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09 23:3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2、单选题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端砚价格涨幅达到二三十倍。由于端砚所用石材属于不可再生的稀有矿产资源,广州省政府十年前就发布政策停止开采了。对上述现象体现的经济常识的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端砚数量稀少,供不应求,导致物价上涨
B: 政府要求停止开采的行为是运用“看不见的手”做出调整
C: 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为1∶16,所以用人民币购买端砚更省钱
D: 人们收藏端砚,体现了货币执行储藏手段的职能



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7、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8、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9、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10、单选题  王某与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12、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1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14、单选题  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一直是备受争议的现实与理论问题,但这方面的研究似乎还处于一种观点与立场远未一致的分裂状态,有时分歧还非常大。导致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研究视角与方法的局限。大体上看,对政府职能与成本问题的研究,走的是两条思路,一条是信守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认为市场可以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持“小政府”观点;另一条是信守政府干预主义理论预设,认为政府不时干预是市场能够健康运转的必要条件。笔者认为,要解决这种相互对立的两难困境,必须有新的理论视野和新的研究方法,而新兴古典经济学理论就是其中之一。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新兴古典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
B: 新理论视野对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有何帮助
C: 新古典经济学理论预设的局限性
D: 政府职能与成本之间矛盾难解的原因



15、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初一年级某班班主任,请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设计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10分) 要求:内容新颖,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16、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17、多选题  太平天国时期的革命纲领《天朝田亩制度》和《资政新篇》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的时间不同
B: 内容不同
C: 产生的条件不同
D: 意义不同



18、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拥有,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19、单选题  附件说明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写明附件的发文机关即可
B: 写明附件的主要内容
C: 写明附件的份数
D: 写明附件的顺序号和名称



20、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21、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22、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23、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所具有的自己的特殊优点和特点是_____。
A: 人数众多
B: 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C: 和农民有天然的联系,便于结成工农联盟
D: 集中在沿海、沿江大城市,便于组织



24、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26、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27、单选题  我们党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D: 市场经济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28、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29、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指使用人才遵守_____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30、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31、单选题  若某甲并未离校打电话,而在现场尽力拉开某乙和某丙,则某丙的医疗费应由_____。
A: 幼儿园承担
B: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
C: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幼儿园承担主要责任,某乙的监护人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32、单选题  依据《宪法》规定,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之一是:_____
A: 民主制
B: 协商制
C: 民主集中制
D: 首长负责制



33、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34、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35、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36、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37、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谈到有关房地产调控问题时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下列说法所蕴含的哲理和这句相同的是_____。<Br>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②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Br>③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④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8、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规律的实现过程”的看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现为必然性和偶然性的统一
B: 表现为决定性和选择性的统一
C: 表现为预期性和非预期性的统一
D: 表现为盲目性和自觉性的统一



40、单选题  先秦两汉时期成就最高、影响最大、通过人物描写来反映历史面貌的作品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国语》
D: 《国策》



41、单选题  下列四个无符号十进制整数中,能用八个二进位表示的是_____。
A: 257
B: 201
C: 313
D: 296



42、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一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一伊斯兰教



43、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领土四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领土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交点
B: 我国领土最南端位于南沙群岛南端的榆亚暗沙
C: 我国领土最西端位于新疆的帕米尔高原
D: 我国领土最北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上



44、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45、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46、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47、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48、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针



49、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5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的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的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用户青睐。



51、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
B: 规定了新中国基本的民族政策
C: 规定了新中国的经济工作方针
D: 规定了新中国的外交工作原则



52、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53、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54、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55、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6、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57、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58、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9、判断题  事业单位应该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_____。



60、单选题  汇率是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一个国家的汇率增长将会_____。
A: 引起进口减少、出口增加
B: 引起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
C: 促进就业
D: 抑制通货膨胀



61、单选题  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国和欧洲的每一次________、________,不仅相互影响,也牵引着世界的神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互望 和谈
B: 对望 对话
C: 凝望 谈话
D: 对视 谈判



62、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63、单选题  股票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当时中国出现了一批官办与官商合办的股份制企业。1873年成立的轮船招商局,发行了中国最早的股票。1914年,中国北洋政府颁布证券交易所法,1917年成立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到抗日战争前,上市股票已达百余种。但后来几经挫折,股市始终没有发展起来。 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股票发源于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
B: 股票的发源地是中国
C: 股票在中国历史的各个时期都存在
D: 股票在近代中国有一段辉煌的历史



64、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65、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66、单选题  张某在试用期内经常发生错误,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后经了解,张某的资格证书是伪造的,实际上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企业无权单方面解除合同
B: 张某给企业造成了较大损失,企业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67、判断题  由于过量的砍伐,我国某些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下降,水土流失严重,气候反常,灾害频发,这些教训告诉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_____



68、单选题  —国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体制
D: 法制



69、多选题  资本循环与资本周转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两个不同的词语
B: 资本周转是指不断重复、周转复始的资本循环
C: 资本循环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连续性,揭示价值增值是怎样在产业资本的循环运动中发生和实现的;资本周转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速度,揭示资本周转快慢对剩余价值产生的影响
D: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的划分是研究资本循环必须进行的划分,研究资本周转不必进行这一划分



70、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71、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72、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73、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74、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75、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76、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的放火行为构成放火罪,应负刑事责任。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单位犯罪?_____
A: 个体户王某偷税1万元
B: 骆马公司向某官员行贿3万元
C: 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远方公司行贿1万元
D: 天奇公司董事长因玩忽职守,严重不负责任,在与外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损失600万元



78、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7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显著特征是科学性_____



80、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81、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83、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84、判断题  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_____



8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8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87、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 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88、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8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90、单选题  对于法律事实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事件 法律后果
B: 法律后果 法律责任
C: 法律事件 法律行为
D: 法律行为 法律制裁



91、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92、单选题  我国人民币汇率采取的标价方法是_____
A: 美元标价法
B: 直接标价法
C: 间接标价法
D: 双向标价法



93、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94、单选题  历史上对中国的称谓大致分为如下三类: 类别称谓举例 第一类蕴含深意的历代国号夏、商、周、秦、汉…… 第二类沿用不衰的古今名号东土、赤县、九州…… 第三类域外有关中国的称谓震旦、真丹…… 下列称谓应划归第二类的是_____
A: 华夏、神州
B: 唐、中国
C: 中华、中华民国
D: 支那、赛里斯



9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96、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9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98、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99、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_____方面存在的问题。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100、单选题  江西省教育厅与河北省教育厅直接联系工作,应当用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