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02:30: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2、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3、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新建办公大楼.向该县银行贷款500万元.到期未能偿还。银行遂以该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_____。
A: 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
B: 属于政府行为.受行政法调整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4、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是_____。
A: 以商品市场为重点
B: 以生产要素市场为重点
C: 以金融市场为重点
D: 以劳动力市场为重点



5、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方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6、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7、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8、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9、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售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入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的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人本期费用



10、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无明文授权不得为:人的权利根源于法条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C: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效率是法的价值目标
D: 民若不告则官必不究:诉权只能由个人行使



11、单选题  既可以上行,也可以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定
D: 批复



12、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13、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14、单选题  最能体现早期资产阶级革命这一时期时代精神的资产阶级政治经济要求的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人权宣言》
D: 《1787年宪法》



15、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1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1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多选题  物质运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物理运动
B: 化学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19、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20、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21、单选题  小张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李,双方均感满意,小张按照当地的风俗送给小李彩礼5000元。相处一段时间后,小张觉得小李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向小李提出分手并索要彩礼,但是遭到了小李的拒绝。为此,小张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法院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B: 小张送彩礼给小李是赠与关系,法院不应支持小张的诉讼请求
C: 法院应查明双方分手的原因,在确定过错的基础上分配彩礼
D: 法院应按照双方的经济情况酌情分配彩礼



22、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23、判断题  在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俞正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_____



24、单选题  毛泽东决定把党的支部建立在连上,在人民军队中建立党的各级组织和党代表制度是在_____
A: 古田会议
B: 三湾改编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25、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26、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27、判断题  独立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而政府是主要的市场主体。_____



28、单选题  甲于晚上在一条封闭的高速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被撞死,交警认为甲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该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肇事的客观条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29、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31、判断题  北伐战争是为了推翻军阀统治,建立全国统一政权,北伐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_____



32、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33、多选题  毛泽东曾提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下列选项中属于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34、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35、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36、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37、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38、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_____
A: 18 20
B: 22 20
C: 20 18
D: 25 23



39、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40、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41、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42、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43、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没有向当事人告之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_____。
A: 无效
B: 不成立
C: 效力待定
D: 程序违法



44、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45、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4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47、判断题  法律方法有促进和阻碍双重作用。_____



48、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9、判断题  报告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请示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50、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51、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52、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53、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54、单选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_____。
A: 党性修养
B: 忧患意识
C: 实践“三个代表”和自学性
D: 政治敏感性



55、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56、多选题  公共政策从横向划分,可分为政治政策和:_____
A: 对外政策
B: 社会政策
C: 文化政策
D: 科技政策
E: 经济政策



57、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58、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59、多选题  关于货币的职能划分中,主要有“五分法”和“四分法”,其中“四分法”指的是货币的_____职能。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保值系数



60、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61、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62、多选题  影响一种商品供给量的因素有_____。
A: 商品本身的价格
B: 相关商品的价格
C: 生产成本
D: 消费者的收入水平



63、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64、单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国民生产总值(GNP),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色GDP指用以衡量各国扣除各种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后新创造的真实国民财富的总量核算指标
B: 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小于国民生产总值,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的收入小于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的收入
C: 经过通货膨胀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被称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D: 国民生产总值也被称作国民总收入



65、判断题  洋务派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_____



66、单选题  依我国法律,当事人对下列哪一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 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 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67、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6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69、单选题  下列结束语不应该出现在报告中的是_____。
A: 请审阅
B: 特此报告
C: 以上报告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特此函达,请复



70、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71、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72、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73、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75、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76、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77、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78、单选题  XX省地震局对XX市人民政府的询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函



79、单选题  “集聚效应”是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它是指各种产业和经济活动在空间上集中产生的经济效果以及吸引经济活动向一定地区靠近的向心力,它能增加群体竞争优势。“集聚效应”给我们的启示包括_____。 ①看重整体就能实现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②要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③要学会从整体出发认识事物和系统 ④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0、单选题  一个人以以下何种方式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钟表的时刻不变,但日期应后拨一天?_____
A: 自西向东
B: 自东向西
C: 自南向北
D: 自北向南



81、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82、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83、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84、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性、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85、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87、单选题  小红把平时节省下来的全部五分硬币先围成一个三角形,正好用完,后来又改围城一个正方形,也正好用完。如果正方形的每条边比三角形的每条边少用5枚硬币,则小红所有五分硬币的总价值是_____
A: 1元
B: 2元
C: 3元
D: 4元



88、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89、单选题  在南极洲,尽管气候异常寒冷,但在南极维多利亚地大煤田的煤炭储存量非常大,而且煤的质地特别好。其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最初南极洲气候温暖湿润,大量植物生长,后来气候发生剧烈变化,产生大量高质量的煤
B: 最初南极大陆上有大量适合于严寒地带生长的植物,后来由于海平面上升,使大量植物被深埋在地下,形成高质量的煤
C: 最初南极洲与南美洲、非洲、澳大利亚洲等连在一起,后来由于大陆分裂并漂移,大量煤也随之漂移过去
D: 南极大陆上所特有的矿物质,经过长期严寒的气候,逐渐演化成优质煤



90、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91、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争取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
D: 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



92、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93、单选题  在诸多行政职能中,处于核心地位和起主导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执行
C: 行政协调
D: 行政监督



9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95、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96、单选题  “齐鲁”缘起于先秦齐、鲁两国,是齐、鲁两国的合称,原是国家概念,最早把“齐鲁”作为统一地域概念使用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老子



97、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98、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9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10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