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9 00:1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2、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3、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能具有法人资格,也可能不具有法人资格。_____



4、判断题  人大和“一府两院”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_____



5、单选题  下列哪种猴是中国特有的品种?_____。
A: 蜂猴
B: 间蜂猴
C: 熊猴
D: 金丝猴



6、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7、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城市之最,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广州
B: 岛屿最多的城市——舟山市
C: 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
D: 海拔最高的城市——拉萨市



9、单选题  某局长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狱中,他忏悔道:“我不是法盲,也不是缺乏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的熏陶。我大学时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硕士研究生读的是法律。但我却知法犯法,走向沉沦。究其原因,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没落的思想充斥了我的思想的每一个角落,使我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道德失范和道德滑坡行为……”他的忏悔说明_____。
A: 公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需要内化
B: 公务员道德失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道德约束缺乏强制性
C: 公务员职务犯罪的最重要根源在于法制不健全
D: 要防止职务犯罪,只有采取“高薪养廉”措施



10、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11、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13、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1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B: 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16、判断题  低碳经济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_____



1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18、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19、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20、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21、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22、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重大工程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湾大桥是目前我国最长的跨海大桥
B: 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的胶州湾隧道是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C: 京广是目前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D: 正在建设中的京港客运专线是目前我国规划路线里程最长的高铁干线



24、单选题  这是一个,给世界带来工业文明的火种也带来海盗洗劫般苦难的民族;这是一个,曾经让世界在她面前战栗、而今只能紧跟当今霸主狐假虎威的岛国;这是一个,人类政治文明民主化、法律化历程开始的地方……”诗中的“岛国”是指_____。
A: 澳大利亚
B: 法国
C: 日本
D: 英国



25、单选题  黄花岗起义前夕在革命党人中写诀别书说“以天下人为念,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是_____。
A: 黄兴
B: 林觉民
C: 赵声
D: 喻培伦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27、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党的先进性
B: 党的领导
C: 指正兴国
D: 执政为民



29、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30、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31、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32、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33、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34、多选题  “散步的时候\我走直路\儿子却故意\把路走弯\我说\把路走直\就是捷径\儿子说\把路走弯\路就延长”。这首《散步》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价值评价也就不同
C: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36、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37、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38、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3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生物进化论的是_____。
A: 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B: 自然界中生物的物种是不断进化的
C: 穷人是命运悲惨的弱者,富人则是被上帝选择的强者
D: 人的构造和猿更接近



40、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41、单选题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说的是下雨后空气会特别清新。那么雷雨过后,空气清新的原因是_____。
A: 雨滴落到地面的过程中,气温随之降低
B: 空气中的水在打雷闪电时转化成了氢气和氧气
C: 打雷闪电使空气中的负离子增多
D: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转化成了臭氧



4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43、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44、判断题  现在拍电影时常用“杀青”来表示拍摄完成。其实,“杀青”在我国古代的原意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_____



45、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4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七大经济区划是_____。
A: 东南、华东、东北、中部、西北、西南、华南
B: 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华南
C: 长三角、珠三角、黄三角、环渤海、东北、中部、西北
D: 长三角和长江沿江、环渤海、东南沿海、西南和华南部分省区、东北、中部、西北



47、判断题  组织结构刚性会减少委托代理成本。_____



48、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并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49、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50、单选题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_____。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5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52、填空题  ____是新社会取代旧社会的决定性手段和重要环节。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54、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在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学习获得的间接经验并不重要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5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国家授予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李四光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朱光亚



57、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58、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59、单选题  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职场上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偏偏就有人__,幽默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漫画《老板,求加薪》中给我们列出了加薪三十六计,从借刀杀人到__,书中的妙计连连,让人忍俊不禁。虽然都是些__的招式,但或许你的加薪之道就在其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知难而上 两面三刀 出人意表
B: 激流通进 刀头舔蜜 出奇制胜
C: 游刃有余 代人捉刀 鸡鸣狗盗
D: 举重若轻 笑里藏刀 剑走偏锋



60、单选题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我国目前已有10亿余人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越来越接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的目标。这表明_____。 ①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 ②我国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提供保障 ④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即将完全达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1、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6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专业技术或者技能实施的违法违纪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_____处分。
A: 警告
B: 记过
C: 记过以上
D: 记过以下



63、判断题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重庆谈判,双方签署了《重庆协定》,使国民党被迫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_____



64、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65、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66、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67、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6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69、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聘任合同期限为_____,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1~3年1~6个月。
B: 3~5年6~12个月
C: 1~5年6~12个月
D: 1~5年1~6个月



70、判断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的结果。_____



71、单选题  “三更半夜”中“三更”指的是几点?_____
A: 21点至23点
B: 23点至凌晨1点
C: 凌晨1点至3点
D: 19点至21点



72、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73、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74、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5、单选题  下面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主任
B: 主任或副主任
C: 主任和副主任
D: 主任、副主任或委员



77、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7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三位一体
C: 坚定不移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E: 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



79、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入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概括为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对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的要求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公正、法治、爱国、敬业



81、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不包括_____。
A: 言论、出版
B: 集会、结社
C: 游行、示威
D: 质询



82、单选题  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 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 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83、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84、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85、单选题  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是指在刑事诉讼中遇到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事实所需成本过高的情况,依照有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现符合该原则的是_____
A: 因缺少直接证据证实被告人有罪,法院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
B: 无法确定某犯罪行为是否超过追诉失效时,应当追诉
C: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决定免于起诉
D: 法院在认定被告人犯有数罪或一罪之间存在疑问时,发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86、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87、单选题  公文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统一的规范体式,作为国家公文的法定构成,公文体式包括_____四个方面的规定。
A: 文体、结构、格式、语言
B: 题裁、结构、格式、语言
C: 体裁、思路、格式、语言
D: 文体、思路、格式、语言



88、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89、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90、单选题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云南男子李某因盗伐林木被刑拘,进入公安局看守所后受伤死亡。警方解释说玩“躲猫猫”游戏所致。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并使“躲猫猫”成为2009年第一网络流行语。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云南省委宣传部选出部分网民及社会人士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全程参与“躲猫猫”事件的调查。此事说明_____。
A: 监督权利是公民最重要的政治权利
B: 网络监督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唯一途径
C: 网络监督有利于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
D: 网络监督透明度高、影响广,在监督活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91、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92、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是公共政策执行的主体。_____



93、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94、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95、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96、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97、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公开调查制
D: 听证制度



98、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的稀缺性
D: 微软的发展发炭可危



99、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100、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