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9 23:01: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恻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2、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3、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4、单选题  该处的词语应为_____。
A: 如有不妥,请批复
B: 如无不妥,请即批复
C: 以上可否,请批示
D: 可否妥当,请批示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6、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8、单选题  电影分级制度指的是把电影产品按内容划分成若干级,从而给每一级规定好允许面对的受众群。对电影的等级和适宜度进行区分,可以对观众(例如青少年)看片起到指导作用。电影分级制度的好处是可以事先掌控可能具有威胁性和破坏性的电影,但又不会过度侵犯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在中国,当前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或不现实,因为电影作为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已经成为中国整体社会转型和改革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决定了它不会成为社会改革的实验区。 根据上文内容,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影分级制度是对电影产品的内容进行分级,并给每一级规定合适的受众,从而对观众看片起指导作用
B: 电影分级制的优点是可以事先掌控那些对特定人群(例如青少年)可能具有威胁性或破坏性的电影,减少内容不健康的电影的社会危害
C: 中国当前可能不会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因为电影在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是中国社会转型和改革的一部分
D: 只要电影分级制顺利实施,对电影中的不健康内容进行有效区分,就能够完全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权



9、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0、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11、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日本出现的水俣病是由于_____污染。
A: Cd
B: Hg
C: Pb
D: As



12、单选题  王某与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13、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14、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15、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1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17、单选题  从效益的角度讲,提高行政效率的关键在于改善行政产出的_____。
A: 结果
B: 数量
C: 水平
D: 质量



18、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9、单选题  徐悲鸿偏爱画马,听马蹄得得,看马迎风奔驰,他觉得是一种精神享受,心仿佛在和马一同驰骋。这表明,作为对世界的一种反映形式的艺术作品_____。
A: 受到艺术家生活环境的深刻影响
B: 源自于艺术家的技艺和艺术天分
C: 离不开艺术家的生活感悟和情感
D: 取决于艺术家的执著努力和勤奋



2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21、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22、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24、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原则有哪些?_____
A: 忠实执行与灵活运用相统一的原则
B: 果断迅速与注重效益相统一的原则
C: 发扬民主与强调集中相统一的原则
D: 及时原则



25、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26、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2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30、单选题  公司以其_____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31、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虽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地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的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地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2、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3、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34、判断题  在我国,公共权力来源于全体人民的政治权利。_____



35、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36、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3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38、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个体业主制企业
C: 股份合作制企业
D: 股份有限公司
E: 家族合作制企业



39、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40、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定继承中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私生子
C: 女儿
D: 侄女



42、单选题  以下对“数字地球”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B: 有关地球的信息和数字`
C: 研究全球变暖的一种方法
D: 研究地球的科学体系



43、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规定,以下不得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建设用地使用权
B: 原材料.半成品
C: 交通运输工具
D: 学校用于公益目的的教育设施



44、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45、单选题  在以下所列情形中,行为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在其16周岁生日当天,盗窃某银行并窃得人民币20万元
B: 乙(十五周岁)在南方某市打工。为向吴某索要欠他的到期债务一万元,乙将吴某三岁的儿子劫持。为防止吴某的儿子吵闹,乙用桌布将其嘴堵住,致其窒息死亡
C: 丙(15周岁)和父亲一起经营一家超市。一次,在工商行政管理人员依法查处假冒、伪劣产品的行动中,丙以暴力抗拒执法,将一名执法人员打成重伤
D: 丁在15周岁时加入了某黑社会性质组织。不久,在该组织实施的一次聚众“打砸抢”犯罪中,丁参与抢走了某私营企业的一辆进口轿车



46、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锥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47、单选题  人生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关于人生目的的观点
B: 关于人生态度的观点
C: 关于人生理想的观点
D: 关于人生意义的观点



48、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之一,下列不利于生态保护的是_____。
A: 森林草原大开发
B: 提高工业用地价格
C: 荒地确权登记
D: 垃圾资源化利用



49、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50、单选题  独裁主义气氛比较浓厚的组织中,信息沟通的主要方式可能是_____。
A: 自上而下
B: 自下而上
C: 横向交叉
D: 非正式沟通



51、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52、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53、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54、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56、单选题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性均优的塑料。日本业界将它定义为“可以作为构造用及机械零件用的高性能塑料,耐热性在100摄氏度以上,主要运用在工业上”。工程塑料属于新材料中的_____。
A: 超导材料
B: 新金属材料
C: 高分子合成材料
D: 陶瓷材料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58、单选题  被誉为“沙漠人参”的是_____。
A: 樟子松
B: 沙棘
C: 肉苁蓉
D: 云杉



59、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60、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61、单选题  小王和公司于2012年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2013年小王因病住院,在规定的医疗期结束后,小王仍无法从事原工作,故公司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小王和公司应该各持一份劳动合同文本
B: 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公司应按照小王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C: 如公司依法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则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 若小王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诉,也可向劳动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63、单选题  1956年,党的八大明确指出国内的矛盾状况是_____。
A: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
B: 已经主要是人民对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
C: 已经主要是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
D: 我国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上解决



64、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65、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66、单选题  某机构对该地网民情况进行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按年龄划分,网民中18岁以下占14.93%,18~30岁占60.02%;按性别划分,男网民占69.56%,女网民占30.44%;按婚姻状况划分,未婚网民占62.93%,已婚网民占37.07%。另外,网民按身份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该地30岁以上的网民比18岁以下的网民多了:_____
A: 约10个百分点
B: 约3倍
C: 约45个百分点
D: 约4倍



67、判断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中心问题是建立“无处不均勻,无处不保暖”的理想社会。_____



6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视察“一府两院”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也是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这体现了_____。
A: 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
B: 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人民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69、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矛盾论》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实践论》



70、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71、单选题  —般情况下,一架玩具飞机的价格再怎么涨也不会比一架航空飞机的价格高;一辆汽车的价格再怎么低也不会比一辆普通自行车更低。这表明_____。
A: 价格决定价值
B: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
C: 价格由价值决定
D: 价格由使用价值决定



72、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73、多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发展循环型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强资源综合利用
C: 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全面推行清洁生产
D: 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方式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冈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75、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现象



76、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政权问题上的基本主张是_____。
A: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
B: 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政权
C: 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
D: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77、单选题  下列著名瀑布的维度自北向南,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尼亚加拉爆布一黄果树爆布一维多利亚暴布一伊瓜苏爆布
B: 尼亚加拉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
C: 尼亚加拉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
D: 尼亚加拉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



78、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79、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80、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间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81、单选题  下列哪一选项所体现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B: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C: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D: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82、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83、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
B: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C: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时间的矛盾



84、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85、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86、单选题  某成衣厂对9名缝纫工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一给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_____
A: 602
B: 623
C: 627
D: 631



87、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88、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89、单选题  相对于社会公共利益来讲,企业的利益是个体利益,企业的管理也是为实现_____。
A: 集体利益
B: 个体利益
C: 公共利益
D: 私人利益



90、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91、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92、单选题  甲在家打扫卫生时,将一件旧大衣当垃圾扔掉,未发现妻子藏在口袋中的5000元钱。大衣被乙捡回。甲妻发现后,与甲一同找到乙索要5000元,乙拒不返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抛弃行为使其对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消灭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取得该5000元钱的所有权
C: 该5000元钱为埋藏物,乙为发现人,应取得所有权
D: 乙应将5000元返还给甲



93、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9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95、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97、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若以同裨同,乃尽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9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99、单选题  大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在班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名,因而曾被老师和同学称作“笨蛋”;生物学家达尔文的日记里记载:教师和家长都曾认为他智力低下;世界著名的伟大作家高尔基只读过小学三年级;陶行知先生曾提醒老师们说广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由此,可以推断出_____。
A: 小时候学习成绩越差,长大后的成就越大
B: 人的才能表现有早晚之别
C: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所受教育的多少无关
D: 名人们小时候的学习成绩都不好



100、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