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9 22:3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100元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省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3、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4、单选题  在辛亥革命前后,中国发生了如下历史事件:①武昌起义;②广州黄花岗起义;③袁世凯在北京就任内阁总理。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③②①
C: ②①③
D: ①③②



5、简答题  深化社保改革,使所有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和期待。请你参考“给定材料”,以“深化社保改革回应民生期待”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政论文。(30分) 要求: (1)观点明确,有思想性,联系实际,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2)内容充实,语言流畅,条理清晰; (3)总字数不少于800字。



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7、单选题  _____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
A: 精神
B: 联系
C: 物质
D: 矛盾



8、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9、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10、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1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12、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13、单选题  过去,欧洲的印刷广告采用的是西方的艺术形式,难以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就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外国商人也意识到了中西文化之间的差距,于是他们开始在广告上运用国画和年画。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欧洲的广告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B: 外国广告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
C: 广告本土化的重要性
D: 广告反映了中西文化差距



14、单选题  受命主持设计国徽【A】,应当是鲁迅在教育部承担的第一项【B】国家级的公务。在与钱稻孙、许寿裳的通力合作下【C】,任务顺利完成。与此同时,鲁迅被任命为教育部佥事,大致相当于现在的处级干部【D】。_____
A: A
B: B
C: C
D: D



15、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16、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18、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19、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20、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21、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22、单选题  这里有一座高塔,攀登本身没有任何困难,而在每一级上,从塔上的瞭望孔望见的景致都足够________。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____近处或远处的事物都会使你____,但越往上走,攀登越____,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_____
A: 扣人心弦只要依恋流连快乐
B: 扣人心弦既然望而生畏困难
C: 赏心悦目无论依恋流连困难
D: 赏心悦目如果望而生畏快乐



23、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24、单选题  沈某雇姜某、程某为其建房。某日,姜、程砌砖时一砖掉落,将在附近玩耍的小孩砸伤,花去费用600余元。有关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沈某承担主要责任,小孩父母承担部分责任
B: 由姜、程二人承担连带责任
C: 由小孩父母承担责任,因其疏于监护
D: 由沈某、姜某、程某负连带责任



25、多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充分就业
C: 稳定物价
D: 平衡国际收支



26、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27、单选题  _____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聘用关系
B: 聘用合同
C: 劳动协议
D: 双方协议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峨眉山
C: 九华山
D: 普陀山
E: 武当山



30、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31、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3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33、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35、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36、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37、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39、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聘任合同期限为_____,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1~3年1~6个月。
B: 3~5年6~12个月
C: 1~5年6~12个月
D: 1~5年1~6个月



40、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41、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42、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43、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有一般市场经济的共性,又有自己的显著特点。表现在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企业有自主经营权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把市场和计划有机结合起来



44、单选题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化阶段。这一概念最早是由_____提出的。
A: 美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中国



45、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46、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47、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48、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49、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50、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51、判断题  我国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是谢家麟和吴良镛。_____



52、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53、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54、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55、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56、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57、多选题  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_____。
A: 同等富裕
B: 同步富裕
C: 平均富裕
D: 平均发展



58、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59、多选题  尊老爱幼中做到“尊老”_____。
A: 就是只要赡养老人就行
B: 要多关心他们感情上的需求,多体贴安慰他们,也可劝导他们参加有益健康的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C: 要满足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不得有违老人的旨意
D: 就要坚决反对嫌弃老人,虐待老人的行为



60、单选题  现在政府组织结构形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扁平化,所谓组织扁平化,是指通过减少行政管理层次,裁减冗余人员,从而建立一种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扁平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行政组织的管理同级增宽,管理层次增多
B: 行政组织的权力分散,行政管理控制增强
C: 行政幅度增宽,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D: 行政幅度减少,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61、单选题  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贵阳举办。八方宾朋共叙“_____”。这是第一轮区域合作的“收官”大会,也是开启新一轮合作的起点。10年岁月,“泛珠三角”成为 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A: 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B: 和谐发展,共创未来
C: 合作发展,共创未来
D: 团结协助,共同发展



62、单选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在领导职能上所花时间的排序为_____。
A: 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B: 基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C: 中层管理者>髙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
D: 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高层管理者



6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发展中,既有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又有国家的宏观调控,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性
B: 所有市场经济本身的特点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点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产生的特点



64、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陆续推出网上银行,开通网上支付、网上自助转账和网上缴费业务,初步完成了在线金融业务。这表明货币发展进入了_____。
A: 金属货币阶段
B: 纸币阶段
C: 信用贷款阶段
D: 电子货币阶段



65、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66、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膝
D: 娃娃鱼



67、单选题  我国城市化不应该过快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素质不高
B: 科技水平不高
C: 城市建设经验不足
D: 经济发展水平不高



68、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69、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70、单选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万能的
B: 宏观调控完全没有必要
C: 深化农村改革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唯一途径
D: 实质是更好的发挥价值规律的作用



71、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72、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74、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75、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价值
C: 使用价值
D: 价格



76、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77、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铁树开花不仅少见,而且雌花雄花形态差别很大
B: 银杏树是植物中的活化石,生长极慢,寿命极长
C: 红树林生长于陆地与海、河交界地带,生物资源非常丰富
D: 无花果其实是开花植物,只是花朵太小不易被人发现而已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社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80、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81、单选题  判断一国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有两类指标:一是经济数量指标,二是经济质量指标。下列不属于经济数量指标的是_____。
A: 经济结构指标
B: GDP总量
C: GDP人均水平
D: GDP增长速度



8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83、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84、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85、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86、单选题  主张实行“仁政”,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民本思想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庄子
C: 孟子
D: 荀子



87、单选题  定义: (1)请求谅解是立足于对方,请求对方宽恕的道歉表达方式。 (2)承担错误是承认自己的不对与过错,将责任归到自己身上,以减少对方的不满心理。 (3)责罚是以自我惩罚的方式承担责任与抵偿自己的罪过。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不好意思,让你一个人受冷落了。(郑振环《天边有一簇圣火》) (2)董炎:呀,路路,还在生我的气?今天都怪我不好,(老舍《结婚一年间》) (3)我对不起妈妈!我不是人。(电视剧《非常时代》)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8、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89、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90、单选题  毛泽东的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人的认识能力是不受空间限制的
B: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C: 空间的无限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91、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92、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93、单选题  在我国云南,纳西族地区沿用了十多个世纪的东巴文字是一种原始象形文字。它既源于生活,又保持着生动、夸张、简约的图画特征,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如实反映
B: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意识是物质世界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意识具有能动性,对改造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94、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95、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96、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97、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98、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査报告
D: 介绍信



99、单选题  下列日期是该通告的成文日期,表达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B: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C: 2013年01月18日
D: 2013年1月18日



100、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通用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