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9 02:4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新科技革命
B: 生产国际化
C: 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
D: 国际金融的迅速发展



2、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3、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4、判断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在正午时分。_____



5、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白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6、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7、单选题  纵观历代改革,无论成败,几乎均涉及打击豪强、调整利益,但成功的改革,无一不是谋定后动、循序渐进、刚柔并济的。 根据文意,历代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_____
A: 思想认识的高度
B: 打击豪强的力度
C: 全盘谋划的程度
D: 利益调整的幅度、



8、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10、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11、单选题  下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省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原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2、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13、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1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15、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1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17、判断题  文学作品中常提到人有“三魂七魄”,这个词语实际上是舶来语,出自《古兰经》。_____



18、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19、判断题  决定是一种具有制约、规范、指导作用的文件,反映领导机关的重要决策内容,需要认真贯彻、执行。它主要包括布政决定、表彰决定、处分决定、知照决定等。_____



20、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2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22、单选题  在中国功夫中,太极拳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主张用“四两拨千斤”来以柔克刚,这体现了中国古老的哲学观念。可见_____。
A: 有些事物是运动的
B: 物质和运动是辩证统一的
C: 有些事物是相对静止的
D: 应该用辩证的思想把握事物运动的规律



23、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24、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25、多选题  国务委员杨洁篪于2014年11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原则共识,主要包括_____。
A: 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B: 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
C: 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
D: 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26、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27、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28、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29、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30、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31、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3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33、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34、判断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里的“时务”是指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_____



35、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36、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37、判断题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_____



38、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39、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41、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4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43、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44、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46、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战略
B: 管理者
C: 员工
D: 信息



4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4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49、多选题  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技术技能
D: 决策技能



50、多选题  近年来,部分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事文化,生产农家情趣。“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从这一侧面表明了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51、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52、单选题  小林和朋友在一个密闭的屋子里商讨事情,然而天气炎热,大家热得大汗淋漓。这时有人提议用正在工作的电冰箱降低室内温度。以下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打开电冰箱的门
B: 拔掉电源,打开电冰箱的门
C: 降低制冷温度后,再打开冰箱的门
D: 以上做法都行



53、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54、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55、单选题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_____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A: 质子
B: 轻子
C: 中子
D: 原子



56、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57、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58、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同时行文
D: 多级行文



59、单选题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这句名言体现了_____。
A: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B: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运动和静止相统一



60、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61、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62、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_____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63、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5、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6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2014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部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 卫生
B: 生态 交通
C: 交通 水利
D: 电力 通信



68、单选题  “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_____
A: 金字塔形
B: 倒金字塔形
C: 橄榄形
D: 圆形



69、单选题  告别“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成为全社会不得不面对的严峻课题,2012年12月2日是我国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其主题是_____。
A: 遵守交通路线维护生命安全
B: 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C: 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
D: 生命需要阳光幸福需要安全



70、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71、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72、多选题  评价历史人物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做到_____。
A: 从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来评价
B: 把握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来评价
C: 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于个人和领袖人物
D: 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的业绩来
E: 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来衡量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74、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75、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76、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77、判断题  就国家来说,从职能和作用上看,“行政”是指除立法、司法活动之外的国家一类职能的总称,其核心是国家行政机关的组织与管理活动。_____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79、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80、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81、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82、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髙效
D: 安全保密



83、单选题  目前,我国农村普遍建立了实施民主决策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建立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村务管理等制度。这样做旨在_____。
A: 赋予村民更多的民主权利
B: 完善我国村民自治的法律体系
C: 切实保障村民参与民主管理
D: 加强我国农村的基层政权建设



84、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85、单选题  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称,目前世界上三大旅游国家是_____。
A: 法国、美国和中国
B: 英国、法国和日本
C: 美国、英国和法国
D: 法国、美国和西班牙



86、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8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88、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89、单选题  摆在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的是_____。
A: 改革
B: 解放思想
C: 体制机制创新
D: 科技创新



90、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91、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93、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二氧化硫



94、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95、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96、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97、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98、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99、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