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9月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公开接收见习生 强化练习卷(一)
2022-10-09 05:1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_____



2、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3、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空气质量周报工作监测项目的是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或二氧化氮
D: 总悬浮颗粒物或飘



5、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政策性与执行性
B: 强制性与教育性
C: 客观性与教育性
D: 规范性与领导指导性



6、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Windows中不能对文件夹进行更名操作
B: Windows中可以利用剪贴板实现多个文件夹之间的复制
C: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用鼠标左键双击应用程序名即可运行该程序
D: Windows中打开的多个窗口,既可平铺又可层叠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作品、作者、国别对应关系的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自由与爱情》——裴多菲——匈牙利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巴黎圣母院》——歌德一一德国
D: 《雾都孤儿》——狄更斯一一英国



1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11、单选题  判断经济效率一般采用_____。
A: 帕累托标准
B: 资源配置
C: 市场占有率
D: 社会福利水平



12、单选题  一些招工单位提出的用人条件,动辄就是大本以上学历,本来有些工种普通技工即可胜任,可招工单位非要招本科生、研究生装点门面。在现有的人才概念中,技术工人常常被排斥在人才的范畴之外,或者提起来重要,排起队来次要;关键岗位需要,而盘点“功名”时则觉得他们没必要。 这段文字是针对下面哪种现象谈的?_____
A: 用人单位哄抬学历
B: 没有做到人尽其用
C: 技工没受到足够重视
D: 对人才概念的错误认识



13、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14、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15、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1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提出的。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古田会议
D: 八七会议



17、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18、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19、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20、单选题  食品加工厂新购买的加工食品的机器属于_____。
A: 流通资本
B: 可变资本
C: 不变资本
D: 扩大资本



21、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2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处于新民主主义社会,其经济成分有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D: 合作社经济及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23、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24、单选题  为了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稳定,宏观调控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这体现了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互为因果关系
B: 意识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影响部分
D: 不同质的矛盾要用不同的方法解决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6、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27、判断题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可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_____



28、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 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30、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31、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32、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论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33、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B: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C: 公文被销毁,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D: 公文被清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35、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36、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所谓全方位,就是对任何社会主义国家、对任何发展中国家都实行开放政策,但不含资本主义国家。_____



37、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量的是_____
A: 2001年我国第五次普查人口我国大陆人口是12.6亿
B: 某人2001年共存款5万元
C: 某一定时点上的变量
D: 某人在2001年底存款5万元



38、判断题  我国测量海拔时,是以东海的平均海平面作为零点。_____



39、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4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的印章,一律为_____。
A: 圆形
B: 方形
C: 圆形或方形
D: 椭圆形



4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42、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43、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44、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调査报告与总结的联系与区别,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不同
B: 侧重点不同
C: 内容基本相同
D: 均以叙述为主,通过典型材料阐述观点



46、判断题  认识的产生、发展、检验和归宿都离不开实践。_____



47、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48、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49、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50、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51、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自动导向
B: 优化资源配置
C: 调节
D: 利益刺激



52、单选题  从1984年到198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发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53、单选题  20雅安地震,雅安处于四川的_____。
A: 中部
B: 东部
C: 西部
D: 南部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55、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56、单选题  地理标志商标是表示某种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质量信誉和其他特征主要是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决定的。下列具有地理标志商标的是_____。
A: 临沂糁汤
B: 鲍家小黄瓜
C: 仁风西瓜
D: 吴家堡大米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私有财产的表述,不符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C: 国家依据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58、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59、多选题  党和政府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有何重要意义?_____
A: 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C: 有利于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0、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明清小说的是_____。
A: 《儒林外史》
B: 《聊斋志异》
C: 《桃花扇》
D: 《三国演义》



6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62、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3、单选题  米是国际单位制的长度单位,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单位之一,起源于法国的米制计量制。随着时间的推移,米的定义也经过了多次修正,为了使长度标准更精确和稳定,今天我们所使用的“米”的标准定义是:_____
A: 地球子午线全长的4000万分之一定义为1米
B: 氪86原子的2p10与5d5能级之间跃迁的辐射在真空中波长的1650763,73倍为1米
C: 1/299792458秒的时间间隔内光在真空中行程的长度为1米
D: 国际计量局所制造出铂铱合金原器长度为1米



64、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65、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6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68、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69、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70、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71、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C: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变革



72、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73、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74、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75、单选题  对浙江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76、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的检验规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真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77、单选题  我国民族众多,各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以下民族节日与所属民族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蒙古族
B: 泼水节—维吾尔族
C: 赛龙舟—汉族
D: 芦笙节—侗族、苗族



78、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79、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8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一组是_____。 ①池水沉默,树枝忸怩,______时有飞鸟来朝,仍透出一股股孤寂。 ②去看腊梅,______你是智者还是仁者,以腊梅为襟,你都会从严寒中体会出热情,从冷酷中体会出倔强。
A: 即使、虽然
B: 不论、尽管
C: 尽管、不论
D: 虽然、即使



81、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82、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84、单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可以由法院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经营户张某起诉雷某重婚案
B: 公务员侯某利用职务贪污贿赂案
C: 狱警李某酒后枪杀孕妇案
D: 警察陈某利用职权刑讯逼供案



85、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86、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87、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8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8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督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92、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93、单选题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还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较为普遍。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个百分点。大中型矿山中,几乎没有开展综合利用的矿山占43%。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进一步扩大,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难度将越来越大。这段话主要强调我国矿山资源应_____。
A: 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利用方式
B: 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
C: 下大力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强度
D: 严厉制止矿产开发中的浪费行为



94、单选题  伊通满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西部
B: 南部
C: 北部
D: 东部



95、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9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97、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98、单选题  某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该企业在与被录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了许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下列条款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讳反劳动纪律
B: 讳反规章制度
C: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有失职行为



99、单选题  在餐饮业中,选择臭氧而不是甲醛水溶液作为消毒剂,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餐饮业追求利润,臭氧成本低
B: 餐饮业要求高,臭氧消毒更彻底
C: 臭氧消毒后无有害残留物,无二次污染
D: 臭氧消毒所需的时间更短,操作更简单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09月广州南方学院总务处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