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9 00:3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_____个陆上邻国。
A: 14
B: 16
C: 18
D: 20



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3、单选题  史诗是一种古老的文学样式,在人类历史上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本国本民族的史诗视作民族的精神和文化象征。我国北方和南方的少数民族有着悠久的史诗演唱传统。下列四部史诗中哪一部不是中国的民族史诗?_____
A: 《江格尔》
B: 《格萨尔》
C: 《创世纪》
D: 《摩诃婆罗多》



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5、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7、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8、单选题  文件的拆封是文书人员的职责,密件应交_____。
A: 领导人本人或由其委托的人代拆
B: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C: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D: 文书人员拆封



9、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10、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11、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12、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1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14、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15、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16、单选题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往往分布在沉积盆地的烃源岩地层中,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益紧缺,页岩气资源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但是由于目前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会导致_____,因此如何时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是友好开采页岩气面临的主要难题。
A: 水资源大量消耗
B: 空气污染严重,雾霾天气增加
C: 有可能污染地下水
D: 植被受到严重破坏、生物多校性减少



17、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18、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19、单选题  因调换办公室的缘故,某科长办公室的电话发生了变动,可以用以公布周知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启事
D: 布告



20、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21、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22、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有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的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23、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25、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26、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27、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28、单选题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哪种元素最严重的污染源?_____
A: 铬
B: 铅
C: 锌
D: 铬



29、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30、单选题  韩某是一个文学青年,一天他发现一本杂志未经他同意就刊登了他写的诗歌,且未付稿酬,根据法律这家杂志社侵犯了韩某的_____。
A: 名誉权
B: 隐私权
C: 知识产权
D: 肖像权



31、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32、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3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3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35、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民主集中制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
D: 公平、公正、公开



36、单选题  大气中臭氧层对地球生物的保护作用已广为人知,但同时它又是一种温室气体,会导致更严重的温室效应。下列关于臭氧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雷雨之后,空气在雷电过程中发生了物理变化,有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起到净化空气和杀菌作用.使人感到特别舒服
B: 臭氧具有杀菌和漂白的能力
C: 浓的臭氧呈淡蓝色.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
D: 臭氧吸收太阳释放出来的绝大部分紫外线,使动植物免遭这种射线的危害



37、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38、多选题  4G的运营为人们的交流与沟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随着数据业务资费下降,手机视频功能将在4G时代大放光彩。同时,为严防有害视频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手机视频的管理。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已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的联系
B: 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
C: 矛盾是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而出现的
D: 矛盾次要方面,会影响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39、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4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艰苦奋斗
D: 群众路线



41、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槪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42、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B: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C: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D: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44、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45、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46、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48、单选题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认识客体的制约
C: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是主观的



49、简答题  抗日战争:



50、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51、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52、单选题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其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53、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4、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55、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56、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知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高祖时期的“酎金失侯”事件使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B: 秦统一六国后历赢政、胡亥、子婴三帝后灭亡
C: 都江堰、郑国渠、鸿沟三项水利工程均始建于战国时期
D: 东周因周平王迁至的新都镐京在原都城洛邑的东边而得名



58、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述了_____。
A: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B: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
D: 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59、单选题  中美双方发表《中美联合声明》,双方承诺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深化合作,不搞对抗,建立两国之间积极的合作和全面的关系。中美深化合作的原因是_____。
A: 我国执行和平的外交政策
B: 双方存在着共同的利益
C: 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已经一致
D: 国家关系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60、单选题  为研究和完善国家法定节假日制度,国家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通过有关网站进行问卷调查,并在部分城市进行了电话调查。在广泛进行民意调查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研究论证,确定了新的节假日调整方案,这体现了执政理念是_____
A: 依法治政
B: 科学执政
C: 民主执政
D: 理性执政



61、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62、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下,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用_____。
A: 密度比实物大的材料做成
B: 密度比实物小的材料做成
C: 密度与实物相同的材料做成
D: 密度与实物相近的材料做成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64、单选题  关于刑事拘留,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24小时
B: 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24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C: 拘留适用的对象是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D: 对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手的最长拘留期限为15日



6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66、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积极防御的思想



67、单选题  古代著名的科举制源于_____。
A: 隋朝
B: 宋朝
C: 唐朝
D: 元朝



68、判断题  物质范畴是从各种具体实物抽象概括出来的普遍的哲学概念,是各种具体实物的共性。_____



69、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70、单选题  下列调查访问方法中,_____又称临床式访问,是为搜索个人特定经验的过程及其动机和情感资料所作的访问。
A: 重点访问
B: 深度访问
C: 客观陈述访问
D: 座谈会



71、多选题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的出路之一,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风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天然气



72、单选题  《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所作的一个重大原则修改是_____。
A: 废除禁止买卖土地的规定
B: 改“抽肥补瘦”为“抽多补少”
C: 把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改为归农民
D: 把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地主土地



73、单选题  甘地通过非暴力不合作运动,领导印度人民获得独立,他所使用的基础性领导权力是_____
A: 合法权
B: 奖励权
C: 模范权
D: 专长权



74、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75、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76、单选题  浏览器软件浏览网站时,“收藏夹”的作用是_____。
A: 记住某些网站的地址
B: 复制网页上的内容
C: 打印网页中的内容
D: 隐藏网页中的内容



77、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4G是指移动通信的第四代
B: 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
C: 中国是世界上髙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D: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刘洋,实现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79、单选题  下列各组铁路干线中,全为我国南北向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沪线、包兰线、焦柳线
B: 京九线、宝成-成昆线、京广线
C: 京沪线、陇海线、焦柳线
D: 京广线、沪杭-浙赣线、京九线



80、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82、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函”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适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
B: 用于向有关主管部门的请求和批准
C: 用于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
D: 是公文中使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文种



84、单选题  对别人文章的理解必须全面,________很可能歪曲本意。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生吞活剥
B: 囫囵吞麥
C: 牵强附会
D: 断章取义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86、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本国刑法。”这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87、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88、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89、单选题  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重返联合国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④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9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91、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92、简答题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93、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选举权取决于国籍、年龄和教育程度。_____



94、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95、单选题  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而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个行为之间存在手段与目的或者原因与结果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状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牵连犯的是:_____
A: 枪杀甲某的同时造成乙某重伤,构成故意杀人罪与故意伤害罪
B: 强奸妇女后将其身上财物抢走,构成强奸罪与抢劫罪
C: 为了诈骗财物而伪造公文,构成诈骗罪与伪造公文罪
D: 人室盗取甲的财物,后用其中的相片对甲进行敲诈,构成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



96、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99、单选题  慕课:指大规模在线开放式网络课程,可以实现学习进度的管理,在线交流互动。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慕课的是:_____
A: 某网络公司跟小陈合作,记录了他的旅游学课程的全部内容,准备制作后在网上在线播放
B: 某高校开设了一些网络在线课程,只有已经选修该课程的校内学生才能参与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分
C: 小王在某网站发现了一款象棋学习软件,完成了付费后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小王通过这款软件可以与网友对弈
D: 小李发现了国外某些著名大学的联合网络课程中有自己喜欢的历史课程,注册成功后,小李成为了该课程的学员,小李每次提交作业都有老师的批改



10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