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9 22:45: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2、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3、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党内警告
B: 罚金
C: 查封违法物品
D: 没收违法所得



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6、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7、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8、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9、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10、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也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提供了基础。_____



11、单选题  ①找裁缝②修改衣服尺寸③购买布料④试穿成衣⑤测量身体尺寸_____
A: ③一①一⑤一④—②
B: ⑤一①一④一②一③
C: ①一③一⑤一②一④
D: ③一②一①一⑤一④



12、单选题  分布在北极圈附近的黄种人是_____。
A: 印第安人
B: 蒙古人
C: 诺曼人
D: 爱斯基摩人



13、多选题  近十年,我国淘汰过剩产能的工作陷入了“越淘汰越过剩”的怪圈:2003年国务院列人 过剩产能名单的有钢铁、电解铝、水泥三个行业,2006年增加到10个,2013年再扩大到19个,为真正淘汰过剩产能,下列措施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规律具有客观性——要分析陷入怪圈的真正原因
B: 系统优化的方法——要着眼于不同行业的特殊利益
C: 世界的永恒发展——要依靠创新驱动调整内部结构
D: 认识具有上升性——要让市场自动实现供需平衡



14、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16、单选题  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_____
A: 生物化学转换
B: 热化学转换
C: 聚合反应
D: 光化学转换



17、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思想关系
D: 国家与人民的关系



18、判断题  观望式政策执行的特点是执行者采取一种“软拖”的手法,能拖的就拖,实在不能拖的只得勉强执行。_____



19、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2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21、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2、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23、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由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组成
B: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及其所属部委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D: 行政法规是调整有关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25、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文字的器物曾经有:①竹简,②青铜器,③帛书,④甲骨,⑤纸张,它们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④⑤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④②③①⑤



26、单选题  CPI指数是指_____。
A: 生产价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消费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27、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28、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29、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30、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91考试网民基本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C: 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
D: 依法纳税



32、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请示。_____



33、判断题  我国各省的人大代表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34、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35、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总量少,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l/2
B: l/3
C: l/4
D: 1/5



36、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37、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38、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C: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41、单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42、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43、单选题  在世界科学史上,被称为“现代科学之父”的是_____。
A: 伽利略
B: 爱迪生
C: 牛顿
D: 法拉第



44、单选题  列宁说,唯心主义是人类认识这棵活树上开出的不结果实的花。这一方面表明了唯心主义哲学在一定历史时期对人们认识的发展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揭示了唯心主义在认识上的片面性,即_____
A: 把物质看作是感觉或概念的本源
B: 夸大了运动变化,否定了相对静止
C: 夸大了感性认识,否定了理性认识
D: 把感觉或概念夸大为脱离物质并且派生物质的本原



45、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观点正确、理由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46、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47、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48、单选题  1941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干部会议上做_____的报告,首次提出实事求是。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D: 《井冈山的斗争》



4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0、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51、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52、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53、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54、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55、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56、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57、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58、单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该书的著作权属于谁?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59、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60、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61、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62、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63、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微博]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革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64、单选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在心情抑郁时则感到“度日如年”,这两种相反的状况表明_____。
A: 时间的特征是人的体验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征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65、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66、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67、多选题  新闻稿件的修改方法有_____。
A: 改写
B: 压缩
C: 校正
D: 虚构



68、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都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请问商店根据什么这样定价?_____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69、单选题  对待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态度是_____。
A: 学习毛泽东著作
B: 纠正毛泽东晚年错误思想
C: 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D: 铭记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70、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71、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72、判断题  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_____



73、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74、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75、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搭理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76、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77、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78、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79、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80、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集中体现在_____。
A: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争取祖国统一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救亡图存,英勇抵御外国侵略



81、单选题  ①企业成功②回馈社会③政府支持④慈善公益⑤社会责任与企业“双赢”_____
A: ③—①一④—②一⑤-
B: ①—②—④一③一⑤
C: ③一④一②一①—⑤
D: ④一③—②—①—⑤



82、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讲的是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为如何公平地分蛋糕而争执不下。这时,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必须靠合理的规则和制度来保障 ②在经济领域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公平原则 ③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特征 ④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3、单选题  我国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障以_____为基础。
A: 未成年人保护法
B: 劳动法
C: 民法
D: 宪法



84、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85、多选题  国务院监察机关可以对下列_____人员实施监察。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公安部部长
D: 司法部部长
E: 北京市市长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87、单选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都是联系的
B: 事物是质和量的统一
C: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
D: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88、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8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90、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91、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92、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93、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94、单选题  “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_____
A: 金字塔形
B: 倒金字塔形
C: 橄榄形
D: 圆形



95、判断题  坚持发展先进科学技术是我们党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_____



96、单选题  将一个局域网连入Internet,首选的设备是_____。
A: 路由器
B: 中继器
C: 网桥
D: 网关



97、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98、单选题  法治的生命线是_____。
A: 平等
B: 正义
C: 公正
D: 民主



99、单选题  基因芯片是_____。
A: 利用DNA分子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B: 利用基因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C: 利用集成方式一次性检测大量基因信息
D: 利用计算机芯片技术处理基因问题



100、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