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0 01:0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世界统一性原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石。_____



2、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3、单选题  移栽果苗若干颗,如果小明、小王二人合栽,8小时完成。先由小明栽了3小时后,又由小王栽了1小时,还剩下总棵树的11/16没有栽。已知小明每小时比小王多栽7棵,问共要移栽果苗多少棵?_____
A: 112
B: 115
C: 148
D: 160



4、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5、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是哪一项?_____
A: 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B: 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7、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张某推荐一款新护肤品,张某对这一“名牌产品”的价格便宜而感到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张某使用后发现脸部红肿。经质检部门认定,该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张某遂向美容店索赔。对此,下面哪一选项正确?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系假名牌,不应该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该承担责任
C: 张某对该产品有过怀疑但仍然接受了,也该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8、多选题  根据遵义会议精神,政治局常委进行分工,组成由_____参加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9、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10、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11、判断题  发现计算机病毒,使用杀毒软件处理是最彻底的清除方式。_____



12、单选题  我国自2013年11月开始推行“单独二孩”政策,原本预计新政策推行后,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但截至2014年8月,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万对提出申请,而获批的仅62万对,远远低于官方预期。这说明_____。
A: 人口问题就是发展问题
B: 人们的生育观念在发生改变,生育意愿变弱
C: 我国新增人口众多
D: 我国应该立即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13、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14、多选题  家庭美德在维系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中具有十分重要而独特的功能,下列具有法律原则 的家庭美德是_____。
A: 尊老爱幼
B: 男女平等
C: 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D: 邻里团结



15、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16、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13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市场监督
B: 社会管理
C: 公共服务
D: 经济调控



17、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1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职位和职权的关系是_____。
A: 职权决定职位
B: 职权和职位无关
C: 职位决定职权设置
D: 职权和职位相互决定



20、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21、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22、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23、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24、单选题  对外贸易收支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_____。
A: 经常项目
B: 资本项目
C: 官方结算项目
D: 错误和遗漏



25、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27、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28、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29、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30、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33、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35、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36、判断题  行政立法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_____



37、单选题  有了国内外巨大的价差,石油企业更愿意将成品油销往海外。同时,国际石油投机商也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以来料加工为__,将低价成品油大量出口到境外大赚一笔,这样的情况又造成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__了国内油品市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手段 影响
B: 掩护 扭曲
C: 名义 抑制
D: 幌子 牺牲



38、判断题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必须更多依靠扩大投资拉动。_____



39、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出处搭配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言而有信一孟轲《孟子》
B: •扶摇直上一庄子《逍遥游》
C: 大器晚成一老聃《道德经》
D: 无懈可击一孙武《孙子兵法》



40、单选题  家庭主妇小高喜欢上淘宝网购物,根据现行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小高在网上购买的下列商品有权自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的是_____。
A: 在网上定作的商品
B: 300克冰鲜三文鱼肉
C: 某知名厂家生产的电磁炉
D: 被小高拆封了的音像制品



41、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42、判断题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所描写的都是杭州的景致。_____



43、单选题  依法享有国家行政权力并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构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44、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45、多选题  我国古代神话名篇有_____。
A: 女娲补天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盘古开天



46、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47、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48、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的特征内容的是:_____
A: 法具有社会规范性
B: 法具有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
C: 法具有国家强制性
D: 法具有社会契约性
E: 法是出自国家或者社会组织的社会规范



50、单选题  以下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市工商局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不再另行举行听证会
B: 某熟食店把过期的牛肉销售给顾客,市卫生局派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对牛肉进行了查封扣押
C: 某化肥厂排放废水,造成村民农田减产,村民不能直接去法院对当地环保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D: 市环保局对某排污企业罚款10万元,同时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就同一个事件对该排污企业再次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51、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52、判断题  精简机构和人员,是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和核心;只有机构和人员精简了,转变政府职能才能到位。_____



53、多选题  下列民谚、俗语中不能反映热学原理的是_____。
A: 瑞雪兆丰年
B: 有麝自然香,何须迎风扬
C: 玉不琢不成器
D: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54、判断题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只能是间接故意和过失,不能直接故意。_____



55、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5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构建和谐社会



57、单选题  关于农地承包经营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地承包经营权是承包人和发包人通过合同设定
B: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客体可以是集体所有制土地
C: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主体必须是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的成员
D: 农地承包经营权的目的是在他人土地上从事农业活动



58、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59、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购买东西后,向销售者索要购物发票或者购物凭证,销售者必须提供。_____



60、多选题  甲是乙的父亲。甲与乙在一起空难中遇难,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乙已婚,留下怀孕的遗孀丙。甲妻与甲还育有一子丁。根据我国《继承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甲、乙之间不发生继承
B: 在对甲的遗产分割前,应先区分夫妻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和家庭共有财产
C: 分割乙的遗产时应给未出生的胎儿留下相应的份额
D: 丁只能继承甲的遗产,不能继承乙的遗产



61、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62、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64、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65、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66、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67、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68、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69、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70、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71、多选题  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经济体制的变革
B: 管理手段的创新
C: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D: 行政文化的制约



72、单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主要的、长期的形式是_____
A: 罢工斗争
B: 议会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73、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74、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75、判断题  我们之所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因为分配不公和贫富差距扩大已经上升成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_____



76、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7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78、判断题  当今资本主义经济爆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_____



79、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80、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81、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82、单选题  《诗经》中由文人创作,供宫廷宴享或朝会时所用的乐歌被称为_____。
A: 风
B: 雅
C: 颂
D: 赋



83、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84、多选题  “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对这句法律格言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法律等同于秩序
B: 好的法律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C: 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
D: 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



8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86、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87、判断题  科学决策比经验决策更合理、更实用、更有效。 _____



88、单选题  把物质归纳为某种或某几种思想体系的物质形态的物质观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89、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9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91、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92、单选题  夏天,我们从冰箱里拿出冰激凌吃的时候发现冰激凌冒着“白气”,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蒸发现象
B: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凝华现象
C: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汽化现象
D: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液化现象



93、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94、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95、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96、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97、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98、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99、单选题  某单位今年一月份购买5包A4纸、6包B5纸,购买A4纸的钱比B5纸少5元;第一季度该单位共购买A4纸15包、B5纸12包,共花费510元。那么每包B5纸的价格比A4纸便宜_____
A: 1.5元
B: 2.0元
C: 2.5元
D: 3.0元



100、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