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09 23:1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远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2、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其中可利用的有15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37种。 _____



3、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4、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5、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最重要的一环是_____。
A: 改善党的领导
B: 在全党认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
C: 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D: 完善民主集中制



6、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7、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8、单选题  折中法是_____。
A: 确定性决策
B: 非确定性决策
C: 定性决策
D: 定量决策



9、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1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1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撤销和废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发文之日起失效
B: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C: 只有发文机关能决定公文的撤销与废止
D: 公文被废止的,视为自废止之日起失效



12、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13、多选题  职能管理的原则是_____。
A: 党政分开原则
B: 政企分开原则
C: 政事分开原则
D: 政社分开原则



14、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下列遗嘱应该有两名见证人在场见证才能生效的是_____。
A: 公证遗嘱、代书遗嘱
B: 公证遗嘱、录音遗嘱
C: 自书遗嘱、口头遗嘱
D: 代书遗嘱、录音遗嘱



15、单选题  已知王婶和女儿小蕊都是A型血,那么小蕊爸爸王叔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16、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17、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18、单选题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_____。
A: 重工业
B: 交通运输业
C: 轻工业
D: 科技和教育



19、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20、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21、单选题  1865年,江南制造总局成立,专门制造枪炮和轮船,创立者是_____。
A: 李鸿章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翁同麻



22、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24、单选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这是对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25、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26、多选题  行政协调应遵循_____原则。
A: 统筹兼顾
B: 异中求同
C: 经济效益
D: 精神激励



2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28、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是_____。
A: 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
B: 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
C: 要经过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的社会
D: 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社会



29、单选题  白居易在《大林寺桃花》诗中描述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两句诗所蕴含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特点
B: 事物的发展变化主要是外因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D: 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30、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31、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过长城,下列没有修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
B: 汉
C: 明
D: 清



32、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33、判断题  《女蜗补天》和《哪吒闹海》都是出自《封神演义》的神话故事。_____



34、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35、单选题  关于蒸发和沸腾,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的两种方式
B: 蒸发和沸腾都要吸收热量
C: 蒸发和沸腾在任何温度中都会进行
D: 蒸发只在液面进行,沸腾则在液面和液体内部同时进行



36、判断题  公文的写作必须忠实于事物的本来面貌。_____



3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群众路线



38、多选题  甲公司因购买乙工厂生产的瓷砖,欠乙工厂货款10万元已到期未还。某日,甲公司派两辆卡车到乙工厂拉货,但因卡车需要维修,甲公司就将车交由兼营修理汽车业务的乙工厂修理。三日后,因甲乙对到期货款未达成协议,乙工厂将两辆卡车扣留,要求甲公司在两个月内支付所欠货款,否则将变卖卡车以所得资金抵偿货款。乙工厂行为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抵销权的行为
B: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的行为
C: 乙工厂的行为是行使不安抗辩权的行为
D: 乙工厂的行为是合法的行使留置权的行为



39、单选题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最根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政治和经济的权利
B: 受教育的权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言论自由权和私人财产受到保护的权利



40、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41、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当打开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43、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44、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45、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46、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47、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48、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B: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C: 公文被销毁,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D: 公文被清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50、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上了一条与本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适应的和平发展道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历史文化传统,这是因为_____。
A: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B: 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
C: 中国人民在对外交流中始终强调“亲仁善邻,和而不同”
D: 中华文化是一种和平的文化,渴望和平始终是中国人民的精神特征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52、单选题  贾宝石,男,35岁,无子无女,无工作无收入,三年前丧偶,从此疯疯癫癫,人称“花痴”。父母连气带病,也已故去,留下遗产300万。现在宝石的姐姐、外祖父都想担任其监护人,为此发生争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姐姐、外祖父,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B: 贾宝石的监护人顺序是外祖父、姐姐,前者有监护能力的,可以排除后者
C: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是同一顺序监护人,二者有争议,可以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D: 贾宝石的外祖父、姐姐对此争议,只能先由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在他们中指定,不能直接请求法院进行指定



53、单选题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是_____。
A: 个别劳动对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复杂劳动时间



54、单选题  甲与乙系一对恋人,半年后乙提出分手,甲扬言:如果乙不嫁给他就杀死乙父母,乙被迫嫁给甲,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婚姻属于事实婚姻
B: 该婚姻自成立之日即生效
C: 该婚姻效力待定,乙的父母追认后就有效
D: 如果乙在1年内没有主张撤销该婚姻,则该婚姻一直有法律效力



55、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56、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57、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58、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5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60、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61、多选题  目前国际公认的高科技前沿是指_____。
A: 航空航天技术
B: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C: 生物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62、单选题  概念技能:是指对事物的洞察、分析、判断、抽象和概括的能力。 根据以上的定义,请判断以下哪项是管理者概念技能的表现?_____
A: 许耀宗教授是一家省级医院的院长,几十年来在这家医院工作,从一名医生成长为院长,管理着几百人的一家大医院,凡事事必躬亲,任劳任怨
B: 作为一名大学的校长,吴老对于管理学校很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他可以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向着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C: 祝律师是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长期从事有关经济纠纷方面的案件,现在还经常出庭
D: 郝锐是国内一家知名家电企业的老总,正是依靠着他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及时正确地把握住潮流的变化,才使企业迅速壮大起来



63、判断题  需要核稿的公文,在签发前必须做出全面审核。_____



64、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65、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66、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6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68、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对客观存在(物质世界)的反映。_____



6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已在南北极建立了四个科学考察平台,在北极建立的是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70、单选题  下列地区与其主要土地利用类型连接正确的是_____
A: 黄河下游地区——草地
B: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田
C: 横断山区——林地
D: 内蒙古高原——水田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再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72、单选题  某市实施“4050”工程,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后再就业困难的本市人员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以申请4050工程就业机会的是_____
A: 张某是在本市打工的河南人,由于超过50岁,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B: 刘某在该市一直没有工作,当她听到这一就业政策后,42岁的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C: 1990年,30岁的刘阿姨从上海某工厂下岗后,摆了个修鞋摊,由于生意不好,去年就不做了,现在在家闲着,今年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D: 张先生从某中学退休后,由于身体保养的好,看上去才四十岁左右,他感到在家里没事干,就去4050申请再就业



73、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74、单选题  正常情况下,全国人大_____召开一次会议。
A: 每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75、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76、单选题  王刚同学的居住地有一口井,每年只有一天有阳光直射井底的现象,王刚同学有可能住在下列哪些省份?_____
A: 台、闽、粤、桂
B: 滇、龄、粤、闽
C: 滇、桂、粤、台
D: 粤、闽、桂、滇



77、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_____。
A: 系统性
B: 整体性
C: 协同性
D: 全面性



78、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79、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80、多选题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_____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 精神懈怠的危险
B: 能力不足的危险
C: 脱离群众的危险
D: 消极腐败的危险
E: 理想缺失的危险



81、多选题  人民行使国家权利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82、单选题  方鸿渐是下列哪一部作品中的主人公?_____
A: 《边城》
B: 《围城》
C: 《家》
D: 《平凡的世界》



83、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84、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85、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方面,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特别强调了_____
A: 纲领建设
B: 组织、军事建设
C: 指导思想建设
D: 工作作风建设



86、单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1-85题 (三)2008年11月5日,中国宏观调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发出保增长的强有力信号。财政政策从“稳健”转为“积极”,货币政策从“从紧”转为“适度宽松”;到2010年年底,安排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中国一揽子投资计划大幕就此拉开。 回首一揽子计划出台一年间,从2008年11月5日到2009年11月中国经济触底反弹,梳理这期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可以清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生活面临的复杂局面,精确把握中国经济自身发展阶段和规律,科学远眺“国计民生”的大事、大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果断地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使中国继续踏出稳健的前进步伐。 “四万亿”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重点投向有7个方面,包括: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2008年四季度中央及时果断实施一揽子计划,希望的种子经历了春天的发芽、夏天的成长,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收获。从2009年一季度GDP6.1%的近年来谷底增速,到二季度7.9%,再到三季度8.9%,中国经济增速划出一道有力的“上行线”——中国在向世界宣布,已经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 2009年我国经济在空前困难的情况下,成功地保持了8%以上的GDP增速,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发挥了央企的中坚作用
B: 实行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
C: 大力增加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D: 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87、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88、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89、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90、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9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政府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弥补市场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秩序
C: 激活社会微观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92、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93、单选题  为曹操统一北方奠定基础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淝水之战



94、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决定》,在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中增加了_____信息。
A: 家庭
B: 指纹
C: 婚姻
D: 民族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9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98、单选题  孔子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下列各项中属于孔子教育思想的是_____。
A: 仁者爱人
B: 为政以德
C: 有教无类
D: 敬鬼神而远之



99、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100、单选题   This text is taken from_____.
A: a medical magazine
B: a police report
C: a legal document
D: a government information booklet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