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9 02:03: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执政能力
B: 反腐倡廉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3、多选题  下列关于奉献社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奉献社会意味着对自己利益的舍弃
B: 今天我们讲奉献,并不是讲付出劳动不要报酬,而是讲一种精神,一种忘我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
C: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石和最高境界
D: 奉献是社会发展对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客观必然要求



4、判断题  “石斧凿洪荒,弓箭穿林莽”这一现象反映了原始社会生产关系的特点。_____



5、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6、单选题  甲患有梦游症,一天夜晚在梦游时将同宿舍的室友乙杀死,甲早上醒来后见状大惊,随即报案。此案中,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是睡梦中的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D: 是受到精神强制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7、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8、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9、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取证,符合公民的需求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还要达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公共服务供给现状,在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领域要尽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同时,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政府还要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现的规划和不同时期的目标,建立相应的支持体系,从而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由政府的口号和政策真正转化为政府的行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持续性。这段文字论述的问题是_____。
A: 政府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B: 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前应对应好哪些准备
C: 政府应怎样进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D: 政府应如何确定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



10、单选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损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其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11、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
A: 人民主权
B: 人民重于法律
C: 人权至上
D: 法治一一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14、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700~800字的文章。(20分)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15、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16、单选题  衡量和评价政策实施后对社会发展、社会公正、社会回应影响大小的公共政策评估的标准称为_____。
A: 效果标准
B: 效率标准
C: 效应标准
D: 价值标准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18、判断题  在我国,财政政策的基本手段包括税收、补贴和再贴现等。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2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辞赋是词和赋的统称。“辞”产生于战国时的楚国,也叫“楚辞”,以屈原《离骚》为代表,又称“骚体”。“赋”的名称则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荀况的《赋篇》,到汉代形成特定体制。
B: 骈文是一种和散文相对的文体,起源于汉末,形成于魏晋,盛行于南北朝,它的最大特点是讲究对仗,即所谓“骈偶”(两马并驾为骈,两人并处为偶)。
C: 古文又称古体文,是唐人对唐以前的文体的称呼。中唐时韩愈、柳宗元等发起的古文运动,实际上是一种先秦两汉散文的回归。
D: 笔记体散文,属于古文中的杂记一类,因随笔所记,体制短小,形式活泼,故名笔记文。它特色各异,如刘义庆的《世说新语》重品评人物,沈括的《梦溪笔谈》重经世致用等。



21、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22、单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B: 适度规模经营
C: 农村专业户经营
D: 资本所有与家庭经营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



2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24、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25、单选题  紧急避险行为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这里所说的“必要的限度”,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必要限度指紧急避险行为所造成的损害必须比所避免的损害要小
B: 紧急避险没有超过必要限度但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27、单选题  对欧洲形成民族主义浪潮有着根本影响的是_____
A: 启蒙运动
B: 法国大革命
C: 拿破仑战争
D: 工业革命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尚书》是中国最早的一部历史文献总集
B: 《楚辞》是贾谊所辑,收有屈原,宋玉写的赋
C: 《诗经》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
D: 《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历史著作



29、单选题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查找文件时,不能充当查找文件的是_____。
A: 文件类型
B: 文件页码
C: 文件日期
D: 文件名



30、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31、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32、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33、单选题  在法律运行中,对“守法”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守法是依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和权利以及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活动
B: 守法是指依法履行法律义务,不包括依法享有并行使权利
C: 守法是严格依法办事的活动和状态
D: 守法的主体最为广泛



3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36、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南区的唐某向本市电信局支付2000元初装费安装电话一部,2个月后,唐某发现话费单上出现自己从未打过的长途电话,话费150余元,遂找电信局交涉,经查系电信局设备技术故障所致,唐某多次要求电信局作进一步解释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情,电信局未予确认。不久,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唐某再次找电信局交涉,并要求电信局双倍返还多收的话费共计600余元。电信局遂派人到唐某所在单位,要求其单位领导做唐某的工作,让唐某不要再去电信局纠缠。此举引起唐某单位同事、邻居多人围观,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唐某意图趁机讹诈电信局。唐某甚怒,遂又找到电信局。电信局负责接待的人说:“我们把多收的话费退给你,你不要,那你去法院告我们好了。你不是想要钱吗?开个价,10万、20万都可以。”唐某觉得羞辱无比,决意起诉电信局,请根据以上案情,回答下列问题(不定项选择题)。 1.唐某的诉讼请求中有拆机终止电话服务合同,退还初装费2000元的要求。电信局以上级主管部门有文件规定为由,只同意退还70%,对此应如何判断?_____
A: 电信局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B: 电信局应退还70%的初装费
C: 如电信局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只退还70%的初装费
D: 如电信局不承担多收的300元话费,则应退还全部初装费



3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代理的有_____。
A: 结婚登记
B: 代办法人登记
C: 签订合同
D: 申请专利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3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40、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41、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42、单选题  下列著名诗人与其代表作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李白——《将进酒》
B: 白居易——《琵琶行》
C: 王之焕——《登鹳雀楼》
D: 杜甫——《长恨歌》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45、多选题  写作总结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B: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C: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D: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E: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46、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政府的基本职能有两种,即_____。
A: 政治统治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48、单选题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往往分布在沉积盆地的烃源岩地层中,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益紧缺,页岩气资源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但是由于目前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会导致_____,因此如何时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是友好开采页岩气面临的主要难题。
A: 水资源大量消耗
B: 空气污染严重,雾霾天气增加
C: 有可能污染地下水
D: 植被受到严重破坏、生物多校性减少



49、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50、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51、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52、单选题  升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为了方便地将国旗升至高高的旗杆顶端,最适合装在旗杆顶部的简单机械是_____。
A: 杠杆
B: 动滑轮
C: 定滑轮
D: 滑轮组



53、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54、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55、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5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标志由三部分组成。即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心的蓓蕾,标志为正圆形,意为保护
B: 世博会最初是以生活日用品的展示为主
C: 中国古代木构建筑的屋顶都有挑出的屋檐,它的目的是保护檐口下的木构架及夯土墙少受雨淋
D: 寒食节的设立是为了纪念介子推



57、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出现中外反动势力“合作”的新格局,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慈禧太后发动政变需要外国支持
B: 清朝廷中的投降派联合外国共同对付抵抗派
C: 外国资本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的深人使清朝呈现半殖民地化
D: 清朝廷对外国侵略完全放弃了抵抗



58、判断题  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必须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60、多选题  下列修辞格在公文中基本不用的有_____。
A: 夸张
B: 双关
C: 反语
D: 对比



61、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62、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B: 财政部门应当自收到支付申请之日起7日内支付赔偿金
C: 对赔偿请求人取得的赔偿金不予征税
D: 赔偿费用列入各级财政预算



63、单选题  根据2013年10月25日第二次修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列选项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在网上买了一件针织衫,收货后感觉又不喜欢了,但是商品没有质量问题,甲不能退货
B: 乙购买的电冰箱刚用了一个月,就发现电冰箱有瑕疵,应当由电冰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C: 丙在某手机直营店买了一部手机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手机店工作人员可以向丙发送商业性电子信息,以便丙能随时了解最新商业动态
D: 消费者丁打算向行政部门进行申诉,该行政部门应当在收到申诉书之日起5日内作出处理



64、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66、单选题  11.关于行政诉讼中的被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行政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原行政机关是被告
B: 对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被授权的组织为被告
C: 对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受委托的组织为被告
D: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67、多选题  隐蔽的复汇率表现形式有_____。
A: 不同的财政补贴
B: 不同的附加税
C: 影子汇率
D: 不同的外汇留成比例



68、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最具有特色的原则是_____。
A: 依法独立行使行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D: 当事人法律地位平等原则



69、多选题  国家要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地区为居住分散的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提供方便、安全的校车服务。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质保障
B: 财政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
C: 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7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1、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72、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73、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74、单选题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增长最多的行业是_____。
A: 工业
B: 社会服务业
C: 建筑业
D: 住宿和餐饮业



75、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76、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78、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79、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80、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82、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83、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84、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85、单选题  许多家庭的门上都装有防盗门镜(俗称“猫眼”)。从室内透过防盗门镜向外看,可以看到来客的正立、缩小的像。由此可以断定,此时防盗门镜的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三棱镜
D: 玻璃砖



86、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和国家机关或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组织,我国事业单位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社会公益
B: 科学研究
C: 辅助政府
D: 弥补市场



8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88、判断题  科学是知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也就是一般生产力。_____



89、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90、单选题  很多单位在招聘时,会认真调查每个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于频繁“跳槽”的应聘者他们会格外的关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这是因为“跳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应聘者_____。
A: 主动能力
B: 诚信品质
C: 奉献觉悟
D: 敬业精神



91、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9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重点不是企图抑制其形成,而在于努力使之完全燃烧
B: 臭氧本身虽有一种特殊臭味,但却有极好的除臭净化效果,属于无害气体
C: 福尔马林其实是甲醛的水溶液,多用于消毒防腐,但不可保存食物
D: 氮气在低温下形成液氮,液氮冷冻治疗是近代治疗学领域中的一门技术



93、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94、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95、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96、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97、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98、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99、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100、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综合素质真题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