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03:09: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B: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D: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3、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4、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双方完全自愿签订的合同,都是合法的。_____



5、单选题  “863”计划是一项_____。
A: 国防科技研究发展计划
B: 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C: 载人航天研究计划
D: 农业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6、单选题  基因工程是指将一种生物体(供体)的基因与载体在体外进行拼接重组,然后转入另一种生物体(受体)内,使之按照人们的意愿稳定遗传,表达出新产物或新性状。_____
A: 基因工程不能应用于人类
B: 基因工程可以应用与畜类
C: 转基因农作物是基因工程的产物
D: 基因工程是用人为工程是用人为的方法改变生物性状



7、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8、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9、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10、单选题  《刑法》规定,贿赂罪的成立条件之一必须是为谋取_____。
A: 正当利益
B: 私人利益
C: 个人利益



11、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承担的刑事责任有_____。
A: 走私毒品
B: 贩卖毒品
C: 故意决水,制造水患
D: 拐卖妇女儿童



12、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13、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14、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15、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16、判断题  资产阶级道德的核心是利己主义,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17、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18、单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血库纷纷告急,特别是0型血。由于0型血适用于任何人,所以在没有时间测定患者是何种血型的危急时刻,0型血是不可缺少的。0型血是唯一可与其他任何血型相融的血型,所以它可以输给任何受血者。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用途,0型血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如果上文陈述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项也一定正确?_____
A: 0型血的特殊用途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与大部分人的血型都相融
B: 0型血的供应一直很少,以至于在最能体现其用途的危机时刻却往往不够用
C: 要决定输送任何非0型血时都必须以知道受血者的血型为前提
D: 只有0型血不能按照危机时刻的需要来快速地测定出来



19、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20、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21、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间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共产党的领导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23、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26、单选题  国家海关征收的关税是_____。
A: 我国税收的重要税种
B: 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市场调控的主要杠杆
D: 专门对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27、判断题  一个科技单位除主专业以外,还要配备相应的辅助专业和相关专业人员。_____



28、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现有_____个民主党派。
A: 6
B: 7
C: 8
D: 9



30、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酗酒会影响下一代
B: 长期酗酒的人一旦戒酒,就会得病
C: 喝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人体有益无害
D: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少量饮酒



31、单选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下列产业的比重将上升的是_____ ①劳动密集型产业 ②资金密集型产业 ③技术密集型产业 ④资源密集型产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2、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33、单选题  铜器不宜与_____长久接触,否则会产生铜绿。用生有铜绿的铜器盛放食品或炒菜容易中毒。
A: 酱油
B: 花椒面
C: 味精
D: 醋



34、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的哲学基本问题的重要方面是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作用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的问题
D: 思维能否正确反映存在的问题



35、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36、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37、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_____。
A: 道拉吉利峰
B: 乔戈里峰
C: 珠穆朗玛峰
D: 马纳斯鲁峰



38、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39、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40、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4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时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动摇但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42、单选题  淮海戏旧称“准海小戏”,是江苏省地方剧种,流行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宿迁市的大部分乡镇和淮安、盐城两市北部县区的部分乡镇,得知同单位的小张是淮安人,老王感叹道.难怪小张能说会唱。下列最能反驳老张感叹的是_____。
A: 有些淮安人并不是能说会唱
B: 有些人会唱淮海戏,但是并非能说会唱
C: 有些淮安人能说但是不会唱
D: 有些淮安人能说会唱,但是并不会唱淮海戏



4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44、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4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4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47、单选题  名著《水浒传》中“托塔天王”是_____。
A: 宋江
B: 晁盖
C: 卢俊义
D: 林冲



48、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49、单选题  现在的人们都怕落伍,都想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热衷于求新求变,以为只有新奇的事物才有意义。这样一味追求下去,就沉溺到时尚的追逐中,产生一种错觉,只见泡沫,不见海洋,甚至用泡沫否定海洋,看到肯德基就否定了蘑菇炖小鸡,看到可口可乐就否定了白开水。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现代人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以避免落伍
B: 落伍与否的标准决定了所追求事物的意义
C: 盲目追求新事物,否定旧事物,实为舍本逐末
D: 新事物和旧事物都有追求的必要,要看实际情况



5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放
B: 所有公文都必须标注主送机关
C: 公文成文日期用大写汉字书写
D: 所有公文都必须加盖印章



52、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3、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54、判断题  清代以方苞、刘大槲、姚鼐为代表的一批文学家称为桐城派,其文章特点在于简洁。_____



55、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56、单选题  从农业部获悉,由_____院士领衔的超级稻第四期攻关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经农业部组织专家测定,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A: 卢良恕
B: 石元春
C: 袁隆平
D: 谢华安



57、单选题  从一副扑克牌中任意抽取了四张,分别为3、4、5和8,问用四张牌的点数通过加减乘除算得25,一共有多少种方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58、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是_____。
A: Windows
B: Unix
C: Java
D: Linux



60、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61、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62、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位于我国最东边的是_____
A: 台湾山脉
B: 长白山脉
C: 武夷山脉
D: 大兴安岭



63、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64、单选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界永恒的定律,大千世界林林总总的动植物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们_____。
A: 得到了人类的保护
B: 对人类有益
C: 有强大的生命力
D: 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所支配



65、单选题  有些具有优良性能的智能手机是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苹果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都价格昂贵,而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无一例外地得到人们的信任。 以下哪项不能从题干的断定中推出?_____
A: 有些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性能优良
B: 有些性能优良的智能手机得到人们的信任
C: 所有被人们不信任的智能手机价格都不昂贵
D: 受到人们信任的智能手机中,有些实际性能并不优良



66、单选题  青年人追求成功,本无可厚非。但是许多时候,因为成功的定义被异化,成功之路也变得狭窄、飘忽、不可捉摸。于是,有人痴迷成功学,有人只相信机遇。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案例时有出现,许多人相信,一旦被不可知的命运垂啬,就能瞬间光环罩身。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青年人追求成功是正常的
B: 许多人相信,成功有时是机遇所致
C: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很多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D: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成功之路可能不同



67、判断题  政府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制定和执行正确的社会公共政策来进行的而不是干预具体的社会、经济、文化事务。_____



68、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69、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需求量的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是指_____。
A: 需求价格弹性
B: 供给价格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完全弹性



7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建党目标是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①学习型②服务型③创新型④改革型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④



71、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全是过失犯罪,且必须造成严重后果才能构成罪。_____



72、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73、单选题  当光辐射增至一定量时,就会对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这就是“光污染”。在家里,过于光亮的釉面墙砖、墙上装饰的明晃晃的镜面、闪烁的电视屏幕,以及白天大街上熠熠闪光的大楼玻璃幕墙、夜晚如彩虹般闪烁的霓虹灯、商场招牌、灯光广告,都是光污染。曾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约有2/3的人生活在光污染中,而且人为光造成的污染逐年增加,如口本每年增加12%。 上述文字主要是说明_____。
A: 光辐射都是光污染
B: 光污染目前很严重
C: 光污染发生在公共场所
D: 光污染发生在夜晚



74、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75、单选题  依据该文种的类型,该文的性质属于_____。
A: 事故性
B: 表彰性
C: 批评性
D: 情况性



7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77、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78、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79、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80、单选题  从商品交换的角度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主要违背了_____
A: 自愿的原则
B: 平等的原则
C: 公平的原则
D: 诚实信用的原则



8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8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84、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85、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86、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87、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8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89、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9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执法机关
C: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91、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92、单选题  _____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3、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94、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八大当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共中央总书记
C: 中国检察院总书记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95、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96、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97、多选题  公文“请示”正文部分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请示原因
B: 请示事项
C: 请示结语
D: 请示时间



98、多选题  以下关于《法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经》首先确立了“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的立法宗旨
B: 共有《盗法》、《贼法》、《囚法》、《捕法》、《杂法》和《具法》六篇
C: 是战国时期魏国李悝编撰的
D: 《法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较为完整的封建成文法典



99、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100、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萨迦县通用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