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1 00:5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赵某离异后与其父母和一个女儿一同居住。后来赵某与女友小玲在2014年3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尚未举办结婚典礼,双方也没有住在一起。3月10日赵某因工伤去世,赵某父母以赵某和小玲尚未结婚为由拒绝小玲继承赵某的遗产。赵某父母的这种做法_____。
A: 合法,小玲与赵某尚未举行结婚典礼,无权继承其遗产
B: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2
C: 合法,小玲与赵某没有事实婚姻,无权继承其遗产
D: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4



2、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3、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4、单选题  以下人类活动会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威胁的是_____。
A: 管制狩猎和物种贸易
B: 引进外来新物种
C: 动物圈养
D: 保护栖息地



5、单选题  有一列士兵排成若干层的中空方阵,外层共有68人,中间一层共有44人,则该方阵士兵的总人数是:_____
A: 296人
B: 308人
C: 324人
D: 348人



6、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7、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8、单选题  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_____。
A: 福建省
B: 浙江省
C: 山东省
D: 海南省



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10、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4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是兼有公路 和铁路的双层跨江大桥。
A: 铜陵长江大桥
B: 安庆长江大桥
C: 芜湖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11、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12、多选题  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分别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3、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14、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15、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16、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1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19、单选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
A: 500米
B: 1000米
C: 1500米
D: 2000米



20、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1、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22、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23、判断题  我国建立的新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是直接调控与间接调控相结合,以间接调控为主。_____



24、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_____



25、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26、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唯一正确的思想路线。_____



27、多选题  我国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管理
C: 行业自律
D: 社会监督
E: 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



28、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2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在党的机关,条例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3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32、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3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应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B: 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
C: 木垒哈萨自治县县长
D: 大理市太邑彝族自治乡乡长



34、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35、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法制机制



36、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37、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38、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4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位,其意义有_____。
A: 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B: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



41、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四大名著是由两人编著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红楼梦》
C: 《水浒传》
D: 《三国演义》



42、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我们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_____



43、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44、单选题  曾某开着一辆偷来的汽油罐车向正在驶来的一辆客车冲去,高某见状用猎枪将曾某击毙,油罐车翻下路边沟中爆炸烧毁。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紧急避险
D: 意外事件



45、单选题  在发达国家,_____是帮助创业者创办风险企业,使之渡过初创难关而走向成熟的一种建制。
A: 科技企业孵化器
B: 高新技术开发区
C: 高新企业
D: 人才制度



46、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47、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48、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49、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0、单选题  根据下表,完成111~115题: 全国港口2013年7月货运吞吐总量的同比增长率约为_____。
A: 11.9%
B: 14.7%
C: 17.8%
D: 21.5%



51、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在总结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新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总体 要求,其中“两个坚持”分别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_____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53、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54、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55、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56、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本案若适用简易程序,则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审结,该时间为_____。
A: 3个月内
B: 6个月内
C: 9个月内
D: 12个月内



57、单选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58、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59、单选题  王昌龄诗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的“楼兰”古国故址在今_____境内。
A: 陕西
B: 内蒙古
C: 新疆
D: 甘肃



60、单选题  如果张红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参加英语考试。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也是真的?_____
A: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不参加英语考试
B: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三人中至少有一个不参加英语考试
C: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D: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张红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61、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62、单选题  在接受测谎器测验时,只要服用少量某种常用镇静剂,就可使人在说谎时不被察觉。因为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反应可以通过药物抑制,而不会产生显著的副作用。由此推断,这种药物对降低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也会很有效。 此段话的假设前提是:_____
A: 镇静剂对治疗心理压力有效
B: 对于心理压力反应的抑制增加了主观的心理压力
C: 由测谎器测出的心理压力与日常生活的心理压力相似
D: 在测谎器测验中说谎的人经常显示出心理压力的迹象



63、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64、单选题  腾冲火山群位于_____相互作用的地震带上。
A: 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
C: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D: 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



65、单选题  教师不直接将学习内容提供给学生,而是为学生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去探究和发现新知识和问题的方法是_____。
A: 讲授法
B: 发现法
C: 掌握学习法
D: 讨论法



66、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67、单选题  老虎是非常____的动物,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尤其是野生虎。50米范围内,它一定会有所动作,最起码会站起来,不可能让人一步步接近到20多米的距离。_____
A: 机警
B: 警惕
C: 敏感
D: 警觉



68、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69、多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毛泽东这一论断强调的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独立自主
C: 坚持群众路线
D: 反对教条主义



70、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71、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首要的观点,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中的认识都属于真理性的认识
B: 来源于实践的认识都是真理
C: 实践就是真理
D: 人们的认识过程就是一个通过实践而认识真理,又通过实践去检验和发展真理的过程



72、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73、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74、单选题  某食品店被人举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经工商管理机关查实,该店2年前确有出售不卫生的食品的行为,获得2000元。对此行为,工商管理机关应怎样处理?_____
A: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B: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从轻处罚
C: 给予行政处罚,但应减轻处罚
D: 给予行政处罚



75、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76、多选题  创新观念文化包括_____。
A: 理性的批判精神
B: 开放协作的竞争观
C: 以创新为荣的价值观
D: 不畏失败的风险意识



7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78、单选题  面对云南鲁甸6.5级地震,财政部紧急安排了6亿元抗震救灾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做好抗震工作。这笔经费取自于_____。
A: 社会积累基金
B: 社会消费基金
C: 社会补助基金
D: 社会生产基金



79、单选题  材料说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_____
A: 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
B: 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是指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目标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81、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82、判断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社会基础。_____



83、判断题  民事活动应该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_____



84、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关于一审普通程序中,符合诉讼终结的表述是_____。
A: —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没有遗产,也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一方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不能参加诉讼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85、单选题  甲为躲避被人追杀而跳入乙家,把乙家的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过失杀人
D: 故意杀人



86、公文写作  简述人事争议处理与公务员申诉控告的关系。(4分)



87、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88、多选题  国际经济全球化包括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贸易全球化
C: 金融全球化
D: 投资全球化



89、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90、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91、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92、单选题  在计算机存储“南辕北辙”这一成语。需要_____的空间。
A: 四个字节
B: 四个字
C: 八个字节
D: 八个字



93、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94、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95、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9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邓小平在不同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的全部内容,邓小平是邓小平理论的唯一创立者。_____



97、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0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01号



98、单选题  马克思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了_____。
A: 意识能够直接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人的意识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C: 意识本身具有创造客观事物的能力
D: 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东西



99、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通用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