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9 02:3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考核中重点考核内容为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2、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3、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4、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6、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单选题  作者将自己并不认同的“名家”之“说”引人文中,其目的是:_____
A: 为了说明中国人注重饮食的历史渊源
B: —是用来说明中国人确实有偏重饮食的传统,二是借以讽刺当今国家的公务人员以“口”面对世界的现象
C: 一是借以说明中国人确实对饮食看得过重,二是为了引出下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把吃饱穿暖看成人生理抱、的全部内容
D: 借名家的言过其实之语来警示中国人,快从吃“圈”中走出来



9、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10、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12、单选题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紧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13、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14、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15、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16、多选题  完善的公文标题由_____三部分组成。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17、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8、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1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20、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21、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22、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23、判断题  要提高管理效率,对一个管理者来说,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正确地做事”,然后再考虑“做正确的事”。_____



24、单选题  既立足当前,处理好事关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又放眼长远,全面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既有“长计划”,制定好中长期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又有“短安排”,确保眼前能起步,当年有突破,每年有成效。 对这段话所提出的工作原则最恰当的概栝是:_____
A: 瞻前顾后,破中有立
B: 长短结合,分步实施
C: 兼顾长短,留有余地
D: 注重成效,着眼未来



2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26、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修缮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拟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27、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28、判断题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规定,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使用汉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审理和检察案件。_____



29、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形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31、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32、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33、判断题  感谢信的标题可以只写文种,也可以写为“致XX的感谢信”。_____



3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35、单选题  生产力的主体和在生产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劳动者
C: 劳动资料
D: 生产工具



36、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37、单选题  按照《行政强制法》的规定,自冻结存款、汇款之日起_____日内,行政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决定或者作出解除冻结决定。
A: 10
B: 20
C: 30
D: 40



38、单选题  古代的耄耋之年是指人的年龄达到_____。
A: 五六十岁
B: 八九十岁
C: 六七十岁
D: 七八十岁



39、单选题  材料中“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说明了_____。
A: 顾客就是上帝
B: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
C: 信誉出效益
D: 任何营销手段都是多余的



40、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4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42、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转为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



43、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44、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45、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46、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开民主、注重实绩和实行领导群众相结合的考核原则。_____



47、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48、公文写作  按照内容和作用划分,通知可分为哪几种?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50、单选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这种忧患意识,一直影响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_____。
A: 深厚民族性
B: 鲜明时代性
C: 特有包容性
D: 相对稳定性



51、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52、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所以什么也不存在
B: 一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所以是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5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雄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54、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55、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56、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57、多选题  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之一,安定有序就是_____。
A: 社会组织机制健全
B: 社会管理完善,社会秩序良好
C: 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D: 社会保持安定团结



58、单选题  赫拉克利特认为万物的本原是火,世界是按规律燃烧着,照规律熄灭着的一团永恒的活火。赫拉克利特的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59、单选题  以下关于非正式组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单位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单位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单位实现管理目标具有负面作用



60、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61、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62、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63、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64、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65、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66、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67、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的核心原则是: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抽象行为审查原则
D: 抽象行为与具体行为一并审查的原则



68、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69、单选题  下列公文抄送行为,不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抄送给下级机关
B: 因特殊情况越级请示时,抄送被越过的上级机关
C: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情况报告抄送给需要了解情况的平级机关
D: 转发上级文件时,抄送给被转发的上级机关



70、单选题  我国能源消耗率居高不下,从我国的实际出发,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
B: 积极开展能源外交,扩大能源进口
C: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D: 增加各种能源,特别是石油的储备



71、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72、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73、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74、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把_____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
A: 经济发展
B: 科技创新
C: 精神文明发展
D: 和谐社会建设



76、单选题  郭沫若说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这其中包含的主要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辩证的否定是既肯定又否定
C: 量变是引起质变的必要条件
D: 事物是个性和共性的统一



77、单选题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莫某向XX区公安局请求赔偿时遭到拒绝,所以莫某提起行政诉讼时不能再提起 行政赔偿的诉讼请求
B: 当人民法院将莫某的起诉副本送到XX区公安局后,如果公安局不提出答辩状,将会影 响人民法院的正常审理
C: 在人民法院对本案宣告判决前,莫某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一律裁定准许
D: 由于XX区公安局的不出警行为给莫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78、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79、多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是指_____。
A: 个别劳动
B: 社会劳动
C: 具体劳动
D: 抽象劳动



80、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81、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企业应拥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业管理权



82、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83、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84、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5、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86、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87、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88、单选题  1865年,江南制造总局成立,专门制造枪炮和轮船,创立者是_____。
A: 李鸿章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翁同麻



89、判断题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_____



90、判断题  机关制发文件,应遵守事无巨细都要发文的原则。_____



91、公文写作  【材料】 人类为什么要有底线?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不能一个人活在这世界上,所以,只有让别人生存,自己才能生存;让别人活得好,自己才活得好。 希望所有的人都活得好,甚至为了别人的生存放弃自己的利益,这是“境界”。至少不妨碍别人的生存,不侵犯别人的利益,不破坏社会的环境,这是“底线”。其中,通过立法程序明文规定下来的,是“法律底线”;在社会生活中约定成俗,大家都共同遵守的,是“道德底线”。各行各业必须坚守的原则,是“行业底线”和“职业底线”。 境界不一定人人都有或要有,底线却不能旦夕缺失。因为底线是基础,是根本,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国人从来就有底线之说,做生意,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做学问,言之有据,持之有效;做官,不夺民财,不伤无辜;做人,不卖朋友,不丧天良。正是靠着底线的坚守,中华民族虽历尽苦难,中华文明却得以延续。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坚守底线”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92、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93、单选题  奥地利法学家埃里希曾说:“法发展的重心不在立法,不在法学,也不在司法判决,而在社会本身”。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立法体系在法发展过程中作用不大
B: 社会本身和社会秩序是法律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只有法的推动社会才能进步
D: 法总是被动的适应社会



94、单选题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B: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 九华山曾被王安石誉为“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
D: 普陀山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是“金顶金佛”



95、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96、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97、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领导者职位权力的有_____。
A: 专长权
B: 法定权
C: 奖励权
D: 强制权



99、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100、单选题  就国家与法的关系而言、能影响以至于决定法的形式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B: 掌握国家政权的统治阶级的政策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