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1 00:2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2、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3、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4、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5、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分类改革。_____



6、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7、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8、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 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 ④对近代资本主义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10、单选题  下列判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机关的违法行政,由行政机关自身承担行政责任
B: 公务员的违法行政,由其所属行政机关来承担行政责任
C: 被授权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D: 被委托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11、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12、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13、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1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15、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16、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下行的是_____。
A: 议案
B: 意见
C: 报告
D: 决定



17、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18、多选题  行政协调应遵循_____原则。
A: 统筹兼顾
B: 异中求同
C: 经济效益
D: 精神激励



19、单选题  调查报告的写作主要采用_____三种表达方式。
A: 议论、说明、描写
B: 记叙、议论、说明
C: 记叙、议论、抒情
D: 说明、记叙、描写



20、单选题  县的设立由_____。
A: 全国人大审议决定
B: 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C: 国务院审批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21、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22、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23、单选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的相关规定,下列做法法院均应予支持,除了_____。
A: 小明的父亲和母亲感情破裂,小明的父亲不肯抚养小明,14岁的小明请求其支付抚养费
B: 小丽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疗急需3万元,但小丽的丈夫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家里的主要财产均由小丽的丈夫掌管,故小丽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C: 小红为竞争行政主管这一职位,背着丈夫偷偷将孩子打掉,丈夫知道后很生气,以自己的生育权被侵犯为由要求小红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D: 甲背着妻子将结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处房屋赠送给乙,两年后甲与妻子离婚,妻子要求甲赔偿当初赠房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24、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25、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指_____。
A: 汽车
B: 房地产
C: 文化产业
D: 机械电子



26、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28、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29、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31、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择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32、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34、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35、多选题  下列各项对于太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B: 太阳系中有一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C: 太阳发光是因为太阳进行着核裂变
D: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之中



36、判断题  “位卑未敢忘忧国”,是指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_____



37、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38、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4、0.408。依据这组数据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乙比甲平均
B: 丁比甲平
C: 丁最平均
D: 丙最平均



40、多选题  在我国,必须依法登记注册才能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城镇工商个体户
B: 农村承包经营户
C: 公司法人
D: 事业单位法人
E: 社会团体法人



41、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判断题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奢侈品的采购。_____



43、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44、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45、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手段主要有_____。
A: 经济手段
B: 宣传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46、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47、单选题  我国宗教界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这说明_____。
A: 我国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的保证



48、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49、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50、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51、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52、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53、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54、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55、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56、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D: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57、判断题  在具体法律关系中,当事人的意志要受法律的制约。_____



58、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写作一般使用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三种人称互用



59、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60、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6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6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64、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65、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66、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7、多选题  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在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域内 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除亚洲外涵盖的大洲有_____。
A: 欧洲
B: 大洋洲
C: 拉丁美洲
D: 非洲



68、单选题  判断一国经济发展水平,主要有两类指标:一是经济数量指标,二是经济质量指标。下列不属于经济数量指标的是_____。
A: 经济结构指标
B: GDP总量
C: GDP人均水平
D: GDP增长速度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不为其指定律师为其提供辩护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



7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71、单选题  法律事实的类别包括_____。
A: 假定
B: 制裁
C: 事件
D: 处理



72、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三三制”政权是在_____时期。
A: 国民革命
B: 土地革命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解放战争



74、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75、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76、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77、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78、单选题  南昌某外贸公司不服南昌市国税局对其做出的某项行政处罚规定,请问该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请?_____
A: 江西省国税局
B: 南昌市国税局
C: 南昌市人民政府
D: 南昌市人民法院



79、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80、判断题  DNA与遗传变异的关系:由于DNA是遗传基因的化学实体,因此,DNA的准确复制保证了遗传的相对稳定性;DNA的突变或重组,则表现为遗传性的变异。_____



81、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种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82、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83、单选题  该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转通知
B: 答复函
C: 转发通知
D: 批复



84、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85、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86、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87、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88、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89、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9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
A: 世界贸易标准化
B: 各国利益均等化
C: 世界贸易自由化
D: 世界贸易稳定化



91、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9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93、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94、单选题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将美轮美奂的“鸟巢”设计成东西两头高,南北两头低是因为_____。
A: 运动赛场具有方向性的缘故
B: 体现太阳东升西落的理念
C: 受中国地理位置影响,为了减少东西风干扰
D: 取鸟向东方迎着太阳飞的意向



95、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它是由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
B: 所有制结构和分配结构决定的
C: 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决定的
D: 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决定的



96、单选题  _____对人们行为的调整是靠内心信念、风俗习惯和社会舆论的力量来维持的。
A: 法规
B: 法律
C: 宪法.
D: 道德



97、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99、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100、单选题  在文学史上并称为“风骚”的是_____
A: 《诗经》和《汉乐府》
B: 《诗经》和《楚辞》
C: 《史记》和《汉书》
D: 《楚辞》和《汉乐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