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0 23:34: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3、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4、多选题  与非行政决策相比,行政决策是以国家权力为后盾的,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权威性
C: 随意性
D: 社会性



5、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7、单选题  由君主或中央王朝分封领地,王室成员、贵族和功臣在其领地内拥有统治权,但对天子有定期朝贡和提供军赋、力役等义务。以上描述的是我国古代哪种政治制度?_____
A: 分封制
B: 郡县制
C: 世袭制
D: 爵位制



8、单选题  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事实陈述不生动
B: 不符合“一文一事”要求
C: 提出要求不具体
D: 语言不够简洁



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1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11、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作家莫泊桑、俄国作家契诃夫和美国作家欧•亨利以写短篇小说名噪于世,有“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
B: 比利时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是一对同胞兄弟,他们一起收集并出版了《儿童与家庭童话故事集》,丰富了世界儿童文学宝库,“格林兄弟”之名也垂诸久远。
C: 法国以写小说《基督山伯爵》等出名的大仲马和以写戏剧《茶花女》而著称的小仲马是一对父子,他们都对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小说的发展和现代戏剧的创始有过重大影响。
D: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和《艾格妮丝•格雷》的作者安妮都姓勃朗,而且是一母所生的亲姐妹。“一门三姐妹”都是知名作家,这在英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是少有的。



13、单选题  清代军机处创立于_____。
A: 康熙时期
B: 乾隆时期
C: 雍正时期
D: 光绪时期



14、单选题  人类社会生活中,最普遍、最基本的活动是:_____
A: 公共生活
B: 业余生活
C: 家庭生活
D: 职业生活



15、单选题  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实验基地是_____卫星发射中心。
A: 酒泉
B: 太原
C: 西昌
D: 文昌



16、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17、单选题  在东北地区交通运输网中,占主要地位的是_____
A: 航空
B: 公路
C: 铁路
D: 水运



18、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19、判断题  组织往往通过命令与服从的权力关系,规章制度,组织文化等对组织中的各种矛盾关系进行协调,把组织中的每一个人粘合,凝聚成一个相互协作的整体。因此,凝聚功能是组织的核心功能。_____



20、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21、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22、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3、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24、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25、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27、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28、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29、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奋力一推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卷人车轮下,造成双腿高位截瘫;航空劳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科学家林俊德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从道德模范身上可以折射出在当代中国:_____
A: 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温暖人心
B: 核心价值与时俱进,人人践行
C: 中华美德治国化民,指引方向
D: 中华文化源起流长,凝聚力量



3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三个有利于
C: 以人为本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31、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2、多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曰“无违。”子游问孝,子曰“令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孝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曰:“色难。”上述问题表明_____。
A: “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
B: “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C: “孝”的要求体现个性
D: “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33、多选题  行政文化是与行政相关的文化,行政文化的功能包括()。
A: 导向功能,即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认同的价值、行为取向,使成员目标与整体目标趋于一致
B: 聚合功能,通过共同创造的精神文化,在组织成员中达成共识,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
C: 调节控制功能,通过约定俗成的规范或共同价值准则规范约束成员的行为、思想,调解矛盾、冲突等不和谐因素
D: 改造更新功能,新的先进的治理理念通过行政文化灌输到成员的思想中,促使成员思想观念的更新,从而推进行政组织更新变革



3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35、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36、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诡辩论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37、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38、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40、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41、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42、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下列举措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A: 自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B: 包装盒、快餐盒等全部用聚苯乙烯生产,以减少木材的使用
C: 农村大力发展沼气,将废弃的秸杆转化为清洁高效的能源
D: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作汽车燃料



43、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于2009年1月10日颁发《关于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辖区内所有公有制企业新招聘的员工必须具有本县户籍,特殊岗位需要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必须经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未经批准招聘外地员工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换企业负责人。春晖服装厂为该县集体所有制企业,因生产需要招聘了30名新员工,其中8名为外县员工,在提出申请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仍然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照《规定》对该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款5000元。 某县政府颁发的《规定》属于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命令



44、单选题  为了头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共同富裕
B: 平等互助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 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45、单选题  《寂静的春天》是一本引发了全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书,作者是_____。
A: 蕾切尔•卡逊
B: 童第周
C: 孟德尔
D: 达尔文



46、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47、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48、单选题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社区准备建造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社区办对该社区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了调查:所有的游泳爱好者都爱好网球;有些网球爱好者爱好篮球;所有篮球爱好者都不爱好乒乓球;有些游泳爱好者同时爱好乒乓球。 如果上述调查属实,那么下列选项中不可能为真的是:_____
A: 有的游泳爱好者爱好篮球
B: 网球爱好者都爱好乒乓球
C: 有的网球爱好者爱好游泳
D: 有的游泳爱好者不爱好乒乓球



49、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50、单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51、单选题  根据国徽法的规定,应当悬挂国徽的单位是_____
A: 乡派出所
B: 大型体育场馆
C: 外交部
D: 全日制学校



52、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53、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句出自《论语》。_____



54、单选题  解决国有资产流失最关键的问题是_____。
A: 改善国有资产经营
B: 明确国家所有制的产权关系
C: 不低估国有资产价格
D: 不化公为私



55、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56、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57、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成藏理论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油气成藏主控因素
B: 油气成藏机理
C: 油气藏富集规律
D: 温压场



59、单选题  监察部行使的监督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60、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反馈
C: 行政征收
D: 行政授权



6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62、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声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63、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64、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65、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66、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67、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6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69、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70、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71、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72、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73、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74、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7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77、单选题  衡量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否真正对人民负责任、是否郑重对待历史的一个最重要最可靠的尺度是_____。
A: 能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能否正确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
C: 能否倾听最广大人民的呼声
D: 能否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78、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79、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80、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81、判断题  主刑的特点是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82、单选题  因举办三晋文化艺术节,太原市部分路段将限时实行交通管制,太原市公安局在告知社会各界时,应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83、单选题  甲犯A、B、C、D四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0年、12年、14年,则法院应当在什么幅度内决定合并执行的刑期?_____
A: 14年—15年
B: 14年—20年
C: 14年—25年
D: 14年—35年



84、判断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农村土地属于国家资产:不能用于抵押融资。_____



85、判断题  物质的共性就是它的客观实在性。_____



86、单选题  网络售票,就是通过网络工具——计算机,在网上购买和销售火车票、飞机票等,属于一种网上购物的方式。目前,大多数城市出行人员购买的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售票。网络售票系统是_____的典型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算法与程序设计
C: 网络数据库
D: 网络视频播放



87、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88、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经济来源的孤寡残幼,政府关心并对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89、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90、判断题  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国家所有。_____



9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92、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93、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我国对外开放进人新阶段的标志是_____。
A: 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B: '我国进人世界十大贸易国行列
C: 引进外资规模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D: 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94、单选题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还有友情,目标,信念,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春风,细雨,皎洁的月华,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最适合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B: 免费的东西都不求回报
C: 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D: 免费的东西



9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9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9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98、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99、单选题  _____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
A: 精神
B: 联系
C: 物质
D: 矛盾



100、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