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09 23:53: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2、单选题  宜宾的最高处在_____。
A: 仙峰山脉老君山主峰
B: 仙峰山脉汉王山主峰
C: 五指山脉老君山主峰
D: 五指山脉汉王山主峰



3、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经济区域划分
B: 收入分配体制
C: 财政支出结构
D: 居民身份制度



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某单位辞退了怀孕的小李
B: 某单位招收了一位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女工
C: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让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辍学回家干活
D: 某公司未经王女士同意,以营利为目的,将其肖像印发在广告画上



5、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6、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与历史观基本问题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涉及自然界现象的关系问题,后者涉及人类社会两大类现象的关系问题
B: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不涉及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才关乎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C: 历史观基本问题是哲学基本问题在历史领域中的表现
D: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只存在着认识根源,没有历史根源;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既有认识根源,也有历史根源



7、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8、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9、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10、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11、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12、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13、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实施下列哪种行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盗窃某公司财物5万元
B: 协助他人制造爆炸物
C: 向学校食堂投毒,但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人员伤亡
D: 拐卖人口,误致他人死亡



1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1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 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16、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19、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20、单选题  李某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该柜的钥匙。后来李某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终止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_____班禅向俞正声敬献了哈达,汇报了近年来学习生活情况。他说,自1995年金瓶掣签和坐床以来,系统学习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论,接受了900多项密宗灌顶,先后到全国20个省市参观学习,去年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班禅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A: 克珠杰·格勒巴桑
B: 罗桑·却吉坚赞
C: 丹白尼玛
D: 确吉杰布



22、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23、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2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25、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26、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27、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28、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30、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31、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32、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3、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34、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35、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36、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37、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38、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39、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40、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41、单选题  《伊豆的舞女》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_____。
A: 紫式部
B: 夏目漱石
C: 川端康成
D: 村上春树



42、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43、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44、单选题  “王终遣之,即有如不称,妾得无随坐乎?”下列选项中的“即”与这句话中的“即”意义、用法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即捕得两三头,又劣弱不中于款。
B: 赵奢许诺,即发万人趋之。
C: 太守即遣人随其往。
D: 项伯即入见沛公。



45、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46、单选题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近年来,不少跨国公司将生产线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导致我国不少加工企业倒闭。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主导跨国公司投资的方向
B: 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经济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C: 对外开放战略应由“引进来”转向“走出去”
D: 企业应从代加工向自主创新、自主创品牌转变



47、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4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49、单选题  下列小说人物中,哪一位是《红楼梦》中的人物?_____
A: 孙悟空
B: 史湘云
C: 林冲
D: 诸葛亮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后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开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
D: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演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51、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52、判断题  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水平的主要因素。_____



53、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54、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5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张三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张三与李杰签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后来李杰违约
C: 张三借给李杰两万元,李杰到期未还欠款
D: 张三在李杰处订做了一套西服,到期后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李杰将西服卖掉



56、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57、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58、判断题  “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_____



59、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60、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61、多选题  下列关于1929~1933年经济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涉及范围比较广
B: 是一次世界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C: 危机首先从英国开始
D: 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



62、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63、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64、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65、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瘗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6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67、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68、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69、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70、多选题  近代教育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加强对教會的重视干预
B: 初级义务教育的实施
C: 教育的世俗化
D: 重视教育的立法



71、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



72、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73、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产权制度
C: 组织制度
D: 收入分配制度



74、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75、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宗教、道德、政治、科学技术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宣誓有助于简化审判程序以及提高人们守法的自觉性
B: 法具有可诉性,道德不具有可诉性
C: 法与政治没有任何关系
D: 法与科学技术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科学技术对法也有反作用



77、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0、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81、单选题  “一卡在手,走遍神州”。该广告语意在说明信用卡_____。
A: 是人们消费的唯一信用凭证
B: 能够满足人们的所有需求
C: 是一种货币,是人们存取现金的支付凭证
D: 作为一种常用的信用工具,用于多种经济结算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83、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84、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85、单选题  左边图形是正方体的外表面,选项中可以由左边图形折叠而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87、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88、单选题  京剧服装中男性角色蟒袍上的动物是:_____
A: 蛇
B: 凤
C: 龙
D: 虎



89、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90、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江西省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楚头吴尾,粤户闽庭”
B: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C: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D: 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隶属于江西省



92、多选题  卡普兰等人提出的平衡计分卡指标框架体系的构成类别有_____。
A: 学习与成长
B: 业务流程
C: 顾客
D: 财务



9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梦
B: 科学发展观
C: 和谐社会理论
D: 四项基本原则



94、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95、单选题  The house looked as if it_____by a bad fire.
A: was destroyed
B: might have been destroyed
C: might be destroyed
D: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96、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9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九一八”事变影响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它使中日矛盾开始上升
B: 它使中国东北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C: 它使中共立即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
D: 它标志着中国人民的局部抗战开始了



99、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00、单选题  磁石吸铁的特性很早就被发现,我国古籍早有记载,那时人称“磁石”为“慈石”。《吕氏春秋》即有“慈招铁,或引之也”的说法。古人把磁石吸引铁看作慈母对子女的吸引,并认为“石是铁的母亲,但石有慈和不慈两种,慈爱的石头能吸引它的子女,不慈爱的就不能吸引了。”这段文字着重阐明的是_____。
A: “慈石”命名的由来
B: “慈石”名称的价值
C: “慈石”的伦理解释
D: “慈石”的物理解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