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0 23:42: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3、单选题  职业培训权是一种_____。
A: 自由权'
B: 经济权利
C: 劳动权
D: 受教育权



4、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种类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



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劳动是一切_____的公民的光荣职责”。
A: 年满16周岁
B: 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身体健康
D: 有劳动能力



7、单选题  太平天国初步建立政权的标志是_____。
A: 金田起义
B: 武宣称王
C: 永安建制
D: 定都天京



8、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9、单选题  对妨害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的,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10、单选题  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可能性来自_____。
A: 物物交换
B: 以货币为媒介的交换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固定资本更新



11、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12、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劳动是创造价值的源泉,而资本、土地等生产要素不是劳动,所以不参与收益。_____



13、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14、单选题  张某犯抢劫罪和强奸罪。法院判处其抢劫罪14年有期徒刑。强奸罪12年有期徒刑,对张某实行数罪并罚。则其有期徒刑最高刑期不得超过_____年。
A: 20年
B: 25年
C: 26年
D: 30年



15、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17、判断题  宪法规定,各少数民族居住地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_____



18、单选题  周某因出国留学,把自己的几幅贵重字画交由朋友吴某保管。吴某将字画藏于卧室。一日,卧室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字画浸水受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部分赔偿责任
B: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C: 吴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应赔偿
D: 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属于不可抗力,吴某不应赔偿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20、单选题  撰写交流信息的通知,要求做到_____。
A: 说明制发的意义
B: 侧重叙事,在叙事基础上阐明道理
C: 不必予以评论,也无需阐发意义和目的
D: 必须有明确的政策依据



21、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22、单选题  根据资料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货邮周转量增速高于旅客周转量的增速
B: 2012年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为3849.7亿元
C: 2012年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26.87亿吨公里
D: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为上年的6.5%



23、单选题  ①乔榛、丁建华应邀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向观众朋友讲述了他们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 ②虽然我们已经采取了“退耕还林、防沙固沙”等一系列措施,但要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③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比较,但我们应该牢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导。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做客 仍然 优裕
B: 作客 始终 优裕
C: 做客 始终 优越
D: 作客 仍然 优越



24、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25、单选题  解决资本总矛盾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不等价交换
B: 劳动力成为商品
C: 基本的原始积累
D: 扩大再生产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道德至上
C: 集体主义
D: 勤政廉洁



27、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28、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29、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30、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3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在本区范围内下发的《乌鲁木齐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标题为_____。
A: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B: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C: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D: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吸烟者多饮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B: 吃梨喝开水会导致腹泻
C: 给人体提供能量需要碳水化合物,最佳来源是全麦,如全麦面包等
D: 茶与鸡蛋同煮会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34、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35、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36、单选题  下列对人体都有害的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B: —氧化碳和氨气
C: 二氧化碳和氨气
D: 氢气和一氧化碳



37、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38、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39、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40、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的经济形式有_____和外贸经济。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41、单选题  法按照适用范围可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国内法和国际法



42、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43、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44、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 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里强调的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友善
B: 勤俭节约
C: 诚实守信
D: 爱岗敬业



45、判断题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_____



46、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48、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49、单选题  “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恩格斯此语主要表明_____。
A: 任何哲学智慧和思想都产生于人类的生活和实践
B: 哲学的智慧是从人们主观情绪中产生的
C: 改变自然界,需要充分发挥人的智力
D: 哲学的产生有益于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50、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51、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贝尔实验室编写了一个名为“磁芯大战“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复制自身来摆脱对方的控制,这就是_____的第一个雏形。
A: “蠕虫”
B: “木马”
C: “病毒”
D: “黑客”



52、单选题  X光片:骨折_____
A: 卫星云图:降雨
B: 科普图书:知识
C: 电子导航:路线
D: 饮食习惯:健康



53、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5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55、单选题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_____。
A: 60日
B: 3个月
C: 半年
D: 1年



56、单选题  当前维护世界和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有效裁军和军控
B: 发挥联合国的维和作用
C: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加强国际干预



57、判断题  韩非子是法家代表人物。_____



58、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59、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6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61、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62、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63、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64、单选题  为保证我国南海“981”钻井平台的正常作业,我国派出大批公务船赴作业海域执行保护和警戒任务,这属于政府哪项职能?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能
B: 治安职能
C: 外交职能
D: 安全保卫职能



65、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66、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67、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69、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70、单选题  行政行为的成立要具备一定的法定条件,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的是:_____
A: 权限、内容合法
B: 程序、形式合法
C: 主体合法
D: 客体合法



71、多选题  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必由之路。财税政策应重点支持中原经济区统筹安排城镇建设、产业集聚、农田保护、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协调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现代城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支持河南率先走出一条不以牺牲_____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
A: 平等和公正
B: 农民和农村
C: 农民利益
D: 生态和环境
E: 农业和粮食



72、单选题  调查报告的写作主要采用_____三种表达方式。
A: 议论、说明、描写
B: 记叙、议论、说明
C: 记叙、议论、抒情
D: 说明、记叙、描写



73、单选题  许多人文社科类著作因对人的处境有真切的关心,对人的命运有深刻的认识,对人的内心经验有________的体谅,并精骛八极、________,因此都应成为我们阅读的重点。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同身受 鞭辟人里
B: 设身处地 深人浅出
C: 情真意切 人木三分
D: 细致入微 入情人理



74、判断题  财产性、补偿性和非强制性是民事责任的特征。_____



75、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76、单选题  99,90,74,49,_____
A: 36
B: 25
C: 13
D: 11



77、多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陶制横吹管乐器不是_____。
A: 笛
B: 箫
C: 坝
D: 竽



78、单选题  区域经济合作中最初铍、最松散的形式是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79、单选题  《反垄断法》明令禁止政府滥用行政权力影响消费者的行为。目前政府解决这一问题最重要的环节是_____。
A: 严格立法,确保各项事业有法可依
B: 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
C: 严格司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D: 严格法律监督,提高公众法制意识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B: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C: 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深圳经济特征注册会计师条例》
D: 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



8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指公民行为能力上的平等
B: 不意味着各方面都会做到绝对均等
C: 是指法的遵守或法的适用上平等
D: 以法律为尺度,不同于平均主义



82、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8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由45周岁以上的公民作为法人代表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4、判断题  计算机蠕虫病毒只能通过邮件传播。_____



85、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6、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_____相协调。
A: 人口
B: 资源
C: 环境
D: 文化



87、判断题  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_____



88、单选题   张文豪原本是一家养殖公司的专业养殖员,在2013年4月2日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为期一 年的劳动合同,这家公司要求张文豪必须经过3个月试用期的考核后才能成为正式员工。如果 张文豪在试用期期间表现不合格,那么之前签订的劳动合同将不再继续有效。这家公司同时承 诺,在试用期期间支付张文豪每月工资1000元,而在试用期满后的转正工资每月2500元。但 是在一个月后,张文豪因患急性病住院一个多月,这家公司考虑到自身利益,便要求与张文豪 解除劳动合同。张文豪认为公司的做法不合法,便将其告上法院。 6.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文豪试用期的工资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B: 按照该养殖公司与张文豪签订的劳动合同时间,张文豪的试用期可以为一个月
C: 该公司辞退张文豪的做法是合法的
D: 该劳动合同是成立的



89、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0、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91、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92、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9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_____。
A: 可以申请复议
B: 不得申请复议
C: 法院判决后再申请复议
D: 撤诉后再申请复议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96、单选题  两根蜡烛同时点燃,一粗5小时,一细4小时,同时吹灭,L粗=4L细,点了多久?_____
A: 1小时55分钟
B: 2小时50分钟
C: 3小时45分钟
D: 4小时30分钟



97、单选题  老鼠——耗子_____
A: 野猫——狐狸
B: 乌贼——墨鱼
C: 袋鼠——松鼠
D: 蟑螂——蜘蛛



98、单选题  发酵工程以活细胞为催化剂,采用工程学技术充分挖掘和利用生物体系的潜力,是化学工程学和生物科学相互渗透而产生的一门新学科。下列不属于发酵工程的是:_____
A: 抗生素
B: 氨基酸
C: 食品添加剂
D: 酶工程



99、单选题  某艺术培训中心对统一业余钢琴考级培训进行了改革,允许钢琴指导教师自行确定培训教材;即便是使用该中心推荐的教材,指导教师也可以不讲授自认为不必要的曲目,或增加自认为需要的材料。 该培训中心的上述改革举措最可能不利于实现下面哪项目标?_____
A: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在音乐会上的演奏水平
B: 满足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部分学生对于业余钢琴考级的特殊需要
C: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参加统一业余钢琴考级的通过率
D: 调动该艺术培训中心的钢琴指导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



100、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昌都地区丁青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