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0 23:4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赠与人故意不告之瑕疵或者保证无瑕疵,造成受赠人损失的,应当赔偿受赠人的损失。



2、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3、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4、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5、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价格完全由企业自己制定,国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预。_____



6、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8、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9、单选题  对任何人而言,只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不是所有事情的价值都浮于表面,让你一眼就可以辨明。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做自己不喜欢的但有用的事,这样的人生就显得平淡。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小王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他才不算是浪费时间
B: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事的价值就可以辨明
C: 小王做的有的事情的价值浮于表面,容易辨明
D: 如果小王的一生丰富多彩,那么他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了没用的事



10、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的赔偿的法律性质是_____。
A: 民事赔偿
B: 刑事赔偿
C: 司法赔偿
D: 行政赔偿



11、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12、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扩大生产规模引起经济效益增加的现象。_____



13、单选题  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西藏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北京
D: 河南省



14、判断题  钓鱼岛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_____



15、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16、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17、判断题  发明创造的实质是创新。_____



18、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19、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20、单选题  —位社会学家对两组青少年做了研究,第一组成员每周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的时间平均不少于8小时;第二组则不多于1小时。结果发现第一组成员中举止粗鲁者所占的比例要远高于第二组。因此,此研究表明,多看有暴力内容的影视容易导致青少年举止粗鲁。 下列哪项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第一组中有的成员行为并不粗鲁
B: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行为比第一组有的成员粗鲁
C: 第一组中很多成员的粗鲁举止是从小养成的,这使得他们特别爱看暴力影视
D: 第二组中有的成员的文明行为是父母从小教育的结果,这使得他们能抵制暴力影视的不良影响



21、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殖民势力
D: 使人民获得了自由



22、单选题  某卫生防疫部门接到辖区内疑似禽流感的报告,正确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待疫情确认后再做防范
B: 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等候指示
C: 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范措施
D: 发布澄清公告,稳定社会秩序



23、单选题  卫星遥感、无人机辅助、207个地面空气自动监测站,河北成为首个实现_____立体全覆盖监测领域的省份,为全省精细化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状况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基础。
A: “天地一体化”
B: “天地人一体化”
C: “海陆空一体化”
D: “全自动一体化”



24、单选题  城镇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论证,周密谋划使实际工作______。当則,要选择棚户区改造等已经达成共识的重点领域,一步一步加以推进,还要请院士专家们就科学衡量城镇化水平、优化人口与经济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______、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消费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做进一步研究,帮助政府科学决策。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破旧立新 统筹兼顾
B: 兴利除弊 相得益彰
C: 避害就利 互为表里
D: 趋利避害 相辅相成



25、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26、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7、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



28、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29、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30、单选题  城镇开发建设中,划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保护范围界线,并称为_____。
A: 红线
B: 绿线
C: 紫线
D: 蓝线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32、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33、多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密级
C: 年份
D: 发文顺序号



34、单选题  17岁的王某綴学后在某饭店打工,某日和同事彭某因发生口角而将彭某打伤,彭某要 求王某赔偿医药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王某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王某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王某赔偿医药费
D: 王某的父母如果赔偿了医药费,则对王某有追偿权



35、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36、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37、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8、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39、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40、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41、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项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20日之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42、多选题  下列政府实施的行为中,依法需给予行政相对人补偿的有_____。
A: 对某村被划定为文化遗产范围的村民的房屋
B: 对某县被划定为泄洪滞洪区
C: 为扩建国道而拆迁的沿线居民的房屋
D: 提高环境保护标准而导致某企业关闭



43、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44、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相同的
B: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性
C: 社会发展是自发的过程
D: 社会发展不受人的思想动机的影响



45、单选题  关于“学习”有两种观点:其一,“人之岁月精神有限,诵说中度一日,习行中错一日;纸墨上多一分,身世上少一分”;其二,“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两种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46、单选题  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卢沟桥事变
C: 华北事变
D: —.二八事变



47、单选题  在_____年宪法修正案中增加了“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经济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的规定。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48、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的形成。_____



49、单选题  广西特有的少数民族有_____。
A: 壮族、纳西族
B: 彝族、土家族
C: 京族、毛南族
D: 水族、布依族



50、单选题  中国人民第一次从帝国主义手中收回被侵略的权益发生在_____
A: 南京、汉口
B: 上海、九江
C: 上海、南京
D: 汉口、九江



51、单选题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公民的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B: 公民对法律的认同是法治的力量之源
C: 法律是人民意志的直接反映和载体
D: 法律意识是公民意识和公民政治素质的内涵



52、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53、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54、单选题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所赞誉的民族英雄是_____
A: 关天培
B: 左宗棠°
C: 邓世昌
D: 林则徐



55、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责任的表述中哪个是不正确的?_____
A: 缺陷产品的生产者应对因该产品造成的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承担无过错责任
B: 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C: 因缺陷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
D: 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纳米材料“荷叶表面”特性的是_____。
A: 不沾水
B: 不变形
C: 不沾油
D: 不沾灰尘



58、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59、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60、单选题  某国有单位会计甲到银行提取本单位工资,由于银行出纳疏忽大意,多支付给甲3000元,甲回单位后发现多余款额,遂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贪污罪
C: 盗窃罪
D: 不构成犯罪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62、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63、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65、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66、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67、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68、判断题  犯罪行为侵害的客体是刑法所保护具体的人或物。_____



69、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70、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71、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72、单选题  有人认为,现阶段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艺作品大多是乡村题材,几千年农业文明是创作的宝库,莫言和张艺谋本质上都是农民,他们擅长的是呈现让西方惊叹猎奇的东方乡村世界。而中‘的当代城市题材还相当孱弱,什么时候有大量像村上春树那样描摹城市和现代人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阶段中国只有乡村题材的文艺作品才能获得国际认可
B: 现阶段中国也有大量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
C: 如果中国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
D: 如果中国没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就不会真正具有现代性



7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74、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76、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联系
B: 发展
C: 矛盾
D: 扬弃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78、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79、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80、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81、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82、单选题  甲因多年瘫痪在床母亲的请求,买来大量安眠药让其母一次性服下,最终导致其母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虐待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84、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柳永,字耆卿,北宋专业词人。其人精通音律,擅长铺陈点染,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一句出自他的《望海潮》。
B: 北宋诗文革新运动先驱范仲淹,在他的名篇《岳阳楼记》中提出了正直的士大夫立身行事的准则,认为个人的荣辱升迁应置之度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北宋中叶的文坛领袖欧阳修,其散文平易晓畅,委婉多姿,其中一组有连续性的八篇游记,称为“永州八记”,是山水散文的珍品。
D: 苏洵,字明允,号老泉,与其子苏轼、苏辙合称“三苏”。擅长史论,文笔纵横姿肆,《六国论》是其代表作。



86、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88、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入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89、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90、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91、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92、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94、单选题  宣布国家或地方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重要领导人的选举结果或任免事项用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批复
D: 公告



95、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96、单选题  就春晖服装厂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这一事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劳动合同有效
B: 该劳动合同因违反行政机关作出的强制性规定而无效
C: 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权确认该劳动合同无效
D: 春晖服装厂擅自签约应当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97、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98、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99、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水环境质量恶化;(2)城市危机出现;(3)排放生活废水;(4)呼吁改变城市环境状况;(5)城市化进程迅速。
A: 3—5—4—2—1
B: 1—4—2—5—3
C: 2—4—3—1—5
D: 5—3—1—2—4



100、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