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柳州市柳城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01:0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单位为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职工发放奖金,一、二、三等奖每人奖金分别为800、700和500元。11名获一、二、三等奖的职工共获奖金6700元,问有多少人获得三等奖?_____
A: 3
B: 4
C: 5
D: 6



2、单选题  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_____
A: 所有权流转
B: 承包权流转
C: 使用权流转
D: 收益权流转



3、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4、判断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_____



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8、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9、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10、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11、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12、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13、单选题  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通知
D: 通报



14、单选题  血液占成人体重的_____。
A: 7%~8%
B: 17%~18%
C: 10%~12%
D: 15%~20%



15、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界的关系
B: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C: 劳动者与劳动资料之间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劳动对象之间的关系



16、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17、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18、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根源是_____。
A: 资产阶级思想
B: 小资产阶级思想
C: 封建主义思想
D: 自由主义思想



20、判断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问题上处于首位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21、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2、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23、单选题  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论新阶段》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25、单选题  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寒带和热带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由地球自转引起
B: 地球公转轨道是椭圆形,当离太阳远时光线照射少,为冬季;离太阳近时为夏季
C: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定夹角所致
D: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26、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27、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28、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29、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30、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3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32、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33、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某中学持续60天每天喝2~3瓶啤酒的学生做医学检查,发现75%的学生肝功能明显退化。具有很高可信度的实验已经排除了“这些结果是碰巧发生的”这一可能性。 如果题干中的信息是真的,则会证实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喝酒与青少年肝功能退化呈显著的相关性
B: 研究者想证明年轻人不应该喝酒
C: 饮酒与肝功能退化没有什么关系
D: 饮酒导致肝功能退化



34、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35、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3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7、单选题  画者练就一双画眼,大千世界各种形象随时随地、有光有色流过眼前,偶有美感,即刻被这双眼捉住,尽情地痴醉其间,这是何等的快乐。这些快感一层层积存心中,闲暇时便一片片翻出来看,这又是何等美妙的享受。时而,浩阔深幽的心底,会悠然浮起一幅画来,它不是那些眼见过的画面,这才是一幅真正的画!我不过没有时间将它形之于纸,却常常这样完成了绘画所必需的全部思维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画家构思的过程
B: 艺术创作过程的快乐
C: 好画诞生的过程
D: 艺术品是内心世界的形象



38、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39、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40、公文写作  八大民主党派



41、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4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4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44、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45、判断题  中国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北京所在时区为东八区。_____



46、单选题  世界最炎热的大洲和最寒冷的大洲分别是_____。
A: 非洲南极洲
B: 亚洲南美洲
C: 大洋洲南极洲
D: 北美洲欧洲



47、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武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广高铁



48、单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奥瑞利欧斯说:“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受
D: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4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0、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_____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保护环境
B: 团结友善
C: 办事公道
D: 爱国守法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53、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54、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_____



55、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57、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58、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59、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60、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西汉宏文”的作品是_____。
A: 《史记》
B: 《过秦论》
C: 《汉书》
D: 《谏逐客书》



61、多选题  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 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6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调控,在某种程度上将更加依赖市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①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经济增长自主性提高 ②政府行政手段的参与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协调发展 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④只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就能体现经济主体的利益和意志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63、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64、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政府的基本职能有两种,即_____。
A: 政治统治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65、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66、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67、单选题  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9月29日在_____正式交付使用,中国海洋科技考察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A: 福建
B: 青岛
C: 大连
D: 泉州



68、单选题  《宪法》规定,监督《宪法》实施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69、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70、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71、多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E: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我国和蒙古国一同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72、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73、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_____的行政处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违法所得
C: 罚款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7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7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76、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77、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哲学上看,底线思维强调的是_____
A: 坚持实践的观点,勇于探索
B: 坚持发展的观点,不断创新
C: 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性,未雨绸缪
D: 坚持两点论,把握矛盾转化的条件



78、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79、单选题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在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推进“_____建设,完善城市地理信息、交通通信、社会治安等系统,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A: 智慧城市
B: 文化城市
C: 休闲城市
D: 网络城市



80、单选题  我国民事经济仲裁实行_____。
A: 一次裁决终局
B: 二次裁决终局
C: 三次裁决终局
D: 又裁又审终局



81、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82、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83、多选题  价格标准是_____。
A: 为了实现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而规定的货币单位及其等份
B: 通常由国家、政府制定
C: 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
D: 用来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标准



84、单选题  下面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C: 实事求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D: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85、单选题  仿生技术将各种生物系统所具有的功能原理和作用机理作为生物模型进行研究,提出新的技术设计并制造出更好的新型仪器、机械等。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幕弹是仿章鱼发明的
B: 防水衣服是仿荷叶造的
C: 蝶泳是模仿蝴蝶的姿势
D: 蹲踞式起跑姿势是仿袋鼠的起动



86、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87、多选题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信用扩张
B: 生产迅速增加
C: 价格格水平上升
D: 投资增加



88、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89、单选题  下列标题写法适用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是_____
A: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报告
B: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报告
C: XX县交通局关于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
D: XX县交通局关于申请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决定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91、单选题  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是一种_____
A: 政治联盟
B: 经济联盟
C: 思想联盟
D: 群众组织



92、多选题  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企业制度一般应采取的企业组织形式是_____。
A: 合伙制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公司制企业



93、单选题  播发虚假新闻需要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没有任何责任
B: 只有纪律责任,没有法律责任
C: 如果损害他人名誉应承担民事侵权责任,除此没有其他法律责任
D: 除了民事法律责任还可能导致行政法律责任



94、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95、单选题  由于气候变暖北极冰盖融化,致使北极熊无处可去的场景,颇具震撼力。它给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发出的警示是 _____
A: 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人与人之间一切社会关系的核心
B: 生态失衡已成为自然界自身周期演化不可逆转的趋势
C: 自然地理环境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决定力量
D: 生态环境已日益成为人类反思自身活动的重要前提



96、单选题  _____又叫L-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能治疗坏血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97、单选题  各级机关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办公厅(室)
B: 收发室
C: 人事处
D: 档案室



98、单选题  “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下列典故和成语体现的道理与之一致的是_____。 ①孟母三迁②耳濡目染③东施效颦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9、单选题  反映资本家对工人剥削程度的剩余价值率,可表示为_____。
A: m:v
B: v:m
C: m:(c+v)
D: (c+v):m



100、单选题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北京郊区不少项目的价格调整幅度已经很大,但多数购房者认为,降价房源的品质普遍较差, 区域位置也不理想。持币待购者普遍认为,五环内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本来的房价还将回调,与其现在购买格局不太理想、位置较偏的房产,倒不如再等一段时间,等房价回调到位,再以可以接受的价格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房。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商品房品质普遍较差,位置较偏远
B: 黄金周期间,北京并没有出现地产商期待的成交回暖
C: 购房者对于北京的房价继续走低抱有较为坚定的信心
D: 北京郊区的房价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