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09 03:0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3、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4、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5、单选题  甲公司因为自己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委托进出口公司帮忙进口一批设备,乙公司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进口设备,但在履行合同时与国外设备出口商发生了纠纷,其法律后果由_____。
A: 甲公司承担
B: 乙公司承担
C: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按份责任



6、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7、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8、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下,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9、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10、单选题  1960年,面对严重的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提出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其目的是_____。
A: 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B: 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任务
C: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D: 全面落实工农业生产责任制



11、单选题  在下列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不属于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结社权
B: 出版权
C: 示威权
D: 休息权



12、判断题  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_____



13、单选题  调查研究的基本程序可以分为四个环节。即准备工作、调查工作、研究工作和_____。
A: 总结工作
B: 报告工作
C: 宣传工作
D: 归档工作



14、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15、单选题  在世界科技史上,发明避雷针、改良取暖炉、发明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富兰克林
C: 瓦特
D: 凯伊



16、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17、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1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发行央行票据
C: 买进政府债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20、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1、单选题  求助者有两种求助动机:执行性求助和工具性求助。前者是自己不作任何尝试或努力,只想知道答案或让他人代自己完成任务;后者是借助其他人的力量以达自己解决问题或实现目标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具性求助的是_____
A: 妈妈为五岁的小明报了很多兴趣班,小明在兴趣班中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B: 家教老师耐心讲解了这道题的思路和原理后,小斌还是请老师直接给出答案
C: 综合了多家咨询机构提供的意见,小峰拟定了符合自身条件的出国学习规划
D: 小文每次阅读英语文章遇到生词时都会查阅电子词典,掌握生词的读音和意思



22、判断题  我国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采取的原则是行政许可主义。_____



23、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24、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行政岗位
D: 工勤岗位



25、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2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的权重;建立可量化、_____、可考核的循环经济评价与考核制度,这为我国今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A: 可调控
B: 可完善
C: 可操作
D: 可实行



27、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一切感官所得都属于现象,宇宙的根本是绝对理念。”王夫之却认为:“阴阳二气充满太虚,此外更无他物”。柏拉图、王夫之两个人的观点分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B: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
C: 一元论与二元论
D: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28、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29、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30、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31、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3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33、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35、单选题  _____管理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事务
B: 业务
C: 财务
D: 人事



36、单选题  下列区域经济组织和贸易区成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北美自由贸易区;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④上海合作组织;⑤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⑤②④
B: ⑤①②③④
C: ③①⑤④②
D: ⑤③①②④



37、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8、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39、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40、多选题  “十一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我国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为此,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我国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因为_____
A: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B: 它能够体现出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够增强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最终决定我国的国际地位
D: 经济和科技落后就会挨打



41、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经营性
B: 公益性
C: 生产性
D: 竞争性



43、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迅速,但公交车拥挤依然是许多城市的通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间,挤不上车的情况也不鲜见。因而有网友提议,公交集团应限制老年卡使用时间,以缓解上班高峰出行。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上班族有乘车的刚性需求,如果老年人选择错峰出行,的确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的公共交通压力。但是,老人也有自行安排出行时间的自由,这一群体的权益也应当得到保障。如果强制规定错峰,有悖于老年卡发放的初衷。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缓解乘车难不能一味靠强制
B: 老年人应该错峰出行
C: 公交车拥挤是许多城市的通病
D: 上班族要理解老年人



44、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4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受_____决定。
A: 个人劳动时间
B: 剩余劳动时间
C: 平均劳动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B: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C: 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
D: 抢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阵地



47、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48、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49、单选题  第31~35题,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量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31.啤酒2元一瓶,某餐厅老板假期做活动,集齐3个瓶盖可免费换取一瓶啤酒,某餐桌顾客最后共喝了22瓶啤酒,问喝啤酒共花费了多少元?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50、单选题  从西安重走古代丝绸之路,不能看到的是_____。
A: 黄河
B: 玉门关
C: 敦煌石窟
D: 长白山天池



51、单选题  甲患有梦游症,一天夜晚在梦游时将同宿舍的室友乙杀死,甲早上醒来后见状大惊,随即报案。此案中,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是睡梦中的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D: 是受到精神强制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52、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53、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54、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55、单选题  国家提出,政府机关要实施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是基于公民享有对涉及公众利益决策的_____。
A: 知情权
B: 决策权
C: 监督权
D: 表决权



56、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57、单选题  家里常用的煤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氮
B: 氮氧化合物
C: 一氧化碳
D: 甲烷



58、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59、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60、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61、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62、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63、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美国在其崛起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安全环境和国际条件。以下选项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东西两岸的两洋隔绝使美国能够免于卷入欧亚大陆的战争和冲突
B: 通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获得了对欧洲的巨大债券和战争赔偿
C: 德国和日本充当了对英国霸权的挑战者,而为美国掩盖了崛起的事实
D: 在美国上升为新霸权国家的同时,构建了新的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理念



64、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65、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提出并纳人《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 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6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67、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68、单选题  属性与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外在表现与内在联系的关系
B: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C: 第一性与第二性的关系
D: 功能与结构的关系



69、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70、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71、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72、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73、单选题  民主人士章乃器曾说:“我们在不久以前,还在欢呼北伐的胜利,以为……我们这样生活在租界的人也可以不再受外国人的轻视、侮辱了。孰知大好形势突然逆转,国家又濒于危亡,悲痛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语形容的。”这种“悲痛的心情”源于:_____
A: 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反革命政变
B: 汪精卫在武汉大肆捕杀共产党人
C: 国民党对红军发动第一次“围剿”
D: 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



74、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75、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通。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76、单选题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该诗句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欧阳修
C: 李商隐
D: 苏轼



77、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78、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79、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_____。
A: 非排他性
B: 竞争性
C: 外部性
D: 由政府提供



8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82、单选题  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_____。
A: 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B: 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者
C: 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
D: 科学技术的创造者



8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84、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85、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梅雨季节,某地一棵老柳树突然起火,经查起火原因为该树内部被虫蛀空,导致自燃
B: 某加油站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爆炸原因为该站工人身着涤纶的衣物
C: 某小区一老汉因拉亮电灯,寻找煤气漏气处而引发大火,并引起爆炸
D: —工人疏通煤气管道时,充入氩气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86、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格式中,不包括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请示
D: 报告



87、单选题  如何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文,从五个方面阐述并部署工作:①加快设施建设; ②总体工作要求;③加强组织领导;④健全保障措施(资金、政策、科技);⑤抓紧编制规划。五方面的顺序被打乱了,请你调整出最合理的顺序: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⑤①④③
D: ②④①③⑤



88、单选题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20世纪的100年中,人类共消耗煤炭2650亿吨、石油1420亿吨、钢铁380亿吨,排放出的温室气体,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0世纪初不到300ppm上升到目前接近400ppm的水平,并且威胁全球的生态平衡。到2050年世界经济规模比现在要高出3~4倍,而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碳基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在总能源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7%。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选择、最佳体现与首选途径
B: 以低碳经济模式为基本内涵的新的工业革命提到了我们日程之上
C: 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D: 发展低碳经济实质上是对现代经济运行进行一场试探



89、单选题  如果王某起诉要求李某归还借款,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王某住所地
B: 李某住所地
C: 交通事故发生地
D: 汽车被扣留地



90、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91、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具有不对等性。 _____



92、单选题  休闲体育,是指在相对自由的社会生活环境和条件下,人们自愿选择并从事的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的统称,它是体育的一种社会现象,也是体育的一种存在形态,是社会休闲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休闲体育的是:_____
A: 马拉松运动员小李在假期陪朋友打球
B: 作为私人保镖的小王每天接受4个小时的擒拿格斗训练
C: 某高中全体学生按照学校要求每天下午完成半小时的长跑锻炼
D: 受过腿伤,正处于恢复期的赵先生应医生要求,每天由护士指导到户外散步15分钟



93、单选题  甲乙二人协商共同投资,甲从乙处取了15000元,并以两人名义进行了25000元的投资,但由于决策失误,只收回10000元。甲由于过失在己,愿意主动承担2/3的损失。问收回的投资中,乙将分得多少钱?_____
A: 10000元
B: 9000元
C: 6000元
D: 5000元



94、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95、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96、单选题  中国有一个传统习俗,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要过“小年”,通常人们要吃:_____
A: 元宵
B: 饴糖
C: 腊八粥
D: 饺子



97、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98、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99、单选题  国内某著名慈善基金的宗旨是“博爱”,其业务活动的重要领域是改善中国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主要做法是常年在中国农村地区对妇女儿童进行免费医疗救助,该基金会的宗旨和活动体现了非营利组织的_____。
A: 政府性
B: 救助性
C: 公益性
D: 志愿性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