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01:4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5、单选题  阅读下面公文,作答58~62题。 本文中的标题横线处的文种应为_____。
A: 通告.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6、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8、单选题  继续犯:又称持续犯,指犯罪行为与该行为引起的不法状态在一定时间内处于继续状态的犯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继续犯的是_____。
A: 孙某与有夫之妇张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被张某丈夫发现后,张某与孙某断绝了关系,孙某怀恨在心,两天之内先后将张某与其丈夫杀害
B: 李某举报派出所所长王某徇私舞弊,王某为报复李某,借执法之名,将李某非法拘禁三日
C: 张某非法行医三年多,导致1人死亡,2人残疾
D: 王某走私过程中,遇到边防检査以后暴力抗法



9、单选题  火烈鸟喜欢群居,并且纪律良好。在面临威胁时,他们的行动整齐划一,群体性良好。在交配时节,他们会跳群体性舞蹈。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幼鸟几周大之后,火烈鸟会把幼儿都集中起来,并且安排在安全地区由成年火烈鸟统一看管,而双亲都会外出为幼鸟寻找食物,并且分白天和黑夜轮流返回给幼鸟喂食。 以上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火烈鸟群体性良好
B: 火烈鸟父母非常疼爱自己的后代
C: 火烈鸟生育繁殖
D: 火烈鸟的生活习性



10、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11、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12、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1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政府可采取多种手段。下列选项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_____。 ①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执照,推广高新技术运用 ②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 ③建立生物医药企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发展 ④制定《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推动行业发展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15、单选题  山海关海关负责人陈广天,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陈广天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陈广天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受贿罪
B: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16、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17、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19、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20、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21、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22、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23、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24、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25、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26、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资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27、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声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28、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2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30、单选题  科学家指出,“当黑洞或坍缩星等大型天体在太空加速时,会产生引力波。但由于它非常微弱,我们一直无法探测到。”科学家拟实施“激光干涉仪太空天线”实验,以探测这种引力波,科学家断言的尚未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在辩证唯物主义看来,其依据是_____。
A: 尚未探测到的事物迟早要为实践证实其存在
B: 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具有预测功能
D: 建立在正确理论基础上的理性推测是可靠的



3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32、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立法权由_____统一行使。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3、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34、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35、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和保障公民政治____的主要形式。_____
A: 权力
B: 兴趣
C: 义务
D: 权利



36、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于2014年1月10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调整和完善_____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意见的通知》。
A: 县级
B: 地市级
C: 省级
D: 农村



37、判断题  某超市保安怀疑顾客杨某偷东西,可以对杨某先行拘留,再调查事实情况。_____



38、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_____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B: 通货膨胀的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C: 经济学领域中最初提出“看不见的手”的学者是亚当·斯密
D: 市场经济下收人分配是按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进行的



41、单选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劳动和土地是价值的源泉
B: 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形成价值
C: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外部条件,土地才是价值的真正源泉
D: 劳动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



42、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3、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44、多选题  设定管理创新目标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可行性
B: 可实现性
C: 协调性
D: 经济性



45、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酸雨危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损坏文物古迹
B: 造成土壤污染
C: 影响城市景观
D: 导致气温升高



47、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48、单选题  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是指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情绪



49、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50、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51、单选题  对妨害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的,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52、单选题  让阅读成为国家的节日,借助这个表达个体心灵体验的仪式,搭建起全国范围内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共读活动的落实,从而更快更好地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对于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来说,通过共读、共写,促进精神交流,就能实现真正的共同生活。进而言之,我们才能在传统文化远去、外来文化冲击的不利局面下,强化文化认同,凝聚国家民心,振奋民族精神,提高公民素质,淳化社会风气,建构核心价值,建设和谐社会。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阅读成为国家节日的意义
B: 文化认同的手段
C: 阅读可以淳化社会风气
D: 阅读是最根本的教育手段



53、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54、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55、单选题  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_____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56、多选题  关于乙银行对王某住房的抵押权的效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该住房为王某个人财产,抵押有效
B: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若乙银行为善意,则抵押有效
C: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有效
D: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无效



57、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_____
A: 南北朝贵族妇女去佛寺礼佛
B: 半坡原始居民种植玉米
C: 周武王穿着铁制铠甲伐纣
D: 秦朝儿童春天放纸风筝



5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59、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选举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的程序包括下列哪些步骤?_____
A: 推荐候选人
B: 讨论酝酿候选人
C: 确定正式候选人
D: 投票选举



6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61、单选题  按产生先后次序,正确排列的一项是:_____
A: 地核、地幔、地壳、水
B: 地核、地壳、有机小分子、细胞
C: 地核、地壳、地幔、大气
D: 地核、地幔、地壳、大气、细胞



62、单选题  21世纪公共行政和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改善民生
B: 公共服务
C: 社会和谐
D: 为人民服务



63、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64、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妻梅子鹤,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作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末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诵。



66、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6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68、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69、单选题  《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_____
A: 钱钟书
B: 沈从文
C: 萧军
D: 废名



70、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制裁
B: 法律责任是实施法律制裁的根据
C: 违法行为并不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根据
D: 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是免除法律责任的条件之一



72、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73、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行政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75、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76、单选题  1915年,中国人民兴起了抵制日货、提倡国货的运动。其直接原因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要求发展本国实业
B: 日本在中国市场上大量倾销伪劣商品
C: 反对日本向中国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D: 实行贸易保护,提高国货的市场竞争能力



77、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7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79、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80、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81、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82、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83、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84、单选题  近年来,实名认证的政务机构微博越来越多,“微博问政”已渐成新趋势,政府通过微博受公众质询,推动政府积极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是“治权之治”,微博问政有利于强化人民群众对官员的监督
B: 微博问政体现了高效便民的原则
C: 微搏问政是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监督的有效法律手段
D: 微博问政有助于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



8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86、判断题  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8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88、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89、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90、单选题  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过各种形式的学校举办的假期补习班,明明是正常教学时间里上的课,却偏偏要挪到假期时间来补习,而且收取的费用相当可观,学生们不去还不行。这种行为虽然与“有偿家教”无涉,但却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对这样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地方教育部门本身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教育部门出台的新“师德规范”能规范得了吗?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各种形式假期补习班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业负担
B: 新“师德规范”无法完全杜绝五花八门的“有偿家教”
C: 地方教育部门对乱办补习班、乱收费行为的无视
D: 当代教育方式仍然以应试为导向,而非素质教育



91、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92、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93、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_____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A: 吴菊萍
B: 杨善洲
C: 陈光标
D: 郭明义



94、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95、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以下情形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黄某,1999年5月出生,因于2011年6月伙同施某等三人(另案处理)绑架邻居家的小孩勒索赎金被刑事拘留
B: 林某,依法配备有公务用枪,一日醉酒后开车回家,见有一拖拉机因故障停在路中,下车与拖拉机司机争执而发生口角,遂拔出枪支向其射击致人死亡
C: 杨某,间歇性精神病人,坐火车回家,因车上条件恶劣而精神病发,老是怀疑邻座要迫害自己、抢劫自己财物,将其打成轻伤
D: 童某,失足青少年,1995年11月出生,2009年9月盗窃他人钻石戒指一枚,价值人民币3.5万元



96、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98、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99、单选题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没有_____。
A: 防务权
B: 终审权
C: 立法权
D: 独立司法权



100、单选题  甲有四匹马要卖掉,便对乙说:“你先牵回去试用一个月,满意的话你就买下,价款5000元。”乙牵回了四匹马,未付款。 1.如果其中一匹马在试用期间于某日放养时被洪水冲走,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职业能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