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8 01:5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3、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4、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一切感官所得都属于现象,宇宙的根本是绝对理念。”王夫之却认为:“阴阳二气充满太虚,此外更无他物”。柏拉图、王夫之两个人的观点分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B: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
C: 一元论与二元论
D: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5、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6、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7、多选题  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包括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放火罪
C: 抢劫罪
D: 强奸罪



8、单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_____。
A: 本
B: 该
C: 贵
D: 你



9、单选题  法以权利和义务确定人们的行为规则,以确立、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体现了法的_____。
A: 意志性
B: 国家性
C: 强制性
D: 规范性



10、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11、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1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13、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14、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15、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16、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17、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18、单选题  西餐吃开胃菜时,喝_____酒。
A: 鸡尾酒
B: 白葡萄酒
C: 红葡萄酒
D: 干红葡萄酒



19、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20、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21、判断题  反垄断是指反对企业以低于国内市场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国外出口产品。_____



22、多选题  孔子认为“有届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今天看来,这一观点中的合理成分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启示是_____。
A: 要高度重视个人消费品的分配问题
B: 要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原则
C: 要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分扩大
D: 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23、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24、单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规定性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批复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26、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2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28、单选题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是_____。
A: 增加公民收人
B: 加强自我道德修养
C: 完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D: 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



2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30、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31、单选题  两个边长分别为5厘米、3厘米的正方形重叠在一起,重叠部分的面积为1平方厘米,则这个图形的面积为_____平方厘米。
A: 30
B: 33
C: 37
D: 41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国”。关于“依法治屆”,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制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33、单选题  类比推理。桥梁一河岸_____
A: 信件一邮局
B: 楼梯一楼层
C: 电话一沟通
D: 火车一终点



34、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35、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36、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3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鸦片战争
B: 抗日战争
C: 新文化运动
D: 五四运动



3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39、多选题  公告、通告的写作应当注意做到_____。
A: 符合权限
B: 一事一告
C: 内容明确,格式规范
D: 语气庄重



40、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41、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42、判断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_____



43、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44、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45、单选题  对公文负主办或答复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制机关



46、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竞争。_____



47、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48、单选题  为了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传染,应该做到_____。
A: 对长期不用的软盘要经常格式化
B: 对软盘上的文件要经常重新拷贝
C: 不要把无病毒的软盘与来历不明的软盘放在一起
D: 不要拷贝来历不明的软盘上的程序



49、单选题  我们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我们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了
B: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时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们还未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影响
D: 我们还处于阶级斗争激烈的革命年代



50、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51、单选题  甲是儿童乙的继母,甲经常以打骂、冻饿、强迫过度劳动等方法摧残折磨乙,最终导致乙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拐骗儿童罪
B: 遗弃罪
C: 虐待罪
D: 故意伤害罪



52、单选题  组织的核心功能是_____。
A: 凝聚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管理功能
D: 服务功能



53、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54、单选题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发展趋向。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能源效率,寻找替代能源,保护森林,促进生态友好型消费
B: 推广以液化石油气代替天然气作民用燃料
C: 推广利用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
D: 推广“绿色自由”计划,吸收空气中的C02并利用廉价能源合成汽油



55、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56、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57、单选题  在我国,地方性法规指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的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设区的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58、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59、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61、单选题  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贷款人的收人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贷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62、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63、单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64、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65、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目前的技术创新体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为创新源头
B: 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C: 由国家支付创新成本
D: 创新成果全民共享



67、单选题  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机关领导人的签发日期
B: 公文写完日期
C: 机关领导审核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68、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69、单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对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是考核_____。
A: 职业道德表现
B: 工作实绩
C: 政治思想表现
D: 业务技术水平



70、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71、单选题  如果某种物品小幅度降价会引起需求量大幅度变动,则该物品_____。
A: 需求缺乏弹性
B: 需求富有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的价格弹性接近于零



72、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7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74、单选题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 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髙频的滴答 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_____
A: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近,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高
B: 海豚发出的髙频讯号即使能击晕它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C: 海豚用回音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够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D: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其他猎物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 够感知从而定位



75、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6、单选题  反映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对外贸易实际规模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对外贸易额
B: 对外贸易差额
C: 对外贸易量
D: 贸易条件



77、单选题  某地区为解决“黑出租”问题决定进行严打,每严打一次,“黑出租”数量就减少40%。要使“黑出租”降为原来的15%,需要严打的次数是_____。
A: 3次
B: 4次
C: 5次
D: 6次



78、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79、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80、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81、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82、判断题  成语“金无足赤”与成语“水淸无鱼”包含的哲理相同。_____



83、单选题  第三届中国EAP年会在上海召开。EAP的全称是员工辅助计划,它可以协助企业员工更好地处理和解决个人问题及工作问题,帮助员工挖掘自己的潜力,消除那些阻碍他们实现个人目标的障碍。它在帮助企业用人、留人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西方国家应用得比较广泛,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在中国是近几年才刚刚兴起的,现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但是在国内,很多企业把EAP简单地跟心理咨询划上了符号。专家指出,EAP的思想不仅仅是消除员工的心理问题,更重要的是关注员工的个人成长。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推断出:_____
A: 企业可以依靠EAP解决员工的所有问题
B: EAP就是心理咨询
C: EAP在中国已经被广泛应用
D: EAP既关心员工的心理问题,还关注他们的成长



8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85、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87、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88、单选题  随着农业的发展,昆虫问题随之出现,在一大片土地上的单品种谷物种植,往往很容易为某些昆虫的迅速繁殖创造良机,很明显的是,某种食麦昆虫在专种麦子的农田里比在其他农田里繁殖起来要快得多。 上述论断不能解释的情况是_____。
A: 杨树的害虫在与其他树木掺杂混种的杨树林中的繁殖速度会受到限制
B: —种由甲虫带来的疾病扫荡了某城市街道两旁的梧桐树
C: 迁移到新地区的物种由于逃离了其天敌对它的控制而蓬勃发展起来
D: 控制某一种类生物的栖息地的适应面积符合自然发展规律的格局



89、多选题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海域
B: 城市、城市郊区、农村的土地
C: 国防资产
D: 无线电频谱资源



90、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多党合作制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91、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2、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93、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94、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9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97、单选题  _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9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99、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100、单选题  改变消费者购买日本马桶盖的关键,最终要靠_____。
A: 提高制造技术水平
B: 提高生产标准
C: 建立消费安全制度
D: 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