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23:2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2、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4、单选题  公文中含有重要的国家机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权利遭受严重损失的文件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加密公文
C: 机密公文
D: 绝密公文



5、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6、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7、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8、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9、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10、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11、单选题  民警小王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对因抢劫罪逃逸而被通缉的王某,需要准确查明其身份的
B: 为了依法实施现场管制,需要查明现场人员李某身份的
C: 在发生一般的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林某身份的
D: 对在火车站聚众斗殴的张某,需要查明其身份的



12、单选题  在法国,16岁以前的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包括上学的交通费,政府都会给予补贴。这说明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多
C: 法国人口少
D: 法国交通便宜



13、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14、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15、单选题  清洁的空气中含有多少氧?_____
A: 21%
B: 27%
C: 31%
D: 37%



16、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17、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18、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19、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content]【答案】B。解析:职业道德具有稳定性与连续性,只要职业连续存在下去,那么与职业相适应的职业道德就会延续并存在下去。但是这并不是说明职业道德是固定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职业会有新的要求,相应的新的职业道德也会产生。故本题判断错误。[/content]



20、单选题  孟某家中一只箱子和若干财物被盗,箱子当时就在附近的公共垃圾桶中被找到,里面的东西原封未动。孟某认为是窃贼所藏,日后必然来取,就产生了报复窃贼的念头,把箱中物品取出。装人一个爆炸装置,放到原处。后来,一个清洁工清理垃圾时发现了箱子,打开时发生爆炸,当场死亡。孟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爆炸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1、单选题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_____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_____,加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手段机制化建设。
A: 制度体系
B: 法律体系
C: 市场体系
D: 产业体系



23、单选题  在一艘远洋海轮上,因为缺乏水果和蔬菜,多数海员出现了牙龈出血现象,因为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24、判断题  公文是一种特殊的应用文体。_____



25、单选题  某市因为道路整修,需要将两条公交汽车行驶路线进行改变,拟行文将此事告之市民,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命令
D: 通知



26、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27、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人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28、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29、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3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31、单选题  “总体上来看,今年的题目材料题居多,材料选择方面注意其含义或寓意比较明晰。因此题目出的都比较正常规矩,没有什么偏题怪题,也没有容易出现歧义的题目。题目也都切合中学生的知识面和生活经验,所包含的道理也没有特别复杂和空洞抽象的指向。今年全国题有三份卷子,题一是关于动物园喂食的,题二是二人过独木桥的测试,题三是民工老王住院后再打工还债^这三道题我以为没有什么特别亮点,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题一是议论题,但意义指向已经有了,没有多少发挥余地。其二是二难选择,遵守规则和友爱都有道理。其三是道德评价,也有明确的公理可循。这三道题都不是给予考生以想象力和发挥文学写作才能的题目。作为议论文和说理文,道理都有了,就有局限性”。 这是对今年高考作文的一段评价,通过这段评价我们可知评价者的态度是_____。
A: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不满意
B: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没表现自己的主观态度
C: 评价者认为今年高考作文命题符合常规,是适合中学生的高质量的命题作文
D: 评价者认为第三类命题可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



32、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33、多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3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35、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36、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37、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38、单选题  干燥的冷空气和富含水蒸气的暖空气相遇发生大规模碰撞时形成的极端天气现象是_____。
A: 热带风暴
B: 台风
C: 飓风
D: 龙卷风



39、判断题  对“最美司机”、“最美教师”等优秀人物的宣传,说明正确的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_____



40、单选题  宁波某区,农技员编制330人,但实际在编仅242人,缺编率超过26%;浙西某县农业部门今年计划招聘4名大学生,结果,因报名数不到5:1的招考比例,只好作罢。另一个县的一个乡今年招聘了7个农技员,竟有5个专业不对口。 这段文字反映的问题是:_____
A: 农技员编制过剩
B: 学农大学生难觅
C: 农技员招聘困难
D: 大学生就业容易择业难



41、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42、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43、单选题  2+4+6+…+22+24(相邻两项差值为2)的值是:_____
A: 153
B: 154
C: 155
D: 156



44、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45、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46、单选题  李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司法机关查获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曾经伙同他人盗窃财物价值达3万元,对李某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B: 撤销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C: 不撤销缓刑,以盗窃罪从重处罚
D: 撤销缓刑,前后罪数罪并罚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的内容必须是人事关系双方由于实现劳动权利和履行劳动义务发生的纠纷。_____



4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49、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50、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刊发于_____。
A: 新华社
B: 光明日报
C: 人民日报
D: 解放军报



51、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52、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53、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54、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55、单选题  在高山上煮水,往往烧不到100摄氏度水就沸腾了,其原因是_____。
A: 高山上气温较低
B: 高山上氧气稀少,燃烧不完全
C: 高山上气压低
D: 高山上的水大多是雪水,不易烧开



5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以_____为重点。
A: 团结友善
B: 诚实守信
C: 勤奋自强
D: 敬业奉献



58、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5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60、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6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是:_____
A: 时代主题由战争和革命转变为和平和发展
B: 新技术革命引起当代世界的深刻变化
C: 我国社会主义的胜利和挫折
D: 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兴衰成败



62、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63、单选题  下面哪个剧种被称为“中国百戏之师”?_____
A: 京剧
B: 黄梅戏
C: 昆曲
D: 越剧



64、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65、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66、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67、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68、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69、单选题  ①把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②允许和鼓励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③凭借行业基础和某些特殊条件获得个人额外收入;④规范收入分配,消除收入差距,防止两极分化。以上做法符合我国现阶段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有_____。
A: ①②④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



70、单选题  角色期望是指人们在生活中根据一个人所承担的角色判断和预测他的行为,对具有某种角色的人抱有期望。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角色期望的是:_____
A: 教师对学生要循循善诱,授业解惑
B: 妈妈对孩子要和蔼可亲,关怀备至
C: 交朋友要交重感情、珍惜友谊的人
D: 每个人都希望完善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71、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72、单选题  老王两年前投资的一套艺术品市价上涨了50%,为尽快出手,老王将该艺术品按市价的八折出售,扣除成交价5%的交易费用后,发现与买进时相比赚了7万元。问老王买进该艺术品花了多少万元?_____
A: 42
B: 50
C: 84
D: 100



73、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74、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75、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76、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77、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78、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是指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79、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80、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81、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制度同西方文官制度强调的文官“政治中立”具有本质区别的是_____
A: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D: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82、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83、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84、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85、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是_____。
A: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以间接手段为主体的完美的宏观调控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8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88、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89、单选题  某艺术培训中心对统一业余钢琴考级培训进行了改革,允许钢琴指导教师自行确定培训教材;即便是使用该中心推荐的教材,指导教师也可以不讲授自认为不必要的曲目,或增加自认为需要的材料。 该培训中心的上述改革举措最可能不利于实现下面哪项目标?_____
A: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在音乐会上的演奏水平
B: 满足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部分学生对于业余钢琴考级的特殊需要
C: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参加统一业余钢琴考级的通过率
D: 调动该艺术培训中心的钢琴指导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



90、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91、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92、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包括行政法治原则、行政合理原则、_____。
A: 适用法律一律平等原则
B: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



93、多选题  我国在确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时,提出21世纪必须实现三个“零增长”,即2030年人口规模“零增长”,2040年能源消耗“零增长”,2050年生态环境退化“零增长”。三个“零增长”目标确立体现_____的哲学道理。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E: 用内外因的观点看问题



94、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遗传学说
B: 大陆漂移学说
C: 核裂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95、单选题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被称为“几何之父”、“数学王子”、首先使用“函数”一词者、提出“割圆术”的数学家分别是_____。
A: 欧几里得、高斯、欧拉、刘徽
B: 欧几里得、牛顿、莱布尼茨、祖冲之
C: 阿基米德、高斯、莱布尼茨、刘徽
D: 阿基米德、牛顿、欧拉、祖冲之



96、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97、单选题  在某公司新当选董事会的七名董事中,有一个长春人,两个北方人,一个南京人,两个戴眼镜,三位女士。 假设上述介绍涉及了董事会中的所有成员,则以下各项关于该董事会董事的断定都与题干不矛盾,除了_____。
A: 长春人戴眼镜
B: 两位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女性
C: 女董事不都是南方人
D: 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南方人



98、单选题  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_____
A: 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 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 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 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99、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100、单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首先论述的关系是_____。
A: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关系
B: 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的关系
C: 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
D: 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