱倒错,是当前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阻碍作用
C: 以耻为荣、以廉为耻的荣辱的错误意识不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D: 人类的活动是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8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8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88、单选题  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89、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90、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91、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92、单选题  依法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国家机关,通常指法院。我国的审判机关是_____。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军事法院等专门人民法院
C: 军事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93、单选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于2014年10月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_____设立为“扶贫日”。
A: 11月27日
B: 11月11日
C: 10月17日
D: 10月15日



94、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95、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96、单选题  中国地名的来源多种多样,有的以地理上的山河命名,有的以政治因素命名。如山东古代指崤山以东的地区,现在指太行山以东的山东省。下列地名以政治因素命名的是_____
A: 河南
B: 南宁
C: 洛阳
D: 江阴



97、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査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98、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纪要



99、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100、判断题  生产资料市场需求属于派生性需求。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