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09 23:2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2、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3、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一律不得转让。 _____



4、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 _____



5、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6、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7、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沙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C,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C。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的多



8、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以防卫过当罪定罪,但是应当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紧急避险用于解决紧迫情况下合法利益之间的冲突
C: 防卫过当的场合,其罪过形式通常是直接故意
D: 对于事后防卫的,通常按照防卫过当处理



9、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取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为_____周岁。
A: 10
B: 16
C: 18
D: 20



10、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11、多选题  行政赔偿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赔礼道歉
C: 返还财产
D: 恢复原状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13、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14、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死缓
B: 无期徒刑
C: 有期徒刑
D: 管制



15、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1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19、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的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20、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2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对云南省的称呼?_____
A: 植物王国
B: 药物宝库
C: 香料之乡
D: 沉积岩王国



22、判断题  道德对社会生活的作用方式是强制性的。_____



23、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24、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25、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26、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27、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28、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29、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30、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31、单选题  《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中,从采访对象的回答和网友互动的结果看,每个家庭的家风虽然不同,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体现了:_____
A: 部分和整体的相互关系
B: 矛盾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
C: 部分的功能会影响整体的功能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贯通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33、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错误脚本传播
C: 通过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34、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_____,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_____
A: 改革开放 快速发展 与时俱进
B: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改革开放
C: 改革开放 与时俱进 快速发展
D: 快速发展 实现小康 与时俱进



35、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37、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38、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是2011年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_____
A: 义乌
B: 喀什
C: 舟山
D: 威海



39、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40、单选题  发文办理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登记——复核——印制——核发
C: 登记——印制——复核——核发
D: 复核——印制——登记——核发



41、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42、单选题  非关税壁垒,是指除关税以外的一切限制进口措施所形成的贸易障碍,又可分为直接限制和间接限制。其中,下列属于间接限制的有_____。
A: 进口配额制
B: 进口许可证制
C: 进口最低限价
D: 歧视性的政府采购政策



43、判断题  鲁迅的小说集有《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_____



44、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45、多选题  经济学中著名的边际效应递减规律能解释社会生活当中的很多现象,你认为下列哪些社会现象符合这一规律?_____
A: 婚姻出现七年之痒
B: 新官上任三把火
C: 蝴蝶效应
D: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党的领导
D: 自主创新



47、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48、判断题  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_____



49、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50、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形成全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_____



53、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饭店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54、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55、判断题  所有的听证都必须公开举行。_____



56、单选题  孔子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仁
B: 义
C: 孝
D: 信



57、判断题  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目前实施“走出去”战略,只能到境外直接投资办厂。_____



58、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59、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60、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62、单选题  一年多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让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极大地释放了社会活力。对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主要通过法律来调节市场
B: 市场主体行为和政府宏观调控都在法制轨道上进行
C: 市场主体的行为不受国家法律制约
D: 宏观调控“无形之手”和市场经济“有形之手”联动操作,优势互补



63、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6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阶段,计划手段可有可无。_____



65、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66、单选题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最根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政治和经济的权利
B: 受教育的权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言论自由权和私人财产受到保护的权利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68、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69、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70、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71、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7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分?_____
A: 0
B: 1
C: 2
D: 3



73、单选题  倾向于废除直接教学、废除考试的教学理论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 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 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74、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区别在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坚持按萝分配为去体、多种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B: 以市场为基础性资源配置手段
C: 市场经济规律在经济活动中起着支配作用
D: 法治在经济运行中起着基本的保障作用



76、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77、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78、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79、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_____。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80、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81、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取的解决北方地区缺水问题的重大措施是_____。
A: 修水库,拦蓄洪水
B: 跨流域调水
C: 控制人口、控制生产用水规模
D: 开采地下水、治理水污染,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82、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8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84、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85、判断题  香港、澳门和台湾都是我国的特别行政区。_____



86、公文写作  请指出下列公文的5处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每指出一处并修改得2分,满分10 分,指出未修改或者修改错误,仅1分) XX市教育局文件 X教(2014)6 号 关于申请修复校舍经费的请示报告 省教育厅: 因受到台风袭击,我市有五所中小学的校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一所小学的校舍损坏特别严重。特申请经费120万元,以尽快修复被台风损坏的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课。另我市因建立中小学多媒体教育示范点项目尚欠设备款20万元,现申请追加20万元。 特此报告,请从速批示。 XX市教育局(盖章) 二〇一四年七月五日



87、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88、判断题  专用公文指外事部门使用的外事文书、司法部门使用的法律文书、技术部门使用的技术文书。_____



89、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90、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92、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93、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94、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95、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96、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97、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99、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100、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