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8 01:3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与本国货币名称不匹配的是_____。
A: 英国一欧元
B: 俄罗斯一卢布
C: 印度一卢比
D: 印度尼西亚一盾



2、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3、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4、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6、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7、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8、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_____



9、单选题  下列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免其罪”



10、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地形,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是我国地势最低的盆地
B: 华北平原是我国最大的平原
C: 我国西北一东南走向的山脉主要有两条: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D: 我国地势的第一级阶梯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12、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13、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美国在其崛起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安全环境和国际条件。以下选项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东西两岸的两洋隔绝使美国能够免于卷入欧亚大陆的战争和冲突
B: 通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获得了对欧洲的巨大债券和战争赔偿
C: 德国和日本充当了对英国霸权的挑战者,而为美国掩盖了崛起的事实
D: 在美国上升为新霸权国家的同时,构建了新的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理念



1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15、单选题  世界市场又称为国际市场,它主要是指_____。
A: 各国之间的商品流通活动
B: 各国之间的科学技术联系
C: 各国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
D: 各国之间的劳务相互交换



16、单选题  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是_____。
A: 正相关关系
B: 反相关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7、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18、单选题  皮肤破损出血、颈髓损伤、锐器插人体内、严重挤压伤等是灾害发生时的常见损伤类型,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对于延续生命、等待救援很重要。下列自救措施中,恰当的是_____。
A: 锐器插入体内后,应快速将锐器拔出,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B: 对颈后锐痛、活动时疼痛加剧等症状,即用颈托,一时无颈托,可临时用敷料硬板纸或塑料板做成颈圈固定颈部
C: 伤口发生喷射状出血时,应立即用厚消毒纱布(或毛巾)包扎好伤口
D: 被重物挤压引起肢体肿胀或青紫时,应尽快在患处用热毛巾湿敷消肿



1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问



20、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21、单选题  国务院2013年7月3日原则通过了《中国_____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天津



22、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23、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24、单选题  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平等
D: 便民



2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26、单选题  刘某因工伤问题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甲机关受理此申请,经核实认定刘某不属于工伤,后刘某向乙机关提出行政复议,乙机关经审查决定维持甲机关的行政行为。刘某不服,决定提起诉讼。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甲机关和乙机关
D: 刘某的工作单位



27、单选题  习近平被任命为国家主席之后,最早访问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不丹
D: 俄罗斯



28、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分类管理
B: 分级管理
C: 统一管理
D: 集中管理



29、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30、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是《战国策》,第一部叙事详细完整的历史著作是《左传》,第一部纪传体通史是《史记》,第一部断代史是《汉书》。
B: 唐代“古文运动”是我国一次文体改革运动,到了宋代继续提倡这种改革,出现了被世人称颂的“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苏洵、苏轼、苏辙、曾巩。
C: 继元杂剧后,我国明清两代的戏曲得到迅速发展,著名作品有汤显祖的《牡丹亭》、洪异的《长生殿》和孔尚任的《桃花扇》。
D: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作家,也是举世公认的短篇小说大师,其作品的基本主题是暴露资产阶级的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的腐败堕落。著名作品有《羊脂球》、《项链》、《一生》等。



32、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33、单选题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当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重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_____。
A: 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B: 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C: 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D: 现代化、规范化、程序化



34、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人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体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人分配的协调机制



35、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就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36、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37、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3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39、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40、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41、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2、多选题  尊老爱幼中做到“尊老”_____。
A: 就是只要赡养老人就行
B: 要多关心他们感情上的需求,多体贴安慰他们,也可劝导他们参加有益健康的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C: 要满足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不得有违老人的旨意
D: 就要坚决反对嫌弃老人,虐待老人的行为



43、填空题  事业单位是一个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____,事业单位应当具备____



44、单选题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题来讲解他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单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45、单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 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46、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两制”是指单一制和联邦制。_____



47、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48、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1份中央一号文件于2014年1月19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关于本文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
B: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C: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完善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目标价格制度
D: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双翻番



49、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50、单选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典故出自_____。
A: 《左传》
B: 《淮南子·人间训》
C: 《史记》
D: 《论语》



51、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considered a bad idea for parents to()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52、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53、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54、单选题  下列各项没有应用超导材料的技术是:_____
A: 磁悬浮运输
B: 无损耗远距离输电
C: 磁流体推进
D: 超微传感器



55、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56、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57、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的。_____



58、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59、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6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61、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是_____。
A: 湖光岩
B: 大屯
C: 西樵山
D: 天池



62、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3、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6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66、单选题  “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要论断的依据是_____
A: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的发展形势已经明朗
B: 我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具有决定性影响
C: 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代世界的主要潮流
D: 全球化和国际货币体系会发生重大危机



67、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正、公开原则
B: 罪刑相当原则
C: 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 处罚法定原则



68、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69、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70、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概念是_____
A: 环境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社会公平
D: 绿色产业



71、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72、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73、多选题  学术论文常用的论证方式有_____。
A: 直接论证
B: 演绎论证
C: 归纳论证
D: 对比论证



7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75、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76、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77、多选题  学制具体规定着_____。
A: 学校的性质
B: 学校的任务
C: 入学条件
D: 修业年限



78、单选题  没有法律或合同上的根据,而使自己受益、他人受损的行为是_____。
A: 合同订立
B: 不当得利
C: 侵权行为
D: 无因管理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几年?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_____



81、判断题  真理是永恒不变的。_____



82、多选题  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_____。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8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武装力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B: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的职责中不包括防卫作战
C: 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领导全国的国防动员工作
D: 我国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及预备役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和民兵组成



85、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86、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87、判断题  汇率是指一国的货币单位对另一国货币单位的比率。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复杂客体的犯罪是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D: 故意杀人罪



8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90、判断题  主观能动性是人类特有的能动地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_____



91、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92、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下列罪犯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甲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B: 乙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丙犯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D: 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94、多选题  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经历了一个过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把发展归结为经济增长;七十年代把发展看作是经济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和社会变革;从八九十年代开始,把发展理解为注意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中心的综合发展。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进一步证实了_____。
A: 实践的不断深化决定着认识的不断完善
B: 认识受认识对象本质和属性暴露程度的制约
C: 认识的发展具有与认识主体无关的客观规律性
D: 认识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继承和超越已有认识成果的过程



95、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向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96、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97、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98、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99、多选题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这要求我们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即_____。
A: 正确处理好各种阶级关系
B: 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
C: 正确处理好先富与后富、个人富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正确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



100、单选题  在ExCe1中,若所选的单元格区域为“C1:D5,F8:F14”,则此区域包含的单元格个数是_____
A: 2
B: 10
C: 13
D: 17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